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亚洲磁砖谭天谦:立志于从“金牌制造”变成“金牌创造”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金牌亚洲磁砖谭天谦:立志于从“金牌制造”变成“金牌创造”

11月27日,2018第十三届广州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如火如荼得进行着。展会现场,凤凰家居对金牌亚洲磁砖品牌运营中心总经理谭天谦进行了采访。

【凤凰网家居】:您好,谭总。您怎么看待这次广州设计周的这个平台呢?这次参展,您觉得怎么样?

【谭天谦】:首先是它的主题跟我们很匹配。我们这次设计周的参展主题叫做:要玩就玩大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觉得设计师他的本职工作是把客户的方案给玩到尽量地出彩,能够把生活和创意的内容玩到方案里面去。那么我们作为一个大板的制造商,我们能够做到国内最大的一个大板。所以我们要把大板这个东西给玩好,所以我们要告诉设计师。像今天很多设计师过来都会看,会拍照,会摸,会发现这个东西不是木头,不是石头,而是磁砖来的。这是设计周的第一个变化。那么第二个变化呢,就是它开始收门票了。这个收门票的目的性很明确。它想把一些低质量的或者过来闲逛的消费者给去除掉,更加精确地找到未来或现在已经从事设计行业的设计师来进行对接。那么实际上,设计周的一个最大的目的是帮助材料商或者说帮助参展商进行一个推广跟对接的行为。那么第三个事情就是说,我们每一届,我们都有参加,但是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展。我们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说很多经销商,或者说很多材料商,都是在这一届进行参展,所以它的一个空间已经扩大了好多。这个是本次设计周最大的变化,它的场地越来越大,它的人也越来越多,它也开始进行收费了。

【凤凰网家居】:今年经常被提起的一个词,就是“消费降级”。您觉得现在中国的消费习惯或消费理念会有什么改变呢,未来会给家居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呢?

【谭天谦】:这个问题很多人问过我。不是品牌的东西进不了我的眼睛,这是一个消费观念在升级。第二个特点则是,消费的能力在做降级。大家现在对买一件东西,以前可能一分钟掏出钱来,现在可能要三分钟才掏出来。他要判断这个东西到底合不合适用,到底在家里有没有产生这样一个需求,他自己买回来有没有真正的一个作用。就是消费比以前更加的理性了。这个是一个消费能力的降级。

【凤凰网家居】:那您认为现在新的消费时代下面,将会有什么样的趋势是需要一些改变的呢?

【谭天谦】:未来的陶瓷行业的变化一定是从行业品牌变成大众品牌。如果做不了这一点的话,很多企业都会在这两年进行一个淘汰。我们正在走这一条路,走得很明确。就是说我们一定要把更多的认知度、更多的一个品牌属性往消费者靠,更加要告诉他一个事情就是,我们是大品牌,但是我们是在做一个性价比很高的一个品牌。我们正在往这一条路上走。

【凤凰网家居】:那我们说回设计这一块。您认为2019年的设计趋势会怎么样,结合到我们的金牌亚洲磁砖产品的这样一个设计趋势是怎么样的?

【谭天谦】:以往的设计呢,只是指的这个在家里的风格设计。那么在2019年呢,很多消费者都会在更局部的东西进行一个设计,也就是飘窗该用什么材质、橱柜该用什么样的颜色、什么样的材质,他也会考虑到他的茶几是用什么材质,他的背景墙应该用什么东西去做,这个就是功能运用领域的一个变化。这个需要材料商跟设计师一起去搭配去做的一个事情。就看我们能够把我们的大板运用到什么程度,像我们现在的一个桌子,像我们的橱柜,像我们的浴缸,像我们的会议桌,像我们的茶几,都是可以用大板去进行实现的。

【凤凰网家居】:那2018年还有一个月就要结束了。那可以总结一下,今年的金牌亚洲磁砖成绩是怎么样的,还有布局是怎么样的?

【谭天谦】:2016年我们引进了华南第一条大板生产线;2017年年底我们开始进行量产;2018年我们走到了一个叫从摸索到稳固的行业地位的标志。所以2018年我们在销量也好,在品牌也好,都得到一个很好的上升。在2019年我们更大的希望就是从“金牌制造”变成“金牌创造”。因为大家对于金牌亚洲磁砖的实力都是在我们工厂的生产力,就是公司在硬实力这边的体现;我们2019年更想做到是大家能够感觉我们的软实力这一块有不一样的变化。我们今年已经把2019年的方案都规划好了,所以明年请大家拭目以待。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