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到想遁世?回家就能静静 —— 回到轻奢空间 感受轻奢生活

“丧”到想遁世?回家就能静静 —— 回到轻奢空间 感受轻奢生活

2018年,“人间不值得“的感叹张口就来,日常情绪大写加粗的“丧”成为时代潮流。当代青年就像一颗行走的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发压力的小火山。尤其是年轻的白领们,过度饱和的工作和生活,让他们急需一个遁世的空间,告别纷扰只想静静。家,作为一个隔绝外界嘈杂的保护罩,可以让你分分钟满血复活。

家居风格作为当下年轻人所追求的生活态度的投影,展现出各自不同的个性空间。而想要屏蔽外界的繁杂,暂时忘记生活的巨大压力,感受自由与平静,轻奢风成为年轻的白领不约而同的选择,简约舒适又在细节中彰显着生活的质感。

本期轻奢生活的探讨,我们就来整体地聊聊如何打造一个兼顾格调与舒适的家。

融合又独立的空间魅力

家居空间作为一个整体,通常都会拥有一个统一的风格,但又因为每个空间的功能性不同而又会在细节处做出区分,而轻奢的魅力之处就在于不仅可以提升整体空间的质感,也让每个的区域空间都精致又独特,带来个性鲜明的空间层次感。

格调客厅

客厅作为家中第二大活动场所,承包着招待客人和平日活动的重要职责,对风格要求也是极高,黑白灰配搭轻松塑造出客厅的低奢优雅,经典大气不怕过时。相比于跳脱惹眼的亮色、撞色,简约平静的风格也更适合放松与休息。

轻奢简洁的客厅好打理,也有更强的可塑性。设计感十足的家具、吊灯,或者几个特殊的装饰摆件,就能瞬间提升客厅的格调。

联邦高登

舒心卧室

相比客厅的开放性,卧室则更注重私密感,所以如何营造温馨、静谧的私人空间是重点。低调内敛的高级灰搭配暖色调,感受从视觉延续至内心的暖意。暖色系布置扫除冬日的寒冷,柔软的纺织床品和布料抱枕,让睡眠变得舒适惬意,让空间也变得更加温柔。

联邦高登

联邦高登

温馨餐厅

不同于客厅的大气和卧室的雅致,餐厅设计重在简约温馨。两人、三餐,现世安稳,岁月静好。沉稳的灰为基调显得落落大方,也让餐厅的环境干净通透,同卧室一样搭配偏暖色调渲染用餐氛围,更容易让人胃口大开。如果在减肥的人士也可以试试冷色调搭配,说不准可以祝你一臂之力~打造一个享受美食与美好时光的场所,不仅在色彩风格上彰显品质,更要功能划分、动线设置上花费心思。

联邦高登

简单又精致的细节美感

作为一种风格,轻奢让空间拥有优雅大气的格调。作为一种生活态度,轻奢更懂得在细节处透露生活美学,彰显质感。

用餐具承载幸福

素雅质朴的木制,平滑温润的陶瓷,别有韵味的搪瓷,无论材质与款式,精美的餐具总能调动味蕾,让再简单不过的一餐具有仪式感。与轻奢现代的餐厅风格非常搭调,简约中透露着精致感。

用挂画点缀空间

装饰效果满分的挂画,让简单的墙面赫然不同。现代简约风格的餐厅,可以搭配同样简单的挂画内容。最为经典的黑白搭配,久看不厌。

用花瓶装点生活

花瓶不再只是鲜花单纯的衬托者,越来越多花瓶本身的造型就很别致,就连文艺气息十足的牛皮纸袋也是一种选择。再搭配美丽的鲜花,怎么看都有质感。也方便更换,让生活时时刻刻充满了新鲜感。

轻奢空间是归属,更是新起点,让当代青年暂时逃离,回到纷扰世界里的这个小小归所,在疗愈后重新出发。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