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博携手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 “IP+艺库”让原创艺术走进生活

大艺博携手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 “IP+艺库”让原创艺术走进生活

2018年12月13日,第七届广州大学生艺术博览会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12月1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设计师艺术家之夜”在广州琶洲南丰朗豪酒店举行,让本届大艺博再掀起一个小高潮。

此次“设计师艺术家之夜”是广州大艺博携手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共同举办,众多陈设领域的设计师、当代优秀青年艺术家、媒体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是一次很难得的艺术界与设计界的巅峰对话,在业内引起广发关注。

大艺博和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此次合作,致力于打造消费与审美双升级的新型生态圈和价值链,以开放性的态度探索艺术生活领域新的链接方式,共同开发艺术增量市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陶瓷艺术家以及水墨画家吴宗敏教授,大艺博主办方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黎静,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执行会长、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胡小梅,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欢,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副秘书长徐嘉文等。

IP+艺库,大艺博7年的艺术夙愿

当晚,大艺博主办机构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首先致辞,向与会嘉宾及媒体介绍了大艺博的新布局。

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裁李峰致辞

大学生艺术博览会是国内最大规模的、有突出影响力的青年艺术项目和平台,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大众艺术消费基础市场走向成熟,连接艺术作品的创作端与消费端,让艺术作品走进生活。七年来,共有近5000位艺术家的12000多件作品参展了大艺博,超过30万观众走进了大艺博现场欣赏选购艺术品,超过三分之二的年轻艺术家在大艺博第一次卖出了自己的艺术作品,有超过一半的观众第一次购买艺术品是在大艺博现场完成的。

李总提到,在消费升级与审美升级的大趋势下,大艺博特别推出了IP+艺库平台,通过在线的方式,实现艺术作品的销售。IP+艺库平台的内容包括艺术作品在线洽购、空间艺术解决方案、原创版权开发合作、互联网艺术品经营等多种生活艺术类项目。大艺博IP+艺库中的作品,无论从丰富性、广泛性、权威性、和前瞻性都是业内最领先的。在创作端,艺库依托于大艺博的平台,整合了全国最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将其作品与版权集中上线展示销售;在需求端,艺库也通过数字化的在线操作,实现用户对艺术作品的随心选择与方案定制。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吴宗敏教授也发表致辞,向与会嘉宾介绍陈设艺术协会的理念。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是全国首个省级陈设艺术专业协会,以“专业、责任、整合、发展”为八字方针,始终坚持以空间设计为龙头带动陈设艺术产业链进步的宗旨,以发展空间陈设艺术为己任,与市场共进,为广东地区从事陈设艺术方向相关专业搭建交流与整合的平台。此次携手大艺博,推动艺术作品走进生活美学,也是陈设艺术协会一直以来所倡导的理念。

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会长吴宗敏致辞

接下来,大艺博运营总监康亮详细介绍了IP+艺库,从中产红利、审美观照、多元连接、艺术IP几个维度分析中国艺术消费的新趋势。也讲述了大艺博推出IP+艺库的背后的故事,十大美院长期合作的战略协同,丰富而优质的海量艺术作品,加上对艺术市场的理性深耕,让大艺博有信心将IP+艺库打造成国内最具规模、服务最佳、作品最多元最真实的艺术品在线洽购平台。

设计师艺术家之夜现场广州华艺大艺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康亮介绍IP+艺库项目

未来一年,IP+艺库计划实现签约作品10000件以上,充分满足消费者对艺术作品的多元化需求和一站式选购。此次携手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面对众多软装设计师朋友,IP+艺库特别推出了艺术空间解决方案,通过专业的深度艺术定制适配服务一站式解决了软装设计中耗时长工作量大的难题。

现场也讲解了IP+艺库的使用,很多设计师用手机即可注册使用,简单便捷人性化的操作模式,让这个原本离互联网很远的艺术行业也有了十足的科技感。当晚的设计师们成为了IP+艺库艺术空间解决方案的首批体验官。

艺设对话,原创艺术与生活美学论坛

IP+艺库发布会后,“艺设对话——原创作品与生活美学”专题论坛引起了当晚活动的高潮。艺术家与设计师直接面对面交流互动,让观点更加碰撞。

艺设对话原创艺术与生活美学论坛嘉宾 从左至右:康亮、范慧、王赟、梁永标、陈国辉、周巍、李晓巧

本次论坛受邀参加论坛讨论的有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硕士、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常务理事范慧,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公共艺术分会会长、广州市雕塑学会理事梁永标,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王赟,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学博士、青年美术批评家、独立策展人陈国辉,大艺博获奖艺术家、伦敦艺术大学坎伯韦尔艺术学院硕士、澳门国际版画艺术研究中心理事会委员李晓巧,以及大艺博优秀参展艺术家周巍。

论坛就“艺术消费的趋势”、“如何应对这样的趋势”、“对行业的建议”几个角度进行探讨。在论坛中,设计师范慧、梁永标、与王赟多次提到了随着中国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中国中产阶级从物质需求到精神需求的转型意味着未来的中国艺术市场将会越来越好,而大艺博的ip+艺库项目从多个层面解决了设计师对原创艺术品需求的资源整合问题。陈国辉博士特提到中国艺术市场应该学习西方市场的艺术世界系统,支持艺术家专注创作,将专业的问题交由专业人员处理,形成市场需求和创作灵感双向互动的良性循环。两位年轻的优秀青年艺术家李晓巧与周巍表示在与市场接触的过程中希望艺术家能够保持独特的思考方式,时刻重视问题意识,并努力实现从自我到市场的转换,他们都十分感谢大艺博为其搭建与市场交流的平台。

本次晚宴得到了意大利“蒂维妮酒业”的大力支持,“蒂维妮酒业”是旗下拥有40个酒庄的意大利葡萄酒进口商,一直以来,也坚持艺术的态度制造红酒,此次支持大艺博设计师艺术家之夜,也是用艺术的态度跨界联动,让晚宴的艺术氛围更加浓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