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FUN享指南 | 和星辰大海住在一起


来源:凤凰网家居

“不喜欢满墙都是柜子的压抑感,不喜欢成套的定制家具,不喜欢在同一家店里快速的解决问题。”本期生活FUN享指南带来一间不一样的精装房,让混搭也很有味道。

《生活FUN享指南》是凤凰网家居打造的一档有态度的家居分享栏目。每期精选一个实用潮流的家居设计,为广大网友提供装修参考和美学欣赏。美好生活,从FUN享开始。

“ 最有成就感的一点在于,除了封阳台和刷主卧背景墙之外,没有请过任何装修公司任何设计师任何装修工人,所有都是自己规划、亲力亲为,虽然很辛苦但是非常值得。”——屋主张兮兮

屋主:@蓝谋乱 张兮兮

介绍:家居达人,性格“一半海洋,一半火焰”,打造出的家也如星辰大海般自由美好。

户型:复式(精装交付)

面积:148㎡

特点:复式;软装;设计;

张兮兮和徐小贱

玄关

因为入户防盗门的下面没有门套。兮兮用带背胶的毛毡贴了门内侧,挡住下面的空隙来。再贴上喜欢的小装饰,经过改造的防盗门保温隔热效果以及颜值都上升了不少。

带背胶的毛毡改造防盗门

电表箱用装饰画遮盖

楼梯两侧的软木墙和黑板墙,让整个空间都有趣起来。右边墨绿色的黑板墙,不仅客厅的墨绿色单人沙发也相互呼应,内容还会随着节日变化,让生活变得更有仪式感。

软木墙(左)和黑板墙(右)

夏日黑板墙

圣诞主题黑板墙

春节主题黑板墙

左边记录张兮兮和徐先生的幸福生活的软木墙,装饰着这个小角落。

越来越丰富的软木墙

抬头看去,吊灯是南京的线描地图,充满了兮兮的巧思。

楼梯转角处比较窄而且阶梯颜色没有分界线,为了防止踩空,兮兮细心又有创意地贴上ins风的贴纸。

客厅

客厅和餐厅是连通起来的超开阔空间。整体选用了兮兮喜欢的浅色系,看起来搭调又精致。淡灰色的墙漆,搭配的家具是比较浅又柔和的樱桃木,和作为点缀提升质感的黑胡桃木。

素雅百搭的地毯,不失活泼感的抱枕,暖光的吊灯构成了温馨的客厅空间。

还有一块晒太阳的好去处,墨绿色的单人扶手椅加上绿植好不惬意。

和黑板墙一样,兮兮会不时背景墙上的挂画和抱枕的搭配,让家有了浓浓的节日气氛。好的搭配,分分钟拥有一个新风格的客厅。

圣诞节客厅搭配

圣诞节客厅搭配

春节客厅搭配

(图18)春节客厅搭配

相比于冬天,夏天的客厅风格显得更为明快,用色也更为清新。

兮兮是一个复古迷,复古风格的客厅自然也不会放过。外形可爱的电视柜,就连收纳功能也超级强大。搭配自己打印的挂画,也是复古味十足。

中古柜和自制挂画

电视柜另一侧的梯子是一个多功能置物架,节日装饰、挂日历、晾干花都可以在这个区域完成。

晾干花的好地方

 

圣诞角

温柔的拿铁玫瑰,精致的玻璃浮雕花瓶。细节处的小摆件和鲜花,易于更换,让小日子随时保持新鲜感。

餐厅

家具多是木质的,看上去很协调。1.5m的松木餐桌,满足两人吃饭的日常,也能用来看书办公。一条长案,几个小凳子,可以亲戚朋友来的时候派上用场。

因为兮兮的用心,餐桌成为了家里最闪耀的角落。桌布和床品一样,换一种就立马换了个风格。

圣诞餐桌布置

 

圣诞餐桌布置

新年餐桌布置

新年餐桌布置

夏天开胃的不止是冰西瓜,还有清爽的餐桌布置。

卧室

主卧是张兮兮和徐小贱的舒适的二人世界,又各有自己的床头小天地。

床头全景

背景墙是兮兮最喜欢的深蓝色,好像置身寂静夜空。左侧床头放置精心挑选的梳妆台,床头的挂画和鲜花常换常新,带来不一样的枕边风景。

复古风格海报

另一侧床头,是属于徐先生的空间。为了平衡左侧梳妆台的不平衡感,兮兮在这一侧放置了小型的床头柜,搭配独特的金属装饰。

床头画是一对恋人一起看英仙座流星雨,和深蓝的背景墙十分相称。

一楼的次卧更为简单朴素,以清新的绿色为主调。绿色格子的床品,带有春天感。窗帘是沉静的绿色,遮光力满分。

简单的衣帽架和小边几,让不大的房间变得灵动。带有设计感的床头挂毯,颜值up!up!

儿童房

配色选用灰蓝、脏粉色和白色,既带有儿童房的童真,又不过于幼稚。

床尾一蓝一粉的三角图案,是兮兮和徐小贱自己动手刷的黑板漆。想象着以后蓝色的给儿子画画,粉色的给女儿画。既为房间增添了几何设计感,又藏着兮兮可爱的设想。

大到少女心的床品,小到床头的粉色小推车,还有侧面定制的小窄帘子。都是温柔的粉蓝白的色彩搭配,纯真又治愈。

兮兮自己作图定制的帘子

就连再平常不过的空调管子,兮兮都能变出花来。

工作区

足够大的书桌区域,能够想象两个人并排坐着看书的悠闲日常。软木墙再次登场,简单的几张照片、明信片就让这里变得不一样。

家里最可爱的开关

兮兮在房间的凹处放置了一个推拉门衣柜,不仅节省了空间,还自己动手改造柜门提升了颜值。贴上喜欢的油画布,工作读书起来也开心很多呢。

阳台

阳台则化身为一个小型的植物园,花盆都选择了比较朴素的水泥盆或者树脂盆,不抢植物的风头。就连右下角收纳衣架的篮子,跳脱的黄色也成了点睛之笔。

地贴和水槽台面的贴纸都选用简洁大方的几何图案,颜色也与植物园的主题相配。墙上挂着的简单的吸盘挂架和挂篮,用来放一些小工具和干花。

除了装修上的用心,兮兮和徐小贱也收藏着自己喜欢的东西来充实这个家,让家的每一处都充满记忆与意义。

限量版可乐瓶

 

冰箱贴

冰箱贴

旅行门票收纳法

对兮兮和徐小贱而言,家就是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家和生活一样,不需要拘泥于太多风格。最美好的生活就是:喜欢的家具都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对面。

结语

精装房都一样,不一样的是你的生活。张兮兮和徐小贱的生活态度,藏在留有每次旅行足迹的冰箱贴里,藏在随心混搭的装修风格里,藏在每天更换的鲜花里。如果你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那就兼顾海的静谧与火的热情,多简单。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