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普洛西玛瓷砖 廖建明:致力产品开发和品牌营销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意大利普洛西玛瓷砖 廖建明:致力产品开发和品牌营销

2018年广州设计周以“表情”来诠释“设计大不相同”,并汇聚了20多个国家的700多家设计、艺术、材料、家居、智能和高级定制等领域的品牌商和机构,以及主宾国-捷克设计展、环球设计廊、城市艺向、台湾艺术展、未来艺术家、设计中国2018城市联展、IAPA十五周年建筑设计实践展、庭院生活展、图案设计与新制造展等国内外多个主题展集中展出。

展会现场,凤凰网家居对普洛西玛营销总经理廖建明进行了采访。

【凤凰网家居】:您好,廖总。您怎样看待广州设计周这个平台?它会为企业发展带来什么呢?

【廖建明】:这是我们品牌第二次参加广州设计周。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专业的平台。因为它是面对广大的来自全国的设计师。而对我们来讲,这个也是一个很好的渠道推广的平台,同时也是一个销售的平台。一方面,它让设计师看到我们的展位与产品,感受到我们品牌的特点。另一方面,很多设计师手头都有自己的作品,他需要我们的瓷砖去实现他的作品。我们在国内主要有两个渠道,一是设计师,二是经销商。所以设计师在这个展会的发现、传播和合作,对于我们的招商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凤凰网家居】:您觉得今年的广州设计周有什么不一样呢?

【廖建明】:去年的时候我是以观众的身份来的。每年的气氛和给人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今年的话,不管是从人流还是设计师的水平,都是有了很大的提升。包括一些知名的大设计公司这次都有参展。我相信明年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家和品牌参与其中。

【凤凰网家居】:今年的广州设计周的主题是“设计大不相同”,您对这个主题是怎么理解的?然后我们在产品或者展区里,是不是也有某些元素跟这个主题相契合呢?

【廖建明】:没错,这次我们带来了很多产品。一是从规格上,本次展示的产品包括900*1800mm的规格,还有600*1200mm的规格。这个900*1800mm的规格,很多设计师是没有接触过的。这么大的规格,可以让他的作品表现得更加大气更有档次。二是从品类上,瓷砖的表面都有不同的处理,形成不同的效果。这次我们带的产品有全抛面的,有柔抛面的,也有哑光面的及模具面的,具有不同的观感和质感。所以产品的表现力也是多种多样的。我们这次的布展设计也是针对设计师群体的,重点追求设计感和特色,因为这次的观众里应该90%都是设计师。

【凤凰网家居】:设计也是生产中的重要环节。那么您认为您认为接下来2019年会有什么设计趋势,会根据趋势在产品上做结合吗?

【廖建明】:我们在产品的设计上有两个着力点,一个是抓住亮点,一个是抓住个性特色。亮点的话,我们就是要做新颖的产品,来吸引设计师和一些中高端客户眼球的产品,外观和花色让人第一眼就感到震撼,能让人想要靠近过来看一看,摸一摸。我们心中的理想产品要达到这种效果,所以我们会在产品开发方面下大力度。另外,特色则是我们品牌要坚持的核心。因为将来的发展都是以个性、以特色为主。我们将意大利的团队跟我们国内的销售团队结合起来,形成属于普洛西玛自己格调的设计风格。我们要坚持在国内外市场上做到独一无二,这是我们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要实现的。

【凤凰网家居】:现在一个大行业下,经常被提起的一个词是“消费降级”。那您觉得这现在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或者消费理念有什么改变吗?有对家居行业带来影响么?

【廖建明】:“消费降级”是近几年才提出来的,这跟我们国家的宏观环境有关。但是“消费降级”,终端的客户是对产品的品质和要求是不会降低的。所以消费降级实际上对我们品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我们必须在坚持品牌的定位之下,作出更加突出的性价比。另一方面,针对这种消费降级,我们也会根据终端客户的差异性条件,达到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比如我们通过高中低产品的组合,去提供设计方案。这样可以将整体的工程造价降低,但是又不会破坏整个设计的质量和品牌的口碑。所以说消费降级,虽然终端客户的腰包瘪了一点,但是对我们的产品还有其他方面的要求都更高了。所以这一方面,我们作为品牌来讲,要在产品开发和品牌营销方面下更大的功夫了。

【凤凰网家居】:那您刚刚说到品牌的推广与营销,那普洛西玛除了参加这样的设计周之外,是否还有其他的开放性活动来进行线上线下渠道的推广呢?

【廖建明】:现在我们主要的推广就是跟终端经销商的互动。包括一些设计师沙龙、开业活动、促销活动、周年庆等。线上的话,我们主要通过行业相关的专业媒体进行推广和宣传,每年我们都有这样一个规划。还有通过一些微信平台、朋友圈等自媒体进行沟通。

【凤凰网家居】:那么最后一个问题。2018年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请您总结一下这一年来的成绩,还有未来会有怎样的一个战略布局呢?

【廖建明】:我的工作是整合现有的渠道。所以现在我们在渠道开拓上逐步推进,也取得一定的成绩,包括我们现在在华东、华南市场的开拓。我们目前的重点是实现省会城市的覆盖,以及经济发达的沿海城市,我们目标是开拓30-40个城市。现在我们正在朝着这个目标前进,并且相信明年一定会实现的。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