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座城的新文艺复兴 「赋能」即是实现设计价值的有效途径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8月28日,「一座城的新文艺复兴」系列活动落地银川,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来自西北各地的青年设计师们以及班堤室内装修设计企业创始人、上海班果实业创始人曾传杰老师; 著名软装设计专家、J's In

 

2018年8月28日,「一座城的新文艺复兴」系列活动落地银川,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来自西北各地的青年设计师们以及班堤室内装修设计企业创始人、上海班果实业创始人曾传杰老师; 著名软装设计专家、J's Int Decor创意总监简名敏老师;深圳盘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吴文粒老师;宁夏装饰协会秘书长谯代彪先生;唯美集团马可波罗1295瓷砖总经理吴阳先生;银川尚品美佳创始人李天越先生;西安中尊、兰州五点梅、西宁五点梅、乌海盛世家园、吴忠源浩代表,大家欢聚于此,共同探讨如何挖掘城市属地文化,发展更有生命力的设计创意。 

▲活动开始前,设计师们兴致勃勃地参观美术馆 

简名敏老师首先带来「软装主义点亮生活」的主题演讲,贝律铭、安藤忠雄、Kerry Hill都是带给她无限启发的设计大师。再回归现代家具的制作工艺,众多奢侈品牌都用平衡、对称、阴阳调和、黑白对比来表达家具在空间中的角色定位,一个令人向往的家应该是舒适、平和、安全的,正如Kelly Hoppen描述的那样:「家应该是让你感到快乐和幸福的地方。」除了各种软装搭配的物件:窗帘、屏风、灯具等,她还介绍了各种各样精致的生活方式,比如,花道,花道并非植物或花型本身,而是一种表达情感的创造,通过线条、颜色、形态和质感的和谐统一来追求「静、雅、美、真、和」的意境。

▲简名敏老师现场带领大家一起缅怀Kerry Hill 

▲简名敏老师送上《Interior Decorating Manual》 

吴文粒老师带来项目全案落地方面的经验分享,室内设计不仅仅在于研究「空间」本身,更应该回到「人」的视角来审视环境中的各种关系,比如在现代厨房的设计中,它早已不单单只是一个满足烹饪需求的空间,它还有社交、亲子等各种复合的效用,所以设计者提供给业主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另一方面,设计的价值在于「赋能」,对应到具体的案例中:一套拥有两层昏暗潮湿的地下室的别墅,引入空气和阳光后,两层地下空间的价值立马凸显;用「钻石」理念来延展出的售楼空间,既符合甲方的需求,又充分表达出合乎气场的空间品味。

曾传杰老师则是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设计经历,从平面设计到舞台设计再到室内设计、建筑设计,丰富的社会历练让他的设计灵感不仅仅局限在文案之上,任何生活中平实的小事物都可以成为设计的创意来源,不管是音乐和摄影等等都亦是如此,现场他也用自己琳琅满目的设计案例印证了此点。他还总结二十多年来对中华文化易理学说的运用与发现,开创了全新的设计能量学观点,将复杂的宇宙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风水学、心理学、色彩学、构造学、材料学等融会贯通地运用在空间设计中。

▲唯美集团马可波罗1295瓷砖总经理吴阳先生为三位老师送上公益讲师感谢状

至此,「一座城的新文艺复兴•银川站」活动圆满结束,在这块「一半是沙漠,一半是绿洲」的土地上,我们创造了设计无限的可能性。未来,马可波罗1295瓷砖将与更多的设计师朋友一起探索实现中国设计的「新文艺复兴」。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