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冷淡美学,欲望节制or追求享受?

性冷淡美学,欲望节制or追求享受?

自2014年起,北欧风开始盛行,这股巨大的风暴席卷了整个时尚界。受它影响,许多人在衣物或者家装等各方面都会选择经典的“黑白灰”三色,简洁而有质感,高级灰这种和谐的色调更是为大众所追捧。也正是这样摒弃了艳丽和复杂的低调配色和简约设计,衍生出了新时代的“性冷淡美学”。

那么对于这样的现代美学,设计师们又是怎样看的?

设计师总是根据人们内心的深层次情感和需求出发,去探索美学的本质。对于“性冷淡美学”,彭征的解读是“人类欲望节制的反向投影”,他认为站在我们生活体验的角度来说,性冷淡美学其实是我们经过喧嚣与繁华,被它弄得疲惫以后,对朴素的一种回归的诉求。

彭征

也的确是如此,现代美学的热衷者是生活在城市里的、有专业知识的、理性的、略带矜持的职业群体,且这些人群大多为80、90的较年轻人群。在城市中繁忙的工作和紧凑的生活背后,他们希望去繁化简,去认真的享受生活,不愿意继续背负太多。安华瓷砖也正是出于这一点进行“高级灰”的研发,以此来引起消费者心中的共鸣。

邓丽司

像邓丽司认为的,这是一种姿态,对生活的姿态。高级灰就代表着80、90的年轻群体在颜色上为什么很多人会选择高级灰,因为这种色调所表现出的调性很符合这些群体个人的调性,时尚,有质感,高品位。

安华瓷砖高级灰·卡斯特

郑铮认为极简主义美学的空间、环境、视觉效果往往被大众给贴上性冷淡的标签,看起来好像清心寡欲,没有太多的东西,其实却十分注重细节,质感,舒适度和设计感,在现代人的理念中,比生活本身更重要的,是对生活的态度。

郑铮

正如性冷淡风中的代表色“高级灰”。高级灰是一种柔和而平静的颜色,不强烈不刺眼,没有冲突。一方面它能给视觉上的安抚,另一方面它自带着一种高级的质感,简约却也高级。对于追求质感生活的人群来说,高级灰是一种十分符合他们生活态度和审美的色彩。

安华瓷砖高级灰·奥斯汀灰

安华高级灰系列,一石多版,用简约纹理设计来还原真石纹理。铺贴可实现纹理的无限延伸及空间组合的自然多变,让空间变得简约而不简单。利用CMYK调色系统进行9层灰度智能叠加研发出国际流行的15°、35°、55°、75°有温度的色彩,能满足客户对不同冷暖灰度的需求,也能轻松营造各种风格。在现代家居空间中,这样柔和而冷静的色调,配上25°或50°的柔光,对空间环境进行调节,既能安抚人的情绪,营造舒适的氛围,也能体现家居空间的质感和个人品味。

安华瓷砖·卡斯特灰

从色彩、纹理、质感等角度,打造细节之美,运用于极简风格之中,高级灰也是“性冷淡美学”的一部分,是为提高生活品质而存在的。可以说,生活中的一切美学,都是为更好的生活,为享受生活而存在,如现代“性冷淡美学”,如高级灰,如安华瓷砖的石尚美学。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