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TA木门张岩:新零售打通营销结构壁垒 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家居
家居 > 前行者 > 正文

TATA木门张岩:新零售打通营销结构壁垒 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近几年,家居行业“双11”成交额屡破纪录,“亿元俱乐部”也年年纳新。作为家居电商实践的缩影,“双11”的热闹与狂欢反映了渠道变革之下的行业新常态。然而,“双十一”成交额增长遭遇“天花板”,新零售提出考验线上线下融合能力,都给企业抛出了新的问题。

今年,恰逢“双11”十周年。十年之痒,家居企业何去何从?对此,凤凰网家居采访了TATA木门副总裁张岩,他表示,去年TATA木门取得了建材类销售排名第一的好成绩,今年双11优惠力度会更大。

作为从互联网起家的“网红”品牌,电商降低了消费者购物的时间和成本,也大大增加了TATA木门的品牌曝光量。张总认为,发展到今天的新零售建立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模式,打通营销结构壁垒,可以更好的服务消费者。

以下是采访实录:

【凤凰网家居】:今年的“双11” TATA木门会有哪些促销活动?

【TATA木门张岩】:今年TATA木门的“双11”促销力度非常大,共有三种。第一种是爆款产品优惠。分别是2017年、2016年和电商销冠产品。其中2016年的销冠产品价格降到了十年前的销售价格,1680元;2017的销冠产品正常价2600元,五个颜色,每种颜色差价300-400元,“双11”统一售价999元;Tata爆款平板门,正常售价是1200元-1300元,“双11”售价999元。 第二种是店面优惠。一是预售客群定金。在预售期间交99元定金,“双11”当天可以抵200元。二是线下定金膨胀。交500元定金可抵700元。第三种优惠是“1111”神券。就是1111元的无门槛神券。

【凤凰网家居】:TATA木门“双11”最好的战绩是多少呢?

【TATA木门】: 是2017年,6.19亿。TATA拿到了建材行业第一。2017年天猫完成一千多个亿,TATA跟天猫的大牌来说占比还是很少的。

【凤凰网家居】:TATA是什么时候开始布电商渠道的?

【TATA木门张岩】:TATA是从互联网起家的,从1999年成立就是一个电商品牌,算是那个那时代的“网红”。在网络营销达到一定规模时,TATA才开设了线下店和经销商。TATA一直以来都紧密的拥抱互联网。

【凤凰网家居】:TATA十九年的发展中,对电商的布局和投入有什么变化吗?

【TATA木门张岩】:关于布局,我们不认为电商是布局。哪里有客户,就把产品放在哪里,要让消费者从任何渠道都可以买到产品。关于投放,TATA的广告等投放是与销售额成正比的。

【凤凰网家居】:TATA电商平台上的销售额在总销售额的占比是多少?

【TATA木门张岩】:在这方面我们没有划分的非常清楚,线上销售,所有的服务流程依然是线下在做。今年TATA线上可以完成20多个亿,总销售额大概有七八十个亿,但不能说电商占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因为很大一部分销售额是与线下重叠的。

【凤凰网家居】:电商平台对TATA木门的品牌影响有哪些?

【TATA木门张岩】:影响当然是好的。第一就是让消费者省去了购物的时间和路程成本,让购物变得快捷方便。第二是TATA品牌曝光率大大增加。今年天猫TATA木门每天的访客达到了四万,我们全国线下的店面也就四万。第三是增加订单,有流量就有订单。这些都是很好的影响。

【凤凰网家居】:家居企业在电商平台上会遇到物流、售后等问题,TATA是如何解决的呢?

【TATA木门张岩】:TATA的线上和线下是完全打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买产品,所有的物流、服务、安装,都是TATA线下店面来做,所以它跟线下没有区别。

【凤凰网家居】:可以谈谈对电商新零售概念的理解吗?

【TATA木门张岩】:新零售建立了线下体验,线上购买模式,打通营销结构壁垒,可以更好的服务消费者。TATA新零售,让消费者可以到店面体验,销售人员会通过扫码绑定客户,消费者最后在网上购买,业绩也属于这个店员,避免了消费者线下体验后不买而到网上买的尴尬。所以,TATA是完全拥抱新零售的。

【凤凰网家居】: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