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普拉达、雅鹿等家纺产品上“黑榜”


来源:新京报网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床上用品开展了商品比较试验,经测试,50种样品中21种样品不达标。在未达标的样品中,存在说明(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不符、水洗尺寸变化率超标、pH值超标、织物断裂强力不达标,色牢度结果低于标准要求等问题。

21种不达标样品存在说明不符合标准、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不符、水洗尺寸变化率超标、pH值超标等问题。

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对床上用品开展了商品比较试验,经测试,50种样品中21种样品不达标。在未达标的样品中,存在说明(标识)不符合标准规定、纤维含量标注与实测不符、水洗尺寸变化率超标、pH值超标、织物断裂强力不达标,色牢度结果低于标准要求等问题。

比较试验结果表明,50个床上用品样品中,13个样品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16个样品规格尺寸偏差率过大,7种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1个样品水洗尺寸变化率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2个样品pH值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6个样品色牢度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4个样品织物断裂强力不符合标准要求。

不合格产品商标涉及精典泰迪、乐为、雅瑞思、ROYALCOVER、佳丽斯、普拉达、雅鹿、思侬家纺、蝶雅家纺、梦莱尔、三水依梦、可慕、苏娜国际、迎时、圣馨奴、云水谣、荻嘉茂TICAMO家纺、北极绒、慈安、石竹、佰富帝。

其中一款商标为雅鹿的家纺简约韩式四件套样品尺寸偏差率过大。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表示,比较试验结果表明,床上用品质量仍存在一定问题,造成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原因一方面是相当一部分企业对产品质量的监控不到位,部分企业没有对出厂产品进行检验;同时存在以次充好、偷工减料的主观行为。

■ 相关链接

普拉达床品多次被检不合格

在此次抽检中,一款标称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普拉达牌床品四件套样品(枕套长:-3.8,宽-5.6)尺寸偏差率过大。记者梳理发现,该品牌多次上“黑榜”。

8月6日,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了床上用品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结果,其中一款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商标普拉达的全棉印花单人床单(型号规格160cm×230cm)水洗尺寸变化率不合格。一款抗菌全棉印花被套(型号规格200×230cm×1)断裂强力不合格。

据绍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2月6日消息,该局2017年对流通领域床上用品进行质量抽检。结果显示,一款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的PULADA普拉达(被套:200×230cm、床单:230×250cm、枕套:48×74cm,生产日期或批号,6927460520159)雅致时尚花边四件套样品甲醛含量不合格。

江苏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官网2017年6月15日消息,2016年下半年,该局组织对全省流通领域的床上用品类商品进行了质量检测,一款标称生产企业为上海红瑞家纺有限公司的普拉达(被套:200×230cm×1、床单:230×250cm×1、枕套:48×74cm×2,条码:6927460520098)高支斜纹印花四件套耐摩擦色牢度不合格。

北京消费者协会提示消费者在网购床上用品时尽量优先选择明示标识齐全的商品。优先选择原料为纯棉斜纹结构、纱支为60支的产品优于40支产品,织物比较柔软和滑爽,优选等级为一等品的产品。应注意查看商品本身的使用说明,严格按使用说明的提示进行使用、洗涤和养护。颜色较深的床上用品,皂洗和摩擦色牢度相对比较差,消费者选择床上用品的颜色以浅和中色调为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