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血统 质感上层 安信非洲花梨木地板评测

红木血统 质感上层 安信非洲花梨木地板评测

中国人对地板历来有着深厚的感情,认为地板美观耐用,并且舒适天然,可以起到冬暖夏凉的作用。除此之外,家庭的地板装饰也可以很好地表现出这家人的生活品质和生活品味。

在装修过程中,如果选到了质量不合格的地板,会给家庭整体效果和日常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比如,南方长时间出现阴雨天气,质量差的地板受潮膨胀,使得地面拱起的新闻频频出现。除了受潮膨胀,不抗压的地板,会导致地板下陷,走路发颤;木材材质不好,会导致色差明显,影响美观。

这么一看,家庭地板的确需要用心地选择。小编在上海的安信地板门店,找到了一款高品质的非洲花梨实木地板,那么就让我们来测评一下这款地板到底如何吧!

具体地址:上海市徐汇区宜山路299号喜盈门一楼

【基本信息】

产品品牌:安信地板

产品名称:非洲花梨木地板

产品风格:美式、现代、新中式

规格参数:758x122x18mm

气味:无香气或很微弱

材性介绍:结构细,刨面光滑、纹理交错,光泽强,因其色泽、花纹与黄花梨相似,所以市场上称其为“非洲黄花梨”。木材性质稳定,不易变形、开裂,耐腐,不生虫,颜色不易褪。

在罗列了非洲花梨木的基本信息后,跟随测评人员开始进一步地板的验证吧~

安信非洲花梨实木外观测评

非洲花梨木生长在西非和东非的热带雨林,有着细节丰富的木质纹理,加上表面的微微光泽,可以说是“质感”两字的最佳代表。作为地板铺设在家中,每日回到家,能让身心和空间都充满舒适和悠闲。

非洲花梨木秉承红木优良血统,材质厚重,其纹理错落有致,视觉变化多姿。无论是经典复古风、还是现代简约风或者浓郁中国风,都能轻松驾驭。铺装在家中,效果可以说是无与伦比。

安信非洲花梨实木规格测评

想要铺装出好看的效果,不仅需要地板外观精美、品质优秀,规范的尺寸更是其中的关键。因此,测评人员选择了两块安信非洲花梨实木地板测量尺寸,得出的数据是758x122x18mm,这和安信地板给出的数据一致,可以说这款实木地板尺寸非常标准、精确。

安信非洲花梨实木地板细节测评

现场的测评人员表示,这款非洲花梨实木基地材质很好,边缘处光滑、不会有倒刺,触摸完后没有任何掉粉末的情况出现,从细节看,安信地板对裁切的要求较高。而且两块地板铺装之后,看不出明显的缝隙,紧密度高。

安信非洲花梨实木地板铺装测评

从图片看出这款非洲花梨地板并采用锁扣,而是榫卯结构的类型,在铺设时更易操作。那这款拼接性如何呢?测评人员将水倒在两块地板之间的连接处,等待3~4分钟,擦干水渍,并分开两块地板,检查拼接处,发现没有有水存留在凹槽中,并且侧面没有水迹,可见这款实木地板的密封性非常不错,不会出现从表面渗水的情况。

外观、细节都达到了要求,那么这款地板的性能到底如何呢?

安信非洲花梨实木地板性能测评

耐磨性测评  说到地板的性能,相信大家最感兴趣的就是耐磨性了。为了测试这款安信非洲花梨实木地板的耐磨性能(正反面都进行了测试),测评人员在地板表面铺了一张普通的A4纸,然后用钥匙的尖端隔着纸在地板上来回刮磨,直到A4纸上出现破损,再移开纸张。惊奇发现地板表面没有划痕,可见这款地板拥有着很好的耐磨性能,就算家里有熊孩子的朋友,也可以放心选购哦~

抗污性测评   不管是失手滴落了饮料还是家庭聚餐将地板沾染上了污渍,我们都希望地板能有良好的抗污能力。为了测评这款非洲花梨木地板的抗污性,测评人员大胆用记号笔在地板表面写下了清晰的“花”字,使用湿毛巾依然可以轻松解决污渍。

抗压性测评  一些质量不太好的地板产品,在长期接受来自人或物的压力后,会出现表面凹陷的情况。那非洲花梨这款地板的抗压性如何呢?测评人员将这款实木地板放置在两张椅子上搭成“独木桥”,然后依旧请一位体重90斤上下的女生作为体验员,站“桥”的中间,随后再来回走动。该女生表示走路非常平稳,没有感觉上的弯曲。拍摄者表示地板没有出现任何视觉下陷,可见这款地板产品的抗压性能很不错。

吸水率  不管所在地域是哪里,选择地面装修材料时,假如木地板容易受潮、不防水,很快会导致地面变形,给生活行走造成困难。在吸水率的环节中,考虑到地板必须面临的防水和防潮的问题,测评人员对木板的正反两面都进行了测试。在测评环节,测评人员将水倒在安信非洲花梨实木地板的正面和反面,静待3分钟左右观察,发现水珠都圆润饱满,没有向外扩散或者向内渗透的现象,可见这款实木地板的吸水率低,有着绝佳的防水、防潮性能。

【编者小结】

经测评,这款安信非洲花梨实木地板有良好的木纹质感,做工精细的同时,在耐磨性、稳定性、防水、防潮等性能方面也有很好的品质表现,且抗污方面表现也不错。

与此同时,地板纹理错落有致,花纹灵动而不显张扬,偶尔出现在木纹间的结纹,使整个画面显得更有层次,因此在家居搭配方便,可塑性极高。如果想通过家居装饰来营造高品质的家庭氛围,这款地板能成为非常不错的选择。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