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爱拍照的人 更懂得打造美好空间


来源:凤凰网家居

人手单反、微单的时代,摄影不再只是一种专业性的高门槛职业。即使是最简单的手机,摄影也总能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惊喜。镜头下的世界,藏着我们对待生活的方式。你爱远行,用镜头定格山川河海的震撼与自由。也能享受

人手单反、微单的时代,摄影不再只是一种专业性的高门槛职业。即使是最简单的手机,摄影也总能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惊喜。镜头下的世界,藏着我们对待生活的方式。你爱远行,用镜头定格山川河海的震撼与自由。也能享受当下,用镜头记录点滴的细腻美好。

拥有专业知识和专业的器材,不能成为摄影的唯一标准。但了解的越多,你所记录的美好一定也会越多。光线、角度、构图都是构成一张好照片的关键,像日出日落时的光线不同,拍摄的照片氛围也不同。但不同于自然光线的不可控,合理的空间布置能轻松营造出想要的风格氛围。和构图一样,空间的布置属于摄影前期的构想。家居材质的选择再考究一些,挂画的挂法与位置再合适一些,颜色搭配得再和谐一些。用心的布置,让空间焕发出独特的魅力,呈现出最美的姿态。

一点小改变与小心机,就能让空间格调十足,拍摄的成片效果自然不错。那就让我们来看看到底怎样合理化布置空间,拍出更美好的生活吧。

提升质感的金属制品

对家居材质的考究,更是对质感的追求。自然的原木,带来清新柔和。高贵的大理石,带来品质格调。而简约时尚的金属制品,已然成为打造轻奢风格的热门选择。利落的线条,简单而不失质感的设计感,让金属制品可以作为被拍摄的单品,可以作为整体风格的百搭元素组合。

客厅选择金属质感的小边几,墙面、卧室床头选择精致的小摆件、灯饰,让空间彰显别样魅力。造型上,几何形状极具设计感。色彩上,复古的黄铜最为低调温柔,有其特有的光泽感与优雅。玫瑰金带着些浪漫,黑色金属感虽然不重,却依旧简洁利落。

在不同的风格空间,带来层次丰富的视觉效果。ins风的北欧极简,印记之一就是金属元素。金属网格打造的ins墙,铁罐小绿植,精致的餐具,无一不带着金属质感。而以高级灰的沉稳平静为主调,搭配精致利落的金属,则凸显现代风的轻奢质感。

个性十足的挂画排列

拍照风格中年轻人追捧的ins风,墙饰等装饰物是最标志性的符号。都说ins风有三宝:墙饰、绿植、火烈鸟。留意挂画的选择和排列,让你轻松拍出ins风照片。挂画的选择,根据所在空间不同有所侧重。不同的样式内容、画幅尺寸、组合排列也适用于不同的场所,随之营造出相应的空间氛围。

简单的白色墙面,具有装饰性和设计感的挂画随心一搭,就能提升美感。但称心的装饰画,还得注意与整体装修风格的搭配融合。随便选择不是混搭风,更多的是杂乱无章。要么风格一致和谐,就像典雅中式与古韵山水画最相称。要么作为亮点混搭出挑,用明亮的装饰画来点缀较为简约深沉的家装。

ins风整体追求现代简约,多为大面积的纯净白墙,依靠装饰物件形成标识与细节设计感。同样简约的现代风格挂画自然更为合适,风格可文艺可个性。简单的字母、几何线条、数字、动物都是可选元素,也少不了最为流行的元素火烈鸟和绿植。

除了内容上的风格统一,挂画的画幅尺寸也很讲究与环境空间的协调融合。根据所在环境的参照物来选择挂画的尺寸最为简单直观,如果挂画在客厅,那就以不超过沙发长度为宜,在卧室就不要超过床的宽度,但也都不应小于主体家具的2/3。

其实还有一个常被忽视的参考物——与瓷砖尺寸之间的比例关系。挂画多为正方形和长方形,与瓷砖的规格形状相似,所营造的空间氛围也很一致。小幅挂画显得小巧精致,大幅挂画则重在大气。瓷砖在家居中最能突现比例美,从视觉效果上看,大片瓷砖让空间更为宽敞开阔,小片瓷砖则适用于打造更为雅致的空间。

现代简约风格的客厅,更适合一幅大尺寸的挂画,在内容和画幅尺寸上都要求简洁大气。也因为现代简约多使用经典的黑白灰,其中高级灰瓷砖更是成为多数人的必选。高级灰瓷砖的尺寸规格无论大小,都很讲究沉稳大气的质感。

讲求精致感的小空间,则多采用中小规格如600×600的正方形瓷砖。从视觉上延展空间,又不失典雅。因此如果选择大尺寸挂画,难免喧宾夺主,甚至让空间产生压抑感。点缀小尺寸的组合挂画,才最为和谐灵动。

为了突出拍摄的主题和主体,需要有着重点的构图和适当的留白。在内容样式、规格上不同的挂画,想要和谐地排列也有技巧。单幅挂画稳居C位,一张画也能填满整面墙的空白。但要注意摆放的位置,客厅处的挂画应以沙发的中心为参照点。

两到三幅规格大小一致的挂画,最简单直白的排列方式就是一字型排开。如果是同一副作品裁剪成几份,有趣又有设计感。或者把风格内容相近的挂画左右或上下对称悬挂,整齐大气。数量多的话,六宫格、九宫格的宫格排列法也很简便。

规格大小不一的挂画排列,则可以省事地按照矩形的大体排列,规整中又有变化。沿着楼梯的走向,阶梯式排列放置一组装饰画。走上楼,都好像在看一场艺术展览。

风格百变的颜色搭配

摄影中的背景衬托并影响着拍摄主体的表现,空间的颜色搭配则是营造氛围的最优选手。根据要想呈现的整体装修风格与气氛,选择对应的颜色搭配。不同颜色风格的背景墙,也能拍摄出不同风格的照片哦。

干净的白色与原木构成的主色调,是日系风格最为清新透亮的配色。好的搭配让一面白墙,由普通变为明亮素净,彰显日系自然风格的简洁温馨。温柔的原木与白色,少元素少繁杂的搭配。恰好对应日系小清新照片色调清新,构图简洁的特点。

黑白灰作为现代风经典的一种颜色表现,也常用在高格调的商业大片里。素雅沉稳的色彩,展现着现代风格的简约时尚。黑白对比简单且强烈,沉稳大气的灰色则在融合与出彩中取得平衡。利落的黑,清冷的白,质感的灰,对比与融合之间带来层次丰富的大片既视感。

因此拥有质感与层次感的高级灰瓷砖,愈发成为主流。高级灰以低调梦幻的色彩与质感,融入帮衬着空间,又不失个性魅力。经典百搭的特质,瓷砖特有的细腻自然的大理石纹理,则让空间灵动多变、层次分明。

安华产品图

安华产品图

高级灰作为一种低纯度与饱和度的色系,经典百搭且低调有质感。与其他颜色搭配,梦幻朦胧的高级灰色彩才能最好地发挥作用。在ins风照片典型热门的颜色搭配、风格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高级灰瓷砖因其质感和空间风格的可塑性,更是被广泛地用以搭配使用。

北欧风的高级灰与粉,二者融合柔和自然,带来浪漫的氛围。高级灰平静沉稳,又有毫不逊色的空间表现力。粉色柔和自然,是少女心的代名词。多以优雅的高级灰作为主色调,搭配细腻温柔的粉色软装。看似矛盾的搭配,却融合和谐。

安华产品图

极简风的高级灰与黑白,干净利落。打造极简风时,高级灰相比沉稳大气,更为优雅温柔。高级灰的运用比起商业大片的层次感,也更讲求流畅的线条感与空间感。高级灰不同的搭配,有不同的氛围。简约的设计与颜色搭配,营造舒适明快的空间环境。

安华产品图

不论你喜欢极致简约还是温馨日式;喜欢高级灰搭配温柔烟粉,还是搭配经典黑白。布置好自己的生活一角,不错过每一个有爱的瞬间,就能将眼睛看到的美好统统收入照片里。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