53㎡单身小公寓,一个人的居家小确幸

53㎡单身小公寓,一个人的居家小确幸

厌倦了城市里租房搬家的漂泊生活,内心总归渴望能有家的温暖紧紧簇拥。

一二线城市中热卖的小公寓,之于已组成家庭的一家数口人而言未免过于窄小,但对于孤身一人居住空间来说却是理想中的绰绰有余。

独自打拼的杨先生,虽未觅得良人伴侣,但也希望能够在城市角落谋得家的归属感。发挥小公寓的无限空间创意,独享一人生活的宁静乐趣。

户型解析


1、户型格局呈窄长型,纵深空间较为宽裕;

2、尽量利用墙面空间打造合适的储物系统;

3、改造封闭式厨房区域,增加空间通透感。

入户客厅区域

呈长条形的公寓户型,适宜利用宽大墙面打造到顶贴墙收纳柜。比起常规式空间划分,杨先生更倾向于把入户玄关与客厅电视柜结合,把每一寸都发挥到极致。

活泼亮橙在纯白调和下让稳重与灵动和谐共处,玄关柜设置多种收纳置物方式,贴心梳妆镜照料体面生活。电视柜与书桌架子两相结合,丰富格子储物让厅堂不至于过分凌乱。

一字型的公寓户型入门毫无遮拦,一览无遗把全屋每一个角落都彻底看透。以栅栏隔断将厅堂与卧房一分为二,保留休憩空间私密性。

厨房吧台区域

原有户型把厨房以墙体封闭起来,但考虑到公寓空间的整体通透性,以及厨房使用的频率,还是选择砸墙打造开放式厨房。

厨房色调轻重有度,纯白简约,水墨岩沉着,亮橙活跃,让餐厨空间美味汇聚。橱柜以封闭掩门柜为主,承载不同料理工具的摆放置物。水槽之上的精致层板让随手取物不再繁琐。

精致层板让随手取物不再繁琐,餐厨料理归于整洁有序。简单延伸橱柜台面,温馨就餐吧台就此成形。一人食无需大张旗鼓,舒适随性的就餐时刻便是最大的美好。

小巧卧室区域

来源于小空间的满满安全感,而在公寓卧房内更为甚之。卧室虽小,却不能将就。一改厅堂厨房区域的明亮色调,睡眠休息更需要静谧气氛相随。

根据布艺格子床的位置打造倚墙而立的床头架子,顶部搁板放置点缀装饰物,格子层板收纳睡前读物。在格子软包支撑下,舒缓生活重压。

卧房怎能缺少爱衣栖身的衣柜,与床相对的掩门衣柜选用纯白主色调,减轻柜体带来的视觉压迫感。左侧留空设置梳妆台面,男性当然也要好好拾掇外表保持干净作风。

无论是否孤身一人,居家幸福无非就是一种舒适自在的生活享受状态!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