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生活|谢英凯的设计之道

回归生活|谢英凯的设计之道

在热播的公益栏目《梦想改造家》中,不按常理出牌的谢英凯成功完成了一座百年西关老宅的设计与改造,这是一座老中青三代同堂的住宅。看过的人都会惊叹于他的创造力和对空间的把控能力。

幸福·彼此关注 彼此尊重

这座住宅中的一家三代人,原本就过着幸福的生活。那还能怎么改变呢?

在谢英凯看来,不改变生活方式,而是让生活更精彩,这就是设计的方向。所以他打破了原本空间既定的功能和空间与空间之间的隔断,让一家三代能在同一空间中同时做自己想做的事,看书、喝茶、休息......却丝毫没有孤立感,而是互不打扰却有着萦绕不去的温馨感。

对于“家”的设计,谢英凯致力于挖掘家庭的意义,打开家的氛围。在一个空间中,能彼此关注,彼此尊重,让人们感到幸福,这或许就是“让物理性变成情感性”的正确诠释。

在安华瓷砖的品牌理念中,也是以人文的理念作为核心,无论是在公共开放性的区域,还是私人的空间中,都给人足够的幸福感。在已有的生活方式之上,带来生活中的小惊喜,提升生活的质量。

材质·担负起空间最起码的美观

对于一个设计师而言,空间中的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从桌椅到灯光,从色彩到风格,从格局到材质......提及材质问题时,谢英凯谈了两个方面,一个是耐用性,一个是美观。

的确,各种小细节的质量决定了生活的品质。无论是从实用性还是从体验感而言,材质都显得尤为重要。木质带来了自然的质感,石质坚硬而细腻,棉质能引发人柔软而舒适的联想。同时,不同质感不同纹理营造出的空间感受也是不同的。

所以说“材质担负着空间最起码的美观”,无论是从质量还是从颜值而言,都是这样。而安华瓷砖一向都十分注重材质,走遍了世界各地石材原产地,收集了各种大理石纹理素材,只为将纹理做到更逼真更让人能产生“美”的感受。将当前国际高级工艺叠加,为的也是切实保证质量。

“提升现代家居生活品质”,可不是说说而已。做工,设计,一不可缺。品质的保证正是生活质量的保证,这样才能真正诠释生活的美学。

态度·美给自己看的生活

美学,不只是跟美有关的东西,它跟生活,跟理念也特别有关系。美学就应当是打开了边界,具有无限可能性的东西。

“如果我们做一个设计师,在你面前飞过一个蒲公英,你感觉不到它的生命的存在,那我觉得你这个设计师是白做的”。很多时候,做的一些小事情不是美给别人看的,而是美给自己看的,这不是故弄玄虚,而是自己想要做的一些事情,这就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哪怕是一些小小的事情,也会让生活变得更有仪式感和幸福感。能感受到生活的充实和自己内心的美感,这就是生活美学。

这也就是安华瓷砖为什么一直在强调“生活理念”。如今的消费者们已经不只是追求产品本身,而更多的在于产品表现出来的生活态度。所以安华将空间造型简化,更注重产品本身的纹路、质感、色彩、比例之美,打造细节之美,来提升生活中的幸福感,提升现代家居生活品质。

安华瓷砖致力于给消费者有态度的生活,这也是安华瓷砖的美学理念所在。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