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D瓷砖欧健:从中国风到现代简约,产品要更贴近消费者生活场景


来源:凤凰网家居

【凤凰网家居】:QD瓷砖在今年陶博会上,想要展示一个什么样的形象?【QD瓷砖欧健】:今年我们还是以产品为主,整个品牌是大刀阔斧地升级,新产品基本上来了一个180度颠覆性的升级。【凤凰网家居】:为什么会

QD瓷砖总经理欧健

【凤凰网家居】:QD瓷砖在今年陶博会上,想要展示一个什么样的形象?

【QD瓷砖欧健】:今年我们还是以产品为主,整个品牌是大刀阔斧地升级,新产品基本上来了一个180度颠覆性的升级。

【凤凰网家居】: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颠覆?

【QD瓷砖欧健】:这跟我们品牌的定位有关,我们前几年以中国风为主,为了适应市场的主流趋势,我们从品牌发展角度考虑,决定在风格上进行大的变化,在中国风基础上,兼顾主流趋势。现在产品以黑白灰为主,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喜好。

但是我们并不会以一种风格来定位自己,我认为从消费群体来讲,90后、00后都已经变成新的消费主流。我认为未来可以有更丰富的现代潮流风格,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提供更亲民化的应用。

【凤凰网家居】:你们之前在昆明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表示产品是根据国际潮流趋势来设计的。那么,您认为目前的国际潮流趋势是什么?瓷砖行业的下一个风口会在什么地方?

【QD瓷砖欧健】:今年我们去了意大利博洛尼亚陶瓷卫浴展。从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现代简约是毫无疑问的,可能会细分出来一些类型,比如工业风、北欧风,结合东方文化的就是新中式、后现代风格。因为产品最终要应用到家居中,所以我们从设计到终端展示,会更加贴近消费者的生活场景。

【凤凰网家居】:QD瓷砖如何在终端市场中突出自己的产品优势?

【QD瓷砖欧健】:目前很难讲可以完全在产品上建立绝对优势,因为这个行业大家都知道,风格同质化,产品研发频率速度非常快。重点是大家如何把在细节上处理得更好一些,消费者更加接受,我们现在也是希望把产品从设计到落地,在设计细节上可以做得更精细一些。

【凤凰网家居】:现在很多品牌也会选择和设计师进行合作,QD瓷砖有否这样的打算?

【QD瓷砖欧健】:肯定会,在产品上有一部分属于市场比较流行、大众化一点的产品,未来在产品研发上,可能有70%-80%基础类产品,有20%-30%个性化产品。我们从高端设计渠道,再结合亲民化产品,我觉得从品牌的建设角度来讲,我们已经建立一定高度和格调,再加上我们的价位又可以做到贴近消费者,这样品牌才能发展更长久。

【凤凰网家居】:QD瓷砖在营销方面是否有新动作?

【QD瓷砖欧健】:我们在今年4月,进行了第一批产品的发布会,包括品牌定位的转变。在今年年底,因为总部展厅在重建,对于整个品牌来说,接下来会对品牌文化再进行升级。

一个品牌要持续发展肯定是跟多方面因素有关,不仅是产品,品牌的综合实力,对于经销商在终端的支持力度等。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