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高登林福来:生活方式从来不止一种选择

联邦高登林福来:生活方式从来不止一种选择

作为联邦高登的掌舵人,林福来总是以整洁衣装打扮出现在大众面前。儒雅低调的性子,恰到好处的绅士举动,不时抖露的幽默语句都显露着一位杰出企业家所具有的优秀涵养。

联邦高登为人们定制生活的不同模样,而林福来也拥有着自己对生活的不同见解。“人是脱离不了工作的,在工作里面你能获得知识和乐趣。”生活对于他而言,除却对衣食住行的一丝不苟,便是对工作时刻的严谨认真。

这是他真实的生活状态,跟现在很多人追求“诗与远方”不同,他更忠于当下的现实生活。谁说生活方式只有一种指向和定义呢,对他来说,自己想要的就是最好的生活。

“永远保持生活的秩序感”

采访当天,林福来穿上了颜色没那么沉闷的衬衫,还换了休闲鞋,因为采访结束他就要坐飞机去另外一个城市出差,那天接下来的时间基本都在路上。

“平时非工作场合,我就会穿得比较colorful一点。”他望了望自己身上的衬衫。

更多时候,他都穿着剪裁得体的衬衫,呈现干净利落的模样。也正如走进他办公室的感觉那样,桌面洁净如新,物品规整摆放,每一个生活的小细节都传递着林福来为人的缜密稳重。

视工作为生活满足感的来源,林福来对待工作永远是讲究实际,务实干练。把握着联邦高登前行的方向,他对细节问题尤为关注,无论是新品研发设计,还是宣传铺货,都要脚踏实地为每个环节把关。

这些“强迫症”式的习惯,源自于他内心对秩序感的追求,同时也是他对生活理想状态的建构——“永远保持生活的分寸感”。从容的他,即便是面对压力,也觉得“理性、控制、调整”才是应对的最好方法。”

“我希望跟别人是不一样的”

看似三点一线的“工作狂”生活,仿佛再无多余时间去好好享受工作以外的闲暇。但其实林福来跳脱平日办公室里的严肃沉稳,在面对私人喜好时,展现更多的是一种对与众不同的追求。

能够称得上是他爱好的活动,就是改装车。但他追求的并不是狂野赛道上的“速度与激情”,而是对自己亲密座驾进行外观上的个性化改造,向往独一无二的风格,独享这份对生活的小创想。

就在最近,他又把自己的车刷成了深灰色。从最开始的灰色,到后来的白色,再到如今的深灰色,他的车隔段时间就会“焕然一新”。他说:“这么多年,没有一辆车经过我的手之后还能保持原样。”

这种对于外观设计的偏执追求,同样体现在林福来对于自家产品的要求上。“原创设计品质家居”是联邦高登一贯遵循的原则,为了让原创设计能够大放异彩,他也亲自参与了多款产品样式的设计。

面对定制家居行业,林福来拥有资深的阅历以及老到的经验。他拥有着接轨国际的眼光与对产品独到的见地,从在新加坡的工程配套系统定制,到来到中国为平常千万家庭定制不同生活方式,都展露了与品牌一脉相承的审美价值观。 

注重设计也成为了联邦高登在行业竞争中的重要“筹码”,“我们一直坚持原创设计,选择一些新的材料,创造一些新的东西”。他说,“设计永远是要创新,永远要跟别人不一样。”

轻奢是一种轻负担的生活方式

秉承坚持原创设计的初心,联邦高登于2018年推出了“轻奢主义”新理念和新产品,把当下人们对于生活的不将就、不妥协融入家居设计。

“新消费时代下,人们对单一化、同质化的产品已经产生厌倦,而更加追求设计质感。”林福来表示,品质生活并非意味着极尽奢靡,细节处的质感反而更显品味,比如金属、玻璃、木质等材料的恰当运用、不同颜色的巧妙搭配等。

所谓“轻奢主义”,其实就是一种轻负担的质感生活。林福来表示,联邦高登希望提供一种不浮夸、不惹眼,但能够真正满足年轻消费者审美需求、功能需求的生活方式。

“产品除了外观好看之外,我们还要从使用者的生活习惯出发,考虑产品内部结构是否合理、功能是否适用,这些都是生活方式的内涵。”在他看来,有关生活的选择,最重要的是适合自己。

正如他自己的生活态度,比起别人仅从表面了解到的“沉迷工作不可自拔”形象,对于他来说,无需刻意迎合别人的眼光,自己过得开心、舒服才是最重要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