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只有进行时丨北疆硅藻泥唐正龙:居安思危 塑造消费者可信赖的品牌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改革只有进行时丨北疆硅藻泥唐正龙:居安思危 塑造消费者可信赖的品牌

中美贸易战错综复杂、人民币大幅贬值、股票市场险象环生……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经济取得的跨越发展毋庸置疑,但新的发展阶段也一并带来了新的挑战。

家居企业该如何在不确定性中把握确定性,在逆风中提前布局市场,变压力为动力?在这个节点,家居行业的未来究竟要往何处去?凤凰网家居主题策划“改革 只有进行时”主题采访,探寻改革中的家居企业!改革开放40年,北疆硅藻泥又是如何看待时代赋予的机遇与挑战?

居安思危 企业要有危机意识

改革开放40年,家居行业一步步发展到如今的4万亿市场规模,变化不可谓不大,产品迭代出新、渠道创新融合、品牌塑造升级……在唐正龙看来,改革开放40年,家居企业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和方式方法,很多家居建材企业享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

北疆硅藻泥营销总监唐正龙

有数据表明,只有少数的企业能够做到提前布局市场,大多数企业反应滞后,缺乏转型能力,唐正龙表示这是家居建材企业在享受发展红利时,容易形成惯性思维,有时哪怕错误的思路也会坚持,这就会影响企业的良性健康发展。故而企业需要具备居安思危的意识,要学会接受新鲜的事物和理念。

随着经济水平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市场也由买方市场转变为卖方市场。对企业而言,也由生产什么消费者买什么转变为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唐正龙认为,企业应该紧跟时尚潮流,提升服务意识与服务理念,顺应时代的发展!

精细化操作 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

北疆做零售到现在已经有近四年时间,在这四年中北疆也取得了飞速发展,全国门店近1000家,稳居硅藻泥行业前三甲,品牌由1.0积淀阶段向2.0阶段发展蜕变,企业发展由传统的粗放式转变为精细化操作模式。

在唐正龙看来,北疆在各方面获得了一系列成就,但仍然有很多不足,北疆也会全面提升品牌竞争力,“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塑造可信赖的品牌”,让企业得以长足发展。

不仅在产品上不断创新,推出新的技术,在服务上也力图完美,全面升级的绿盾质保系统,从产品到服务全方位质保。谈及目前的精装修政策,唐正龙认为这也是北疆的机会,精装修政策促进了墙面材料的发展。

“大部分精装修房墙面不会有太多投入,基本是纯平面的墙面设计及造型,大多是纯白色彩搭配,远远不能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唐正龙表示这与北疆硅藻泥的产品是十分贴切的,硅藻泥环保健康,装修完可以马上入住,同时也能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时尚化的需求。

三大优势 应对激烈市场竞争

作为一种墙面材料,硅藻泥的竞品不仅有壁纸、壁布、涂料,甚至地板也会上墙,竞争不可谓不激烈。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北疆仍有其独特的竞争力。唐正龙表示,就目前的建材市场业态来讲,墙面壁材是唯一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大品牌的领域,这是北疆的机会,北疆对自己的定位也是做硅藻泥行业的领导者。

硅藻土属于珍贵矿产资源,北疆硅藻泥源自资源丰富的吉林,在材料源头上北疆在长白山地区拥有高达6800万吨储量、全球已探明中公认的优质硅藻土矿产资源。原材料优质,也是生产优质中性硅藻泥的基础,6800万吨一级硅藻矿的资源储备,也为北疆后续产品生产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目前行业中不乏有以次充好的现象,北疆在产品上严格把关,北疆承诺产品的硅藻土含量不低于50%,远远高于整个硅藻泥行业平均硅藻矿的含量。此外,北疆还联合吉林大学,建立整个硅藻泥行业中的科研室,通过不断的技术迭代升级,引领硅藻泥朝着健康功能性的可持续方向发展。

在营销层面,唐正龙认为北疆强大的运营终端也是其强有力的竞争优势。从终端全面发力,提高消费者体验感,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不断的提升消费者的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准,促进北疆业务的良性健康可持续发展。

加强新零售 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

目前,北疆已经推出第三代展厅形象“北疆硅藻泥·美术馆”,希望通过这一终端形象,与消费者一起探讨硅藻泥与美学、美学与生活、生活与健康的意义。美术馆整体设计为现代风格,以简洁的白为主色调,契合硅藻泥环保安全的调性,搭配极具景深感的对景,突显产品设计美学。在区域划分上,分为客厅、茶室、卧室、影音室、儿童房等,呈现具有艺术感的空间场景,让消费者能够深度体验。

北疆硅藻泥·美术馆

唐正龙表示,这也是让消费者增加体验感的重要过程,让消费者了解这不仅仅是一个墙面的呈现,还包括整个家居风格的搭配。与此同时,北疆推出的升级软件,完全实现了营销前置化,10秒钟就能生成3D立体效果图,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唐正龙强调了北疆采用的“新零售”理念,他表示目前最大的成本是终端门店的引流成本,也就是客流问题,目前,北疆已经在京东天猫等平台开通购物渠道,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的购物体验。“新零售”理念是希望通过全方位的线上线下的联通互动,解决客流问题。

作为一种新型装修材料,硅藻泥有其独特的优势,唐正龙表示,目前硅藻泥已经抢占了部分乳胶漆与壁纸等墙面材料的市场,虽然有行业乱象,但随着市场的发展,不合格的企业将不断被淘汰,未来市场仍大有可为!(文/章黎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