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接连遭遇冒名“李鬼” 坚守品质业绩稳增

欧派家居接连遭遇冒名“李鬼” 坚守品质业绩稳增

在房地产持续调控影响下,家居行业今年以来营收与利润增速普遍放缓,但作为定制家居行业龙头的欧派家居盈利能力稳健提升,山西证券在其研报中指出:“长期依然看好欧派家居在渠道实力、成本效率控制能力、产品质量等多重优势下跑赢行业,大浪淘沙沉者为金。”然而,近期有消息指出,快速的业务扩张导致欧派家居产品品质下降,甚至遭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通报批评。

树大招风接连遭遇李鬼碰瓷

欧派家居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经公司查证,近期多起产品质量检测不合格事件,其实际生产企业或监制企业仅仅是使用与欧派家居雷同的名称字号,在法律上和公司并没有任何关联。“作为业内较为知名的企业,欧派家居除了要面对行业内的正当竞争,还要面对某些公司使用‘欧派’名称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这严重损害欧派家居形象和广大消费者利益,我们一直以来都在积极进行维权。”

据欧派家居近期发布的一则严正声明显示,部分因为产品质量不合格遭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批评的企业,如“广东欧派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伊利莱电器有限公司”、“广东欧派电器有限公司”、“中山市美欧电器有限公司”等与欧派家居无任何业务关联,均不是欧派家居的OEM代工厂家,欧派家居与上述公司之间也不存在任何投资、参股等关联关系,法律上相互独立,在业务层面也不存在任何合作和授权。

据欧派家居介绍,公司有着严苛的选材标准,材料来自包括德国海蒂诗、英国泰特、奥地利百隆等全球甄选优质供应商,自主生产的台面通过NSF(美国卫生基金会)认证,进口台面通过美国GREENGUARD(绿色卫士)认证。五金配件方面,欧派家居安装在产品上的每一套铰链,都在实验室里经历过开合20万次以上的严苛测试,按正常使用标准可达20年以上。同时,欧派家居还通过系统构建全套绿色产业链,不断节约能源、减少污染,努力确保从选材、生产流程到安装每个环节都严格遵循绿色环保标准。

欧派家居受益于去年新开店数较多、以及今年渠道数量仍持续扩张,量价齐升带来高增长趋势延续,今年前三季度,欧派家居实现营收81.97亿元,同比增长18.74%;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7.07%,扣非净利增长27.77%;欧派家居旗下轻时尚品牌欧铂丽,成功抓住了消费者需求与流行趋势,业绩总体增长42%左右。欧派家居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产品质量有着严格的把控,而且公司有较为完备的人才储备和管理机制,因此规模的扩张无碍产品品质的提升。

自产与OEM代工一视同仁

OEM代工模式在家居行业并不少见,因为该模式有利于企业节约资本投入,可以使企业集中资源于设计开发、品牌维护和营销网络扩张等方面,不断强化在这些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对于有投资者担忧OEM代工产品影响欧派家居的质量把控,欧派家居亦回应表示:“欧派的产品绝大部分为欧派自行生产,少量非主要产品严选生产企业和品牌并严格制定生产标准和检验标准,针对代工产品采取驻厂模式,对每批次产品进行质量把控。欧派家居通过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实验室也通过CNAS国家认可的实验室管理体系,对产品质量不论自行生产还是OEM代工均一视同仁。” 

欧派家居采取纵向一体化的业务模式,覆盖从品牌建设、设计开发、原料采购、生产制造到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实现对整个产业链的有效控制,公司的整体厨柜、整体衣柜、整体卫浴、定制木门及部分厨电产品等为自行生产,在生产实施过程中,公司实施全面质量管理,通过对原辅材料供应商的资质评估、现场随机抽检、原辅材料到货检验以及生产过程各工段的产品检验,确保生产全过程的产品质量。公司OEM产品主要为整体厨柜和整体卫浴产品的组成部件,并未涉及整套产品的全生产流程,是欧派家居的辅助生产模式。

此外,欧派家居介绍,公司设计师聘用拥有一套严格的招聘体系和完善的培训体系,每套空间规划方案,都会经过层层审核后才与消费者沟通,消费者满意后才进场施工和下单生产;公司为顾客提供服务质量监督,集团客服中心回访,进而确保消费的权益,在现场安装环节,还通过设立“安装监理”岗位确保安装质量;售后则有终端4S服务体系,确保客户放心、安心、省心,让客户真正体验到欧派4S的尊崇服务。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