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大师梁景华:美学源于生活细节的积累

设计大师梁景华:美学源于生活细节的积累

梁景华

PAL Design Group创办人及首席设计师

美国林肯大学荣誉人文学博士

香港室内设计协会名誉顾问

创基金始创理事

·设计,源于生活中的每一个元素

在设计这条路上行走了多年,梁景华最注重的仍然是空间中的元素。

在梁景华看来,每个空间必须有灵魂,有一种强大的中心思想。因为空间本身就是需要满足人的功能性需求,也就是所谓的“与空间对话”。在这个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则是各种元素,这种元素是空间感染力的重要诱因,每一个元素都是人为赋予的一种情感或是意念,每一个元素在空间中都能起到自己的作用。

“空间就好像一个人一样,它有自己的生命,有自己的性格,有自己的感觉,所以不可能每个人都一样。所以希望能打造不同的灵魂,不同的生命,不同的感觉给每个空间。”

空间正是为生活而准备的,美学源自于人本身的情感,所以梁景华的设计是尊重每一个生活元素,设计的最终点也是为了给生活赋予情感。

安华瓷砖,将消费者的情感需求真实的把握到,怎样的风格设计,怎样的色彩倾向,都是从未停止过探寻的。

如今的消费人群,在花花世界中追求时尚,但也希望回归生活的本真,注重舒适度和设计感,更注重产品表现出的生活态度。

于是安华从纹理色彩质感比例等方向进行设计,结合先进的工艺,给他们想要的质感,想要的风格,想要的态度。

·设计,是为了让空间因生活而鲜活

空间是有生命的,真正永恒的空间设计师能让空间越来越好看、越来越长久,让人不愿意抹去它。设计,为的是生活,它的美学也应当是为生活而存在,耐看,内敛,耐用,这就是空间存在的意义。

家,更是传承家族故事的存在,从家具到家中的每一个存在的事物,都参与见证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如果这些存在能让人生活的更舒心,甚至在这样舒适的生活之中对它产生情感,将它当做一个家人一般看待,那么这个空间的存在就是永恒的。做设计,就是为了让空间鲜活起来,让它更有生活的气息,从单纯设计的美学到有灵魂的生活的美学。

的确,真正用的舒适,耐看耐用才是一个空间真正存在的意义所在。对于瓷砖来说何尝不是如此,本真也就是用的舒心。所以安华瓷砖才会不断的进行工艺创新,将柔光技术,防污肌肤釉等融入瓷砖,真正实用于生活中。

安华瓷砖一直在寻找美学,将高级灰又或者黄金比例这些艺术元素,又或者各地风情,真石纹理融入瓷砖,最终还是为了将设计和技术真正运用于生活,带来生活的美学。

·空间设计中,瓷砖也是一大进步

瓷砖,作为空间中范围最广的一种运用,对于空间中美学的塑造也是尤为重要的。梁景华老师也这样说过,“现在瓷砖我真的没吹牛,因为过去基本上我们的瓷砖设计都是人家的,我们都是买进口的瓷砖,现在我们已经出口了,因为现在我们的瓷砖技术上已经能够把关的很好了。”瓷砖的技术和设计上的进步为现代空间设计提供了一大助力。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更耐看耐用的瓷砖也会让生活变得更舒心美好。

安华瓷砖作为大理石瓷砖研发者之一,专注大理石瓷砖美学研究十多年,更是注重生活美学这一方面,力求打造更舒适的家居体验。对于安华瓷砖而言,提升现代家居生活品质是现阶段的目标,而这需要精湛的工艺与兼具美学与实用性的设计。安华瓷砖的每一个系列都几乎把当前国际出色工艺进行叠加,从产品本身的纹路、质感、色彩和比例等方向进行升级创作,打造细节之美,力求打造高品质的现代家居空间。

安华瓷砖,将美学融入瓷砖之中,不断的研发了一代又一代的瓷砖。而今后也将立足于此,为更多的消费者打造现代、舒适、注重细节、具有设计感的高品质现代家居空间。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