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TRECA(崔佧)张艳梅:面向新富阶层,打造高端家居体验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法国TRECA(崔佧)张艳梅:面向新富阶层,打造高端家居体验

2018年广州设计周以“表情”来诠释“设计大不相同”,并汇聚了20多个国家的700多家设计、艺术、材料、家居、智能和高级定制等领域的品牌商和机构,以及主宾国-捷克设计展、环球设计廊、城市艺向、台湾艺术展、未来艺术家、设计中国2018城市联展、IAPA十五周年建筑设计实践展、庭院生活展、图案设计与新制造展等国内外多个主题展集中展出。

值得一提的是,超过100场活动对N个前瞻趋势和当下热点:地产、新商业、生活美学、人工智能……将由设计行业资深专家与领袖通过不同视角研讨探析。对此,凤凰网家居以“设计未来式“为主题,深入挖掘设计行业的趋势走向,剖析设计师对设计的理解与思考,探索设计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展会现场,凤凰网家居对崔佧大中华董事总经理张艳梅女士进行了采访。

【凤凰网家居】:张总您好。您怎样看待广州设计周这个平台?它会为企业发展带来什么呢?

张艳梅:广州设计周是一个非常值得推广和参与的平台。特别是对于有原创实力的品牌和企业,通过广州设计周,将品牌实力更多地展示给设计师群体和终端消费者。

法国TRECA床垫是欧洲设计师热衷追捧的顶级品牌。在不断致力于探索艺术设计与生活美学的过程中,法国TRECA床垫相继与马蒂奥·图恩、桑德琳·肖莱、安妮特·朗、霍夫曼&凯菈斯设计工作室、安德烈·韦伯、帕特里克·纳加尔、埃里克·吉萨德、帕斯卡· 阿拉曼等世界知名的欧洲设计团队合作,所创作的每一款产品都具有TRECA独特的DNA设计理念。同时,进入中国以后,法国TRECA床垫也吸纳东方知名的设计大咖如梁志天先生、林振中先生等加入法国TRECA设计师团队。

【凤凰网家居】:本次设计周的主题是“设计大不相同”, 您怎么理解这个主题呢?本次设计周带来了哪些具有设计感产品呢?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张艳梅:设计源自生活。因为生活不同,品质要求不同,所以设计肯定是随着流行元素或者人民的审美需求而发生改变,永远处于一个创新的领域。设计本身就不同,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本次展会我们带来的梁志天主笔设计的同名款男性卧房系列玛斯奇林Masculine。这也是我们在梁老师达成协议以后所推出的中国设计师的第一个作品。玛斯奇林Masculine是借鉴巴黎歌剧院、卢浮宫等硬朗的建筑外形,Masculine整个床屏显得稳重大气、充满力量。简约的竖线条勾勒出罗马柱的外观,突显出优雅内敛的尊贵。仔细品鉴,还会发现绅士的手杖、礼帽、酒杯等元素巧妙融合其中。男性卧房系列玛斯奇林Masculine,就是这样大气而讲究细节,尊贵而充满关怀。

【凤凰网家居】:今年,经常被提起的一个词是“消费降级”, 那您觉得现在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或者消费理念有什么改变吗?有对家居行业带来影响么?

张艳梅:法国TRECA床垫作为床垫领域的奢侈品,跟普通消费品有所不同。不但不担心“消费降级”,反而是“消费升级”的趋势。其实这是消费者的理性回归,追求的是“要么不买,要么就买最好的”。

全球奢侈品市场,目前已经超过1/3是华人、中国人的贡献,这就是中国现在整个消费升级的状况。目前奢侈品的消费有两大方向,第一个就是以前的首次消费,比如说我知道一个品牌,我买来试试看,我没用过卡地亚,我就买卡地亚来试试看。但是现在,奢侈品消费在中国已经变成了增量消费。什么叫增量?就是一个东西你会再去买第二次、第三次,表示你对这个品牌的认同。那为什么认同?认同就是认同它背后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贝恩咨询报告数据明显地表示出对于传统的这种奢侈品,像包包、珠宝评鉴这些,现在它其实已经转化为一个体验性的指标,例如说高端的出行、美食、美酒、生活、家居、旅行,这些都是属于体验式的。这表示我们现在除了做社会上符合交流习惯的事情外,还有从人家看得见的地方到自己能够体验到的方面,并以这个为主,这也是整个中国奢侈品消费方式的一个改变。接下来高端出行还有高端的家居体验将有一个极度有爆发性的成长,且它的增长速度比传统奢侈品还多出一半以上。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新消费时代下产品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需要做出那些改变呢?

张艳梅:法国TRECA床垫的目标受众都有追求美好生活的想法,都希望明天的生活更好。法国TRECA床垫体现的就是最有设计感、最有品质的睡眠体验,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一个品牌。新富阶层不缺消费力,缺的是真的好东西,真的有个性化的东西,所以TRECA坚持保持我们原有个性化的同时,每年都会推出很多新品。

【凤凰网家居】:您认为接下来2019年会有哪些设计趋势?您是怎么看待趋势的?会根据趋势在产品上做结合吗?

张艳梅:更加符合消费者真实的品质生活需要。我们法国TRECA床垫的产品也会一如既往遵循这个原则来进行产品研发与设计。所有的产品必须保证高品质,必须具有限量性、唯一性、稀缺性、舒适性等等条件, 呈现给中国的新贵族消费者群体。

【凤凰网家居】:2018年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请您总结一下这一年来的成绩和不足,同时明年会有怎样的一个战略布局呢?

张艳梅:2018年法国TRECA床垫所处的阶段:在营销中找出对的消费群体;找听得懂的人、对生活有要求的人,不会去普及到所有的人。2019年,我们还是会以高端品牌的姿态,精选客户:找对人、找对圈子,精准地告诉他们,他的需求。现在法国TRECA床垫很难保证普及到中国的每个消费群体,能够使用到这样高品质睡眠产品。价格是一方面,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可以满足到,所以我们未来会向对自己有要求的圈层去传播。在这个过程中,会进行比较和精选,目标群体不会非常泛。昨天在上海的时候,有个人问:“你们为什么不上央视?你为什么不上这些比较大的平台?“法国TRECA床垫本身并不是大众的产品,所以我们希望找对圈子,找对圈层,做精准营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