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FUN享指南 | 用憧憬填满的第一个家

生活FUN享指南 | 用憧憬填满的第一个家

《生活FUN享指南》是凤凰网家居打造的一档有态度的家居分享栏目。每期精选一个实用潮流的家居设计,为广大网友提供装修参考和美学欣赏。美好生活,从FUN享开始

“跟胖哥还在谈恋爱的时候,憧憬起未来的房子,胖哥说:‘这是我们的第一套房子,一定要完全按照你想要的样子去设计。’于是,从买下房子,定房屋装修风格的那一天起,我们就一直在想,到底想要拥有一个什么样的家。”——屋主刘CC

屋主:@少女壮士刘Cc  刘CC

介绍:90后新手人妻,爱好广泛。由CC作为设计师和美学指导,由先生担任包工头,共同完成了他们的第一个家。

户型:平层

面积:138㎡的四室两厅

特点:日系;简约;多元素

日系简约而不简单

整个家的风格是CC和先生都喜欢的简约日式,布局家装简洁又温馨。玄关处与客厅的分隔感被弱化,一进门就能看到整个客厅,视觉效果上开阔大气。

玄关左边的封闭式鞋柜,用来放置不常用的鞋、客人的拖鞋和鞋套。鞋柜上则放一些必需品,零钱、钥匙、拆快递用的小刀。

电表箱用挂画遮挡,需要时可以开启,美观又方便。

背景板是地板剩下的材料,与整体色系呼应。不织布材质的洞洞板,颜色明亮,承重力也不错,可以挂一些钥匙、便签。

右边的鞋架放应季常用的鞋,10+双鞋的容量满足两个人的基本需求。

以浅色为核心,原木色搭配白色是主色调。素雅的白墙与干净的原木家具,搭配自然的采光,营造出清新明快的空间氛围。

CC说,一个充满个人风格的家,不仅仅是用日式、简欧、地中海风格这种简单的标签去定义的,而是很独特的、伴随着人成长的一个空间。

风格不是套模板,混搭点缀更有味道。她喜欢粉红色,那就加入小色块的粉色单品。粉色的小沙发、餐桌吊灯、墙上的挂画,既不破坏整体感,又让空间更多元。

餐厅和客厅相通,线条造型简洁的餐桌椅,减少了空间的厚重感与沉闷感。简单的白色桌布、坐垫,原木色与白色的再一次和谐组合。

在CC看来,极强的收纳功能更是简约日式的标配。餐厅边柜储存空间极大,零食牛奶、螺丝、砂纸之类的家庭工具都能放置。台面酿着梅子酒,还能化身她的专属咖啡台。 

上墙收纳的隔板节省了空间,CC还自己钉上了挂杆用来挂常用的杯子,没有挂钩和不常用的杯子就放在最右边有透明玻璃窗的餐边柜里面。

做好抽屉收纳干净利落,中间的边柜靠近餐桌,平时取用一次性桌布、餐巾纸等都比较方便。

客厅与阳台之间,用灵活、轻质的镂空屏风做小隔断。引入自然光线增加采光,使空间得到延伸。

挑高的地台,放置了一个落地穿衣镜当做出门的整装区域。

和阳台一样,客厅与洗漱区域的隔断也是定制的镂空小屏风。既通透敞亮,又能起到一定的遮挡作用,保证洗漱台的隐蔽性。

木质镜柜和浅色的橱柜延续整体清新的风格,功能性也都很强。将零碎小物放在镜柜里,常使用的护肤品放在敞开的架子上,取用方便也保证了洗漱区的整洁。

书房的门原本是一面墙,后来敲掉了变成了一扇日式风格浓重的幛子门,摇身一变成为家里的一大亮点。和纸有浅浅的纹路,原木色又不会显得厚重。

让书房保持通透的光线,把门关上的时候也保证了整个空间的私密性。

书房另一面是用来放书和杂物的书柜,格子柜和抽屉柜的组合拼接更具设计感。

连书柜上摆着的画也各具意义,Books拼贴画是她特地买版权印刷的。而三只猫咪则是刘Cc婆婆送的礼物,出自刘Cc母校一位93岁的美术老师之手,画框斑驳古旧却韵味十足。

憧憬的家 一切都是设想的模样

当他们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个家,曾经设想的小憧憬也都一个个实现。

CC和先生是曾经的高中同桌,成家了也要一起同桌学习工作的小浪漫,少不了两张并在一起的桌子。

不对称的搁板,放置适量的书和重量较轻的玩偶和手办。

作为一个收纳癖手帐er,满满的书桌让CC幸福感也满满的。

移动小推车上放CC画水彩画需要的笔、颜料和书籍,取用方便。

CC喜欢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家,自然要开辟一方小天地种花草。原木的日系房子和绿植总是很搭调,天堂鸟、矾根、绿萝,在她的悉心照料下枝繁叶茂。

CC说,“虽然目前还不太会下厨,但希望自己能当一位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妻子,所以厨房的动线设计也要合理。”

门口挂着中华料理的门帘,让下厨也变得有趣。

U型的厨房设计,明确划分功能区域,整体动线比较合理。清洗区靠窗,左边是料理区,右边则用于收纳物品或摆放电器。

在这个小小厨房,懂生活的CC,知道用美食来犒赏自己。

对于喜欢看电影的CC,家庭影院也必不可少。闲暇的时候两个人一起靠在沙发上看电影,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

电视墙的吊顶里暗藏电影幕布,看电影的时候把幕布降下来,电视也不会阻碍幕布。

收起来的幕布

不论是和朋友聚会,还是和先生舒适地躺在家里,一起度过一部又一部电影的幸福时间。

结语:

正如CC说的“生活是自己的,去选择让自己舒服的一个生活方式跟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空间同样重要,毕竟生活才是一辈子的事情。”喜欢花,就在阳台种一个小植物园。喜欢电影,就在家造一个家庭影院,CC和先生选择把憧憬变成日常。选择是双向的,当你选择好好生活,生活就会有所回应。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