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酷家乐应邀亮相第四届中国高安陶瓷采购节设计论坛


来源:凤凰网家居

10月29日,2018第四届中国(高安)陶瓷采购节设计论坛在瓷都国际江西建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

10月29日,2018第四届中国(高安)陶瓷采购节设计论坛在瓷都国际江西建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本次活动以“大咖论道·设计赋能”为主题,由陶瓷资讯、陶卫网主办,瓷都商贸协办,酷家乐支持举办。

高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况学成为本次论坛致辞,高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万兰萍,江西省建筑卫生陶瓷产业基地管委会书记席永春,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家装教父余静赣,高安市瓷都国际总经理何舜,陶瓷资讯社长、陶卫网总裁喻镇荣,高安罗斯福陶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群,江西立维卫浴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云,江西新中源陶瓷营销总经理潘永昌等领导嘉宾以及泛高安产区的陶瓷企业、供应商代表2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作为推动全球家居建材行业发展和创新的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携新一代产品硬装2.0应邀亮相,并由酷家乐大中区总经理钱锋出席做主题演讲。

这场瓷砖“新思维论坛”,几位大咖谈了哪些新观点……

近年来,消费升级迭代,消费者对审美的要求越来越高,设计成为了品牌发展和崛起的重要因素。高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况学成的致辞正式拉开“大咖论道、设计赋能”论坛的序幕,助力建陶行业设计水平,出谋献策,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高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况学成致辞

况学成回顾了10年来,建陶产业在高安实现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由以往“量”的扩张到现如今“质”的提升的巨大转变,建陶已经成为支撑高安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已跃居全国建陶行业第二大产区。 

他指出,目前终端消费市场的升级,消费观念的改变,致使高安陶瓷传统制造业更需要依托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尤其是延伸产业链方面,需要不断的拓宽终端销售新渠道,从而提升陶瓷产业附加值。

同时,当代最著名的建筑艺术表现大师之一、联合国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广东星艺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余静赣在会上进行了题为《沐浴的境界》的主题演讲,从东西方文明史角度阐明了家居卫浴场景设计的艺术与人生,对当代的沐浴设计作出了更高哲学层次的演绎,同时结合建陶产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对产业协同提出了新的看法。

中国“家装教父”余静赣在论坛上演讲

从产业的角度,余静赣提倡注重协同:“家居行业整体协同,整体设计,完成其中一个环节——叫艺术,让厨房的瓷砖变成宣纸,让瓷砖变成艺术的载体。” 他还提出了自己的推测,如果2025年实现智能制造,行业可能会被互联网智能设计协同,因为客户更看重整体设计。到了2025年之后,客户对买瓷砖卫浴没有什么概念,而是买“空间设计”。协同起来,才能把压力变成动力,走出去做国际市场。

酷家乐钱锋:技术赋能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

论坛现场,酷家乐大中区总经理钱锋以《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为主题进行了个人演讲。作为由原创技术驱动的家居云设计平台,酷家乐一直以“所见即所得”为使命,通过多年在云渲染、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探索,坚持在渲染图的效果上更逼真地还原高端瓷砖产品本身的材质、肌理、纹路,做到极致的美学视觉表达。

在技术赋能背景下,契合建陶行业发展实际需求,钱锋详细阐述了酷家乐是如何助力陶卫企业实现产品愿景“一块砖的艺术之旅”:从一块简单的变长为800mm的原始瓷砖,到精美的硬装样板间设计方案;从瓷砖的切割设计、开槽倒角,到水刀拼花等伴随瓷砖精细化加工的设计;再到单间和全屋的方案,酷家乐硬装2.0工具都可以更快地实现瓷砖等建陶行业的“自由造型、个性铺贴”等场景应用,参数化墙地面方案与硬装样板间,真正实现“品牌总部设计、门店一键应用”等黑科技加速落地建陶行业营销应用。

酷家乐大中区总经理钱锋

据了解,酷家乐于2013年正式上线,截至目前,平台每天产生20万套家居设计方案,已拥有中国90%以上的户型库、注册设计师400万(覆盖全国40%的室内设计师),注册业主超1000万,合作12000余家品牌企业,市场覆盖率超过70%。

宏观和微观相结合产区与产业双提升

陶瓷资讯、陶卫网创始人喻镇荣为论坛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此次活动的大咖论道,正是宏观和微观结合。与会嘉宾的讲话非常宏观,有哲理有情怀,不仅是对办企业有帮助,而且对于人生都有很大的帮助,而酷家乐平台是微观的、落地的,对企业有具体帮助。

陶瓷企业现在离不开这些智能云设计工具,传统的营销方法需要很高的成本,但是酷家乐平台可以直接了当就把产品和展厅搬到客户的家里、视野里。

陶瓷资讯、陶卫网创始人喻镇荣在会上做总结

据了解,本次设计论坛依托于第四届中国高安陶瓷采购节展会,展会由中共高安市委、高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西建筑陶瓷产业基地管委会、高安市陶瓷行业协会、瓷都国际承办。自2015年以来已举办三届,吸引了上千家陶瓷企业与品牌参展,观众累计12万余人,是目前中国陶瓷行业继佛山、淄博陶博会之后又一大行业陶瓷会展盛会。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