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ier VIGNES:给予可持续设计更多关注 处理好技术与设计间的关系

Olivier VIGNES:给予可持续设计更多关注 处理好技术与设计间的关系

11月27日,2018国际设计论坛(IDF)年度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作为广州设计周每年度的王牌核心活动之一,本届IDF大会以“设计的边界与融合”为主题,邀请国际各领域设计名师同台演讲。

作为本次大会的战略合作媒体,凤凰网家居对演讲嘉宾——法国设计师郭而立进行了独家专访。作为一位在欧洲及亚洲有着近20年设计工作经验的资深设计师,郭而立认为城市人口的增多为城市宜居设计带来挑战,未来应给予可持续设计更多关注;同时他对技术持乐观态度,但强调人类对于人工智能等技术趋势的合理把控。

以下是采访实录:

【凤凰网家居】 :您好,了解到您今天的演讲是围绕可持续设计进行,能简单介绍一下吗?

【Olivier VIGNES】 :时下的设计越来越独特,我们作为设计师,是国际时尚的参与者。我们设计出的不仅是作品,也是一道风景。之所以提倡可持续设计,是因为我们目前呈现的作品,来自于人类的生存空间。

【凤凰网家居】 :您如何评价中国设计,或者您认为中国设计师近年有了怎样的改变?

【Olivier VIGNES】 :我来中国已经很久了。相比起我刚来中国的时候,现在中国的设计师变得更有自信,越来越成熟,他们开始学会用独特的方式去设计和表达。

【凤凰网家居】 : 您认为明年会出现怎样的设计趋势?

【Olivier VIGNES】 :目前已经出现了非常多不同的设计趋势,很多东西都在同时发生,所以我很难预测明年会有什么特别的趋势。

【凤凰网家居】 :对于人工智能将对设计带来的影响,您有怎样的看法?

【Olivier VIGNES】 :这个影响取决于我们怎么用此类技术来创造作品,设计师要主动去跟踪学习这些技术趋势,思考怎么利用智能去表达设计,运用到空间中。

【凤凰网家居】 :所以您对人工智能这项技术是持积极还消极态度?

【Olivier VIGNES】 :我对技术本身是乐观的,但前提是我们要学会合理利用它。处理好人工智能与设计的关系。让他们很好地融合,才是最重要的问题。

【凤凰网家居】 :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