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研究院 | 强墙联手,为你打造舒心之家


来源:凤凰网家居

这个集成墙面究竟是什么来头?正巧院长希望换一屋新墙,那就让院长来一探究竟!

雨雨雨雨雨!要不是现在日历上显赫的显示着9月份,身处南方的院长会以为梅雨天又要来了!这个连绵的雨天啊,意味着我们,离那烦人的衣服不干,墙面滴水的日子还远吗?衣服不干我还能用烘干机,墙面滴水你要我怎样!24小时擦着吗?每每想到未来的惨况,院长内心都是崩溃的,每天耷拉着脸去上班。偶然之下,院长发现了同事怎么每天一幅如沐春风的样子,他之前不是老是倾诉说家里附近噪音很多,墙面被熊孩子画得华丽花哨,梅雨天气时墙面渗水开裂吗?这是怎么回事?几经逼问下,院长才知道秘密居然是他家新装了集成墙面!这个集成墙面究竟是什么来头?正巧院长希望换一屋新墙,那就让院长来一探究竟!

优上加优的集成墙面

集成墙面,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一种墙面装饰材料。功能之全,让人惊喜。集成墙面的研发,本就是为了解决一直以来困扰业主的家装污染、工序繁琐等装修弊端。同时最新材料采用竹、木纤维与防水防火高分子材料、晶石粉高温压制而成,材料的使用不仅符合环保低碳的研发要求,更让集成墙面自然而然拥有了防水防火的作用。

奥普集成墙面场景图

根据材料的不同,集成墙面可划分为铝合金集成墙面、竹木纤维集成墙面、实木类集成墙面、生态石材类集成墙面以及其他高分子集成墙面。以竹木纤维集成墙面为例,以竹粉、木粉、钙粉、PVC料等为原料通过高分子界面化学原理和塑料填充改性的特点,采用挤压工艺制造而成。

特殊的制作工艺,使集成墙面达到了防水、防火、隔音、0甲醛等多种效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这句话显然不适合它,兼顾实际效用与美观的装饰效果正是集成墙面备受青睐的制胜王牌。虽然是墙面装修届的“小年轻”,却势头愈猛。也正是集成墙面突出的多功能多优势,才使其成为当前中国装饰的新兴力量。

奥普集成墙面场景图

设计大师眼中的集成墙面

集成墙面不仅是受到众多家居品牌的重视,更是各位设计大师们的新宠。台湾设计界领军人物、著名室内设计师邱德光先生更是深谙其道。在2016年,邱德光就与家居领军品牌奥普共同推出了“德光居”系列。邱德光曾经说过“集成墙面的研发落脚点是最经济、最环保的墙面装修材料,更为了解决长久以来墙面材料的不同选择带来的不同烦恼。因此相比市场其他的墙面装修材料,集成墙面具有更为明显的优势区别。”

奥普集成墙面场景图

集成墙面采用传统的扣板安装方式,在人工成本方面可以节约2万元左右。另一方面,集成墙面低碳环保,也节省了房屋通风的时间与精力。基本可以做到随装随住。而且多元的颜色选择,多样的组合,让集成墙面在搭配上拥有更多可能性。给予消费者和设计师们更多自由选择的空间,真正做到一面墙和一种生活态度的结合。从邱德光与奥普的合作中就可以看出,在每一处细节中都能感受的美学艺术与设计哲学,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明明可以靠颜值吃饭,偏偏要靠才华”。

选择集成墙面,定制健康美家

生活中,一面墙就足以反映你的生活态度。选择一款经济环保的墙面装修材料,即选择一种健康安全的生活方式。选择兼顾实际效用和装饰效果的集成墙面,即定制一个专属的健康美家,拥有专属的生活态度。

下面就来说说集成墙面那些让我“留灯”的理由

专属的“隔音耳塞”

在飞速运转的现代社会,连睡到自然醒都是奢望,那么我们在这宝贵的几个小时里为睡眠提升点质量。显然,噪音是优质睡眠环境的绝对破坏者之一。营造一个安静良好的睡眠环境,其实可以从选择一面墙开始。集成墙面隔音效果高达29分贝,而30分贝相当于安静的轻声耳语。

奥普集成墙面场景图

集成墙面隔音降噪的功能,得益于聚氨酯材料的使用和安装的工艺处理。聚氨酯是常用的隔音材料,对声音具有漫反射作用,可以有效吸收和减弱声音。创造舒适的睡眠环境,消除一天下来积累的疲劳。

专属的“灭火器”

人们总说“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会先来。”如果在室外总有一些意外让你措手不及,那么家,就应该是一个大大的保护伞。

奥普集成墙面场景图

墙面作为一个家的外衣,一定要坚固、安全隔绝所有危险。而集成墙面就好像为整个家披上了金钟罩一般。虽然集成墙面的作用是预防。当发生火灾时原材料里的PVC成分会再一次尽责地发挥着功效,阻燃的特点使墙面在起火后也不易快速蔓延,当火源离开后燃烧立即停止。

在这里院长就不得不提一下奥普集成墙面了,在原材料的选择上奥普选择了竹木纤维可以有效的防止电线老化漏电,防火等级高达B1级,属于难燃级建筑材料。光听介绍是不是就满满的安全感?

奥普集成墙面场景图

专属的“抽湿机”

虽然,一堵墙可以做到防噪隔音、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已经是很牛了,但当南方的雨下得像依萍找他爸要钱那天那么大时,你就知道这些远远不够。梅雨季节时,室内无处可逃的潮湿感是第一关,墙壁上挂着的水珠是第二关,受潮后的留在白墙上显眼的霉变痕迹是第三关。年份稍微久一点的老房子更是惨不忍睹。 

但过五关斩六将不如选一款喜欢的集成墙面。那么院长就要在和大家叨叨一下奥普集成墙面了,奥普集成墙面具有极强的防水、防潮的性能,产品的密度高达1.15g/cm3。而普通墙面漆的密度只在0.9左右,这样对比下来相信不用院长多说,强弱已经十分明显。

奥普集成墙面场景图

专属的“清洁员”

平整光滑的墙,对小朋友来说就像一张巨大的画纸。其中白色最为典型,白色最显干净也最容易变脏。不想束缚小朋友的天性,又不能忍受脏乱涂鸦的墙。为了不扼杀孩子的艺术细胞,很多家长会选择黑板漆作为替代品。但实际上,传统黑板漆对于人体健康及环境的污染性极大。

在绿色环保的前提下,集成墙面就能为爱好绘画的小朋友提供足够的可能。奥普集成墙面选用国内外最好的装饰包覆材料,不仅风格多样,而且具有极易清洁和擦洗的特性。在不束缚孩子天性的同时也让各位家长不在头疼。

专属的“健康卫士”

7月,阿里员工在患上急性髓性白血病去世,而生前居住的自如租房甲醛超标。事件的前因后果我们还不得而知,但家装的安全问题却是现实。让人在惋惜生命逝去的同时,再次为我们敲响了环保健康的警钟。环保的家装,安全的居住环境,是健康的生活的基础。

集成墙面的出现很好避免的这些问题。在众多品牌中奥普集成墙面为保障消费者的健康,采用优质的环保材料,甲醛释放量<0.1mg/L,达到了未检出标准,而且优于欧标E0级0.5mg/L的五倍之多!相信大家看到这就会知道院长为什么这么推荐奥普的集成墙面产品,这一条条强有力的数据就好像一层层安全罩。院长我也是为了别人家的房子操碎了心呐。

为我们生活最舒适的一处居所,选一面喜欢的墙,定制一份自己的品质生活。让墙不再只是冰冷的分隔,能拦住外面的风雨,也能围住家里的温暖。

今日福利:院长絮絮叨叨和大家讲了这么多以后有没有小伙伴种草奥普产品呢?9月9日至10月10日是奥普一年一度的奥普月,活动期间,奥普特地推出25周年钜惠盛典,为爱生活的你准备了超值套餐。将“顶部大集成”送到你身边,客厅、厨房、浴室、阳台等顶部空间超值品质套餐任意选!潮流又个性,全是炙手可热美爆眼球的款式,更有劲爆低价8㎡厨卫吊顶品质套餐2999元(含厨卫扣板、浴室换气和取暖电器、LED灯),满足你的优质生活所需。心动的小伙伴快去剁手吧~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