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几款玫瑰岛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卫生间,爸妈看了都说好


来源:凤凰网家居

人年纪一大,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老年人在卫生间滑倒的事故更是屡见不鲜。有设计师这样说过:“从60岁开始,老人就会明显出现一些衰老的迹象,如弯腰曲背,行动较过去缓慢,反应变迟钝,色

人年纪一大,生理和心理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老年人在卫生间滑倒的事故更是屡见不鲜。

有设计师这样说过:“从60岁开始,老人就会明显出现一些衰老的迹象,如弯腰曲背,行动较过去缓慢,反应变迟钝,色彩辨别力降低,对空间感知能力下降”。

孝顺的我们,逢年过节,与其买些被束之高阁的营养保健品、衣服等礼物,不如为父母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特别是在老年人卫生间的设计上,更需要多花点心思。

为了防止老年人出现如厕跌倒事故,玫瑰岛全卫定制专家充分考虑到老年人的生理及心理特点,对老年人使用的卫生间进行了个性化设计。

沉稳低调

复古庄重的配色

经历岁月洗礼,老人性情一般比较沉稳,喜欢格调稳重,凝重沉稳之美,有念旧情怀,所以色彩应偏重朴素淡雅。过于艳丽,也会干扰到老年人的神经系统,使人感到心烦意乱。为此玫瑰岛设计师采用了棕色系,黑色系进行洗漱区,淋浴区装修,淳朴至简,让老人家有一种回到从前的温暖感、安全感。

安全增值

马桶辅以扶手的配置

老年人行动不便,起身、坐下、弯腰都困难,在必要的地方设置受力方便的棒状防水材质扶手,可以帮助老年人更好地在厕所活动。为此玫瑰岛设计师在卫生间的马桶上安装了醒目的黄色扶手,老年人夜晚如厕就可以多份安全感。

岁月静好

做足防滑防湿的功课

传统卫生间的地面多采用瓷砖装修,但是瓷砖在潮湿的天气容易打滑,对于李女士妈妈的卫生间洗漱区,玫瑰岛设计师摒弃了传统的瓷砖装修,选择了脚感舒适实木地板进行装修,可以避免老人家因地滑而摔倒,同时也可以降低对楼板的撞击声音,使卫生间更加温馨安宁。

再者,玫瑰岛设计师给李女士妈妈的卫生间选择有门把手的淋浴房,既可以全面做好卫生间的干湿分离,也方便老人家在洗漱的时候进行扶卧。

关怀入微

人性化设计洗漱区

老年人易摔倒,因此卫生间有棱角的卫浴产品越少越好,在柜子方面,设计上也要尽量减少抽屉的设置,谨防拉取不便。为此专为老年人设计的卫生间,玫瑰岛设计师特意调整了洗手台的高度,设置了一面开放式的挂壁柜,方便老人家随手拿取洗漱品。

岁月流转,我们都长大了,而父母,却渐渐老去。

为父母打造一个适老化的卫生间环境,不仅能给予他们精神、生活上的双重关怀,还能够让我们在外打拼得更安心。

玫瑰岛全卫定制,一站式选材,让卫浴选材无需再东奔西跑;一次性购全,所有设施可以一次性到位;一对一服务,消费者全程只需对接玫瑰岛全卫定制一个品牌商;一条龙服务,“享受免费上门测量、免费出解决方案和效果图、免费配送安装、终身维护”。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凤凰网观点。)

(实习编辑:小严)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