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安:科技来自人性 设计需要情感

朱永安:科技来自人性 设计需要情感

11月28日,2018亚洲软装趋势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作为2018年广州设计周年度核心活动之一,本届大会旨在搭建与世界最新流行趋势发展同步更新迭代的软装交流平台。

作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凤凰网家居对演讲嘉宾——来自中国台湾的国际花艺教父朱永安进行了独家专访。作为一位资深花艺师,朱永安认为花为当代年轻人提供了疗愈的可能,没有人性的设计是没有情感的,设计师应学会找到人最有价值的本质。

以下是采访实录:

【凤凰网家居】 :您认为花艺在顺应年轻化潮流的过程中,它在空间里的角色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您未来会有一些什么尝试?

【朱永安】 :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懂得了做减法,他们知道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必要的。花的角色已不仅仅是服务眼球,更多是要疗愈,重在带来心灵体验。

【凤凰网家居】 :您认为日本的侘祭美学和新中式在设计的融合过程中是否存在矛盾?

【朱永安】 :其实是没有矛盾的。我觉得像侘寂、新中式,本来就是从历史文化出发,这是我们的祖先给我们的历史累积,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

【凤凰网家居】 :您的作品倡导回归内心、自然、本真。您也提到希望设计师能慢下来去发现美。那对于让设计速度加快的人工智能,您认为这种技术会对设计产生怎样的影响呢?

【朱永安】 :科技始终来自于人性,这句话非常重要。再厉害的设计,没有人性,它还是没有情感。未来所有的设计师要学得好,最重要就要找到自己,找到人最有价值的本质。

【凤凰网家居】 :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