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索菲亚: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88亿元,司米橱柜业务进入利润拐点


来源:凤凰网家居

8月28日晚间,索菲亚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索菲亚实现营业收入29.88亿元,同比增长2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25.38%。报告称,2018 年上

8月28日晚间,索菲亚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索菲亚实现营业收入29.88亿元,同比增长20.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25.38%。

报告称,2018 年上半年索菲亚品类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主要原因有: 1、今年二季度同比去年降价了(三季度也会存在这个问题); 2、 2018 年上半年终端有约500 门店在翻新; 3、去年索菲亚新增店数增长少于其他主要品牌; 4、行业逐步进入成熟期,竞争比以往更激烈。

定制衣柜及其他配套柜类方面,报告期内索菲亚定制家具(含OEM家具家品)的收入约为26.35亿元,同比19.33%;其中经销商渠道的销售占比86.71% ,直营专卖店渠道销售占比3.53%、大宗业务渠道占比9.16%。

司米橱柜方面,报告提到,2018年6月司米开始实现盈利,进入利润拐点,逐步实现盈利。据介绍,由于前期投入较大,目前司米橱柜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但是随着收入的增长,经营管理的改善,司米橱柜的亏损正在逐步减少。

除了定制产品以外,索菲亚另外在衣柜渠道投放了OEM家具家品、定制窗帘,并推行大家居战略,践行多品牌、多产品联动销售策略。 

自成立“信息与数字化中心”后,索菲亚持续转型至智能化、自动化和数字化。报告期内,索菲亚打造数字化生产、管理、营销与决策体系,建立消费者与索菲亚品牌、产品以及运营团队的互动、互信以及互联的关系,推进O2O电子商务;进一步优化与提升智能制造;打造企业对外、对内的大数据中心。

报告表示,索菲亚未来将重点打造一个数字化生态系统,构建集消费者、家居设计师和商家一体的开放式3D协同平台,提供“定制家”的一体化产品和服务;此外,将在生产智能化改造、智能物流系统、智能包装线、生产信息系统、工业4.0智能工厂五大方向同时发力,实现高效益生产、资源高效利用、提高人均产能。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