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烟气首个“无烟超净排放”技术与装备在蒙娜丽莎通过鉴定

陶瓷烟气首个“无烟超净排放”技术与装备在蒙娜丽莎通过鉴定

2018年11月17日,由广东省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广东陶瓷协会组织,佛山华清智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和广东清远蒙娜丽莎建陶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建筑陶瓷烟气深度净化集成技术与装备”项目鉴定会在清远蒙娜丽莎召开。协会领导、7位专家和集团副总裁刘一军、清蒙总经理张松竹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鉴定委员会7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完成单位所作的“研制工作总结报告”、“科技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等内容,审查了相关技术文件资料,进行了现场考察,并经过严格的质询和讨论后认为:该项目具有可复制可创新的特性,能因地制宜,深度净化烟气,能较好地适应当前建筑陶瓷行业的环保治理现状,整体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鉴定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新产品新技术鉴定,并建议加快推广应用,以满足市场需求。

该系统自2017年3月投产以来,已良好运行超16个月,经企业定时自检、华清多次自检、佛山市中科院环境与安全检测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监测、清远市中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监测,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污染因子均能持续稳定达标,肉眼基本不见白烟。该系统实现了自动化控制和运行,具有操作便捷、人员少、劳动强度低、运行成本低等众多优势,有效解决了建筑陶瓷行业烟气中多项污染因子同时治理达标的难题,填补了国内建筑陶瓷烟气治理一站式净化技术与装备的技术空白。

广东省建材协会名誉会长吴一岳对该技术在蒙娜丽莎的应用予以高度肯定,他说:“非常佩服蒙娜丽莎集团在环保治理上的巨大投入和对更高标准的追求,清远烟气处理设备的投入运行,为行业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同时,佩服华清环保在烟气治理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技术突破与创新,把一些新的技术与装备敢于在行业内率先引用,尝试,尤其是机械除尘除雾和余热利用消白烟技术,在行业内是第一次应用,对于这种吃螃蟹的精神,要予以充分肯定。”

蒙娜丽莎集团作为行业绿色制造的标杆,多年以来,一直走在环保治理的前列,此次携手华清环保,在清远切开推出升级版的“建筑陶瓷烟气深度净化集成技术与装备”,并首次采用消白烟技术,使蒙娜丽莎在环保治理领域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