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买到货真价实的地暖实木地板?发明者天格教你来判断

如何买到货真价实的地暖实木地板?发明者天格教你来判断

随着人们对于家居品质要求的日益提高,地暖实木地板已逐渐成为消费者地面铺装材料的首选,但是市场上地暖实木地板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往往难以通过经验凭肉眼进行判断,一旦选购质量低劣的产品,就会影响消费者的居住体验,造成生活的烦恼。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地暖实木地板应该具备一定的分辨能力和鉴别方法,这样才能够能够切实保护好自身的权益,选到优质的产品。

由天格地暖实木地板主编、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地暖实木地板消费指南》是行业内首部正式出版的消费类指导工具书。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本《指南》深入浅出的传达了品类的专业知识,是一本品类百科全书,能有效指导消费者获取更高的消费体验。对于如何购买地暖实木地板,《指南》中给出了详细的指导。

一、了解地板的含水率

国家标准规定地暖实木地板含水率是:5.0≤含水率≤我国各使用地区的木材平衡含水率,消费者购买时有条件的,可先测量包装好的成品木地板的含水率,或者在验货时进行测量,指标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方可购买或确认收货。

二、检验地板的加工精度

地暖实木地板的拼装离缝最大值应≤0.4mm;拼装高度差最大值应≤0.3mm。在家庭木地板安装前,用户可在地板开箱后随机取出10片,在平地上进行试铺,若铺装严丝合缝,手感无明显高度差即基本可以认为加工精度符合要求。

三、观察地板的基本缺陷

高品质的地暖实木地板表面不允许有:死节、蛀孔、裂纹、腐朽、缺棱、加工波纹、髓斑和树脂囊。但如果是采用仿古工艺或者是在设计中有意突出木材天生粗犷质感的个性化产品,往往不完全受其限制,但经营者应有责任予以事先告知,维护消费者的知情权。

四、辨别地板的真实材料

目前市场上一些低价产品,往往存在以次充好、以劣充优的现象,如将指接板、贴面板、印花板、压花板冒充正常产品出售,蒙蔽消费者的情况,《指南》也提供了相应的鉴别方法。

五、观察地板的漆面质量

高品质的地暖实木地板表面不允许有:划痕、鼓泡、漏涂、针孔、皱皮等,对此用户可以仔细鉴别。另外地暖实木地板表面涂层的耐磨性和附着力往往会高于国家标准,用户可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来进行初步鉴别,如果对鉴别结果存有疑问的,再行提请专业机构检测。

六、了解地板的规格大小

常见的地暖实木地板的规格一般有900mm×116mm×18mm,以及较长较宽的1200mm×145mm×18mm规格,但事实上,基于珍贵木材的合理化利用原则,以及越来越趋于个性化的家装风格要求,地暖实木地板目前拥有众多的产品规格和铺装方案,消费者应当根据房屋户型特征、面积大小和装修风格来进行选择,不宜一味追求大宽的产品。 

地暖实木地板市场的快速发展,也催生了行业鱼龙混杂的诸多乱象,所以想买到货真价实的好产品,消费者还需要擦亮眼睛,对这个品类有系统性的了解。而包含了品类历史、技术特征、选购攻略、售后保养等全方位知识的《中国地暖实木地板消费指南》就是最好的消费指导用书,用专业知识为广大用户排忧解难。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