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改造家 | 助力求婚大作战 赖旭东回归打造“同甘共苦的家”


来源:凤凰网家居

设计师赖旭东回归《梦想改造家》第五季节目,竟然是以乔装打扮的方式。原来这一次,他将助力求婚大作战,为一对90后年轻情侣的“同甘共苦的家”增添更多温暖和正能量。

设计师赖旭东回归《梦想改造家》第五季节目,竟然是以乔装打扮的方式。原来这一次,他将助力求婚大作战,为一对90后年轻情侣的“同甘共苦的家”增添更多温暖和正能量。

本期委托人滕磊与女友许丛颖同甘共苦已逾七年,为了给他们俩的爱情一个圆满的结果,小滕靠摆摊、开餐厅赚下的积蓄买下了一间60多平米的老房子作为婚房。房屋看似不小的面积却问题重重——狭小逼仄的卫生间,东西的朝向,收纳空间严重不足等,为小滕的求婚之路增添了不少实际的住房阻碍。

几年来一直默默地努力,省吃俭用。为了存钱装修,他甚至将房子租了出去,自己选择住在餐厅里。存了一些费用之后,眼看着婚期将至,小滕联系了节目组。希望能够瞒着女友对两人未来的婚房进行改造,给女友制造一份甜蜜的惊喜。

于是,节目组以婚庆公司的名义对两人进行拍摄,设计师赖旭东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为了满足委托人的需求,同时又要向委托人的女友隐瞒实情,赖旭东不得不首次通过乔装暗访的方式了解小许对婚房的期许,这也使得改造过程充满了趣味。

本期助梦设计师

国内著名室内设计师赖旭东

本期节目的设计师赖旭东是《梦想改造家》的老朋友了。分别参与过前三季节目的他有着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其中他在第二季中巧妙利用错高和组合柜创“空间魔法”,成功将27㎡变四室一厅,令人称奇。

不少节目的粉丝也纷纷期待赖旭东能够回归第五季。但对于有着众多改造经验的赖旭东来说,此番回归同样面临挑战。他将如何帮助小滕求婚成功,提升这对年轻情侣的生活幸福感呢?

改造前

1、厨卫面积狭小功能缺失 

看似简单的户型,却让设计师陷入困境,其中过于狭小的厨卫面积更是改造的难点,老旧的管线也给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

卫生间狭小逼仄,功能不全。因为在最初的建筑设计中,就没有设计在家中的洗澡功能。同时,卫生间还存在着台盆无法安置的问题。

狭窄的走道,带来的视觉上的压迫感。

2、墙体里的3根烟道,加大施工难度

尽管厨卫之间的隔墙,卫生间和客厅之间的隔墙等南北向的墙,都不是承重墙。但墙体里藏着的烟道,让隔墙向西移动,实现空间重塑的计划完全落空。

另外两条烟道,一条位于次卧与客厅的墙体中,另外一条则位于厨房与过道的墙体中。

其中,次卧与客厅的墙体中藏着一根被熏得发黑的烟道,显然楼下的邻居曾经使用过。而这堵墙体,关系到整个改造的空间布局。如果保留,便无法实现委托人的要求。但砸掉墙体,封住烟道,就会造成整个楼宇的排烟问题。

3、收纳空间严重不足 

毫厘必争的小户型,普遍面临着收纳空间不足的问题。按照房屋的现有结构,由于入口转角无法利用,能提供的收纳空间只有4.5米。

而如果将卧室的入口向右平移,则可以利用转角,将收纳面积增加至5.6米。但卧室入口所在的墙体为承重墙,又会出现安全问题。

4、隔音、隔热效果差

客厅位于房子正中间,面积不大,而且没有直接的采光。

由于这套房子是东西朝向,主要的采光窗又毗邻马路。紧挨着客厅的次卧朝西,噪音、西晒、尾气和其他空气问题都对生活造成不小的影响。

改造后

1、重塑空间小户型也有大功能

设计师通过把烟道的出风口挪至另外一堵墙边,来解决困扰的烟道问题。虽然需要整体抬升地面以便铺设管道,但却解决了空间方面的难题。

改造后的空间被依次划分为厨房、卫生间、淋浴房、卧室和客餐厅。

为了解决走道在视觉上的狭长感,设计师在过道上增加了一面直径近两米的圆镜,既延伸了空间,又有了中式月亮门的意境。 

入门处的小阳台,可以在需要时作为晾晒的区域,还装备了带有烘干功能的洗衣机。

2、厨卫面积毫厘必争

改造后,去厕所需要穿过厨房。看似不科学的动线背后,是设计师对空间的分厘必争。为了节省空间,淋浴房隔墙选择了最薄的一种材料。淋浴房外侧,则摆放了厨房无法放下的冰箱。

设计师把原本卫生间入口处封住,在原来门的位置,安装了一个小台盆。考虑到小滕和小许均为90后,设计师挑选了较为智能的厨具以及卫浴设施,大大增加了两人生活的便捷性以及趣味性。

3、储存档案式滑动柜体,解决收纳难题

专门请收纳专家设计,由厂商定制的储存档案式滑动柜体,较大的面积和较多的储物空间,最大程度地解决收纳问题。

三个并排的衣柜可以随时拉开、关闭,既大大的增加了收纳空间,又没有过多的占用卧室面积。

4、定制门窗,隔音隔热

定制门窗解决房子的隔音、隔热问题,为了解决尾气和其他空气质量问题,还选用了不占用室内面积的窗式新风系统。

5、用心打造新中式婚房

新中式的整体设计风格,设计师选择用颜色来呈现,对于房屋漆面、地板、以及柜体家具都进行了严格的色彩筛选。

腻子和底漆的选择考究,面漆的颜色则是设计师多次实验调配出的。具体的房屋涂料,也因为是婚房装修而有着更高的环保要求。

地板选择具有质感的实木黑胡桃。

精益求精的家具制作,既考虑风格,又兼顾尺寸。因为这套房子是两人的婚房,设计师更贴心地选择用实木定制家具。

大型的衣柜、储物柜在工厂定制,新房所需要的沙发、座椅等小型家具,则作为一种新婚的祝福,由赖旭东亲自设计与制作。为了节省预算,就连部分装饰也是设计师自己动手。

“空间魔法”再现,成就生活之美。设计师赖旭东用心的改造,赠予了这对情侣最完美的新婚礼物。

求婚成功,是这次改造最完满的结局。不善言辞的小滕,用质朴的语言和行动,表达了自己对这份感情的态度。一道佳肴和一份亲手做的礼物,是小滕向设计师表达谢意的方式。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