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的主持人杨蕊蕾 就是要做真实轻松的自己

“有意思”的主持人杨蕊蕾 就是要做真实轻松的自己

“两年,终于把游戏玩成了工作!天知道‘欢迎来到王者荣耀’这句开场词我念过多少遍!”杨蕊蕾刚刚完成了王者荣耀三周年音乐盛典的主持工作,激动得在微博上写下了这句话。

杨蕊蕾主持王者荣耀三周年音乐盛典

在接下工作的时候,她也曾疑惑为什么自己会被选上,因为搭档的都是有音乐或者游戏相关经验丰富的主持人。而她笑称,她的优势或许在于那一万多场的游戏实战经验,她甚至设想好,万一在台上摔倒,可以用哪一句游戏中的话术打圆场。

主持人杨蕊蕾

自信与努力,是一个主持人必备的素养。而让她从一个“正统”节目主持人到踏上电竞主持舞台,除了备受认可的主持经验,更重要的也许是她身上那份难能可贵的真实。

“他们觉得我还挺有意思”

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播音主持专业的杨蕊蕾,因为兴趣爱好,跟同学做了一档脱口秀节目《大学搜有聊》,在投放到各个网络视频平台上后,机缘巧合下成为了某网络视频平台的签约主持人,从此开启了她的主持道路。

当时年轻有趣的她收获了不少好评,“他们觉得我还挺有意思。”

杨蕊蕾与乐嘉

得知《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在招募,杨蕊蕾勇敢迈向了更大的舞台,一段主题为《要男朋友有什么用》的演说,生动且个性,使她成功入选为导师乐嘉队的成员。

与主持不一样,演讲需要表达的是自己的观点和态度,用自己的语言输出给到观众,杨蕊蕾从一个为别人增色的配角变成了站在中心的主角,个人形象随即变得鲜活和突出,幽默、自然、豪爽等特征成为了她身上的标签。

“我在那段时间的状态特别好。”出道不久的她开始在主持圈中崭露头角。

微笑是与人沟通的杀手锏

接下来的杨蕊蕾,凭借出色的表现获得了更多优质的节目主持机会。在节目中,她采访过潘石屹、高晓松、吴秀波等明星名人。2016年还作为初级特工及秘密特工参与了网络综艺节目《火星情报局》,与汪涵同台主持。

杨蕊蕾与高晓松

杨蕊蕾参与《快乐男声》主持

杨蕊蕾参与《穿越吧厨房》主持

作为一个综艺节目主持人,在面对观众的欢声笑语背后,也同时面临着众多不为人知的困难与考验。怎样控制现场气氛,做到张弛有度?怎样让讲笑话变得高级?怎样化解尴尬?都是对主持人经验与临场应变能力的考验。

杨蕊蕾参与《火星情报局》主持

让杨蕊蕾印象深刻的一次,是要在《火星情报局》中代替汪涵扮演代理局长角色。她的个人主持部分在节目四小时的录制后,汪涵、薛之谦等名人嘉宾已经撤场,留下杨蕊蕾做最后的补录工作。当时无论是她自己还是现场观众都十分疲惫,在她上场后不久,已经陆续有观众离场,她要强装着镇定想尽办法让场子热起来。“台下没有一点掌声,这是我特别尴尬的一次经历。”

杨蕊蕾毫不掩饰地分享着她的日常点滴,但是无论面对何种情况,前提是都要把工作完成好,这是狮子座女孩的坚韧与不服输。为了更好应对各种状况,她时刻对自己保持着严格的学习要求,也逐渐摸索到一些门道。

主持人杨蕊蕾

她认为,微笑是她与人沟通的最强杀手锏,她阳光般的笑容会让人感觉到亲切和放松,从而放下包袱敞开心扉,把话匣子打开。

在工作之外,她会去看微博、微信、小视频,多接触新事物挖掘一些新段子,这样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她非常欣赏小S、蔡康永等主持人,从他们身上,她学会了用诙谐、积极的方式去化解尴尬和严肃的场面。她也会思考,自己的定位是什么?如何去培养个人魅力?

看起来精致,内心要轻松

她认为,现在中国的综艺节目跟风痕迹太重,原创作品比较少,但是对于目前流量为王的市场情况来说,这样的做法也是无可厚非。“与其在想别人喜欢看什么,还不如想想自己喜欢看什么。”她觉得这样的目的更加纯粹,做出来的内容会更加真实。

杨蕊蕾主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发布会

杨蕊蕾主持鹿晗见面会

杨蕊蕾主持自频道狂欢节

她给人的感觉有同样的率真,她坦言私底下的自己并不擅长交际,虽然与很多名人明星合作过,但是加微信的很少,就算加了也很少聊天。生活中的自己也很宅,可以一个月不出门。所以在家里,舒服和自然是她最在意的感受。

在别人眼里,她就是个精致girl,特别是有朋友到家里做客,她会把居所整理得井井有条,布置得十分惬意,非常注重仪式感。“朋友来我家里必须要有五星级体验感。”

“看起来很精致,但又不能给自己太多的负担,内心要是最自然的、最舒服的状态。”杨蕊蕾就是一名典型的轻奢主义者,正如她浑身散发的正能量,轻松不做作,或许这就是生活应该有的样子,也正是大部分人想要追寻的目标。

杨蕊蕾在魔兽真人秀

除了主持,杨蕊蕾还参与过网剧的拍摄。最近的她刚辞掉了工作,接下来想尝试做电竞的直播。“趁着自己还有青春的肉体和灵魂,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