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可能对轻奢主义有什么误解


来源:凤凰网家居

随着“轻奢主义”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之一,关于“轻奢”的理解和定义也出现了争议。有人认为让自己过得更好一点,通过物质的加持,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享

随着“轻奢主义”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的生活方式之一,关于“轻奢”的理解和定义也出现了争议。

有人认为让自己过得更好一点,通过物质的加持,让身体和心灵都得到享受,是对生活的尊重、对自己的嘉奖。而有人则对“轻奢”产生了一种反感和抵触的情绪,认为大多数人只是被广告宣传、鸡汤公众号以及加了滤镜的朋友圈“洗脑”之后的从众心理。

所以今天想跟大家探讨一下,人们究竟对“轻奢主义“有着怎样的误解。

误解一:花半数工资购买轻型奢侈单品≠轻奢主义

这种误解的表现就是给了“轻奢主义”统一的标准,比如购买了一个轻奢品牌的包包或者首饰,就认为自己一只脚踏入了轻奢生活。然而这可以说是与真正的“轻奢主义”生活方式背道而驰了。

轻奢需要有自己的理解,是在结合了自己实际物质以及精神上的需求之后,给出独一无二的答案。不一定要在别人看得到的地方,只要自己能切切实实享受到了,那就是轻奢。它的物在表现可能是祖马龙的洗发水、沐浴液,可能是每周家里更换的鲜花,可能是一套精致、优雅的厨具,也可能是卧室里造型别致、收纳有序的梳妆台等等。但前提一定是,这些东西是你真正需要的,且不会成为你的生活负担。

假若能够拥有一个简约时尚、功能强大的衣帽间,收纳你所有爱物,那有着商店橱窗式阅览感的一体式玻璃掩门衣柜让你的每日最佳搭配一目了然。省去出门前着急忙慌地挑选和翻找服饰的时间和精力,让自己能优雅地带着好心情“上战场”,去创造更多的价值,这才是轻奢主义的表现。

或者,周末用心给自己做一杯手冲咖啡,坐在轻柔舒适的沙发上,细细品尝浓郁纯香,挚爱的饰品、珍藏的典籍为你助兴。

再不然,认认真真给自己做一顿晚餐,精致的摆盘与浪漫格调的氛围点缀,生活需要这样恰如其分的仪式感。

其实,真正的轻奢主义者应该是能有效判断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然后通过不断地淘汰自己不再需要的那部分来为所需释放内存,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丰富且有质感。

误解二:竭力追求明星、网红推荐或者创意广告包装的生活方式≠轻奢主义

这种误解的原因可能可以归结为“自欺欺人“,比如,一个根本不爱喝咖啡的人,因为接收到了”星巴克代表小资、代表轻奢“的信息,于是也买了一杯,发完朋友圈之后,喜滋滋地认为自己轻奢了。这部分人的共性是,他们眼中的轻奢不是为了自己内心需要的生活,而是为了构建一种被别人羡慕甚至崇拜的生活。

然而,真正的轻奢主义者,面对其它人的看法,who cares?

没有三四百平的复式大别墅,我们想要家里更宽敞舒适一些,可以通过家具、软装的搭配来实现。

添置不起高档的家具,也不能阻止我们对精致生活的追求,还可以在生活用品的配备上做文章。米其林餐厅远远超出了当前的生活预算也不要紧,更愿意享受自家餐厅宽裕的坐席空间、畅通的过道。存取便捷的储物柜轻松打点生活,美酒、餐具、调味品甚至一些即食罐头、零食也分类有序,即便是柜内的辅助照明也大有不同,这一切同样能满足你对生活质感的挑剔,享受浪漫有格调的就餐时光。

对于美好的生活,没有人会吝啬幻想,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本身就是推动人类进步的动力。我特别喜欢一种关于轻奢的解读是,“踮起脚尖跳一跳,就能够得着“——轻奢,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但也绝对不是毫不费力唾手可得。

无论你当下经济水平是否能为生活搭建一个精致框架,联邦高登轻奢主义依然会让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生活得更加饱满有趣、舒适体面!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