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家1.9亿美元入股H&M 家居行业又将有跨界者“搅局”?


来源:凤凰网家居

近日,宜家的控股公司Interogo Holding AG斥资17亿瑞典克朗(约1.90亿美元)买入海恩斯莫里斯(H&M)集团0.6%的股份,并拥持有了后者0.3%的投票权。这是Interog

近日,宜家的控股公司Interogo Holding AG斥资17亿瑞典克朗(约1.90亿美元)买入海恩斯莫里斯(H&M)集团0.6%的股份,并拥持有了后者0.3%的投票权。这是Interogo Holding AG第一次拥有快时尚公司的股份。

虽然一个是家居巨头、一个是快时尚王国的佼佼者,但宜家和H&M早已涉足过对方的领域。

2009年,H&M推出了Home系列家居用品,以毛毯、靠垫、窗帘、餐盘、蜡烛等软装为主,并于2014年进入中国。今年年初,H&M Home还入驻了天猫平台。

 

宜家则在2015年米兰时装周上推出过服饰系列,包括黑暗风格的Svärtan系列、主打亮色印花的Giltig系列,及相应的家用产品。今年,宜家又与裁缝威廉·亨特(William Hunt)合作,用宜家的纺织品和布料制作了一套限量版套装。

尽管目前双方还未透露更多规划,但外界纷纷猜测,此举或许是H&M即将深入布局家居行业的一个信号。

其实,时尚品牌入局家居行业早已不是新鲜事。服装品牌Zara在2003年推出了Zara Home家居产品线。今年夏天,Gucci和Loewe等品牌更是争相推出了椅子、陶瓷等家居产品。这些品牌的家居产品基本以家居软装为主。

除此之外,互联网跨界巨头、传统通讯等企业近几年也纷纷将目光转向家居行业并入局,它们则更关注智能家居领域。

不久前,小米生态链企业云米科技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物联网家居第一股”;而早在2014年,苹果便发布了物联网家居平台HomeKi;谷歌曾以32亿美元收购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Nest亚马逊近年来也推出Echo等智能家居硬件产品……

随着消费升级趋势的进一步深化,涵盖了“住”和“用”两大板块的家居行业逐渐显露出新的增长点,迎来了跨界高潮。从这可以看出,家居行业仍然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

但对于传统家居企业来说,这也意味着更加复杂的竞争格局。如此一来,传统家居企业不仅要面对来自同行业的竞争,还必须随时准备好应对跨界者的“搅局”。

所谓“鲶鱼效应”,就是鲶鱼在搅动小鱼生存环境的同时,也激活了小鱼的求生能力。跨界者的进入让家居行业的格局更加变幻莫测。未来的行业“独角兽”将来自何方,我们拭目以待。

凤凰网家居整合

据界面新闻、中国证券报、赢商网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