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梦想改造家》第五季走进“美食之家” 史南桥挑战大房型


来源:凤凰网家居

120平方米的空间缺乏合理规划,年轻夫妇均爱好烹饪,但无奈厨房太小无法施展,如何改善生活环境,平衡功能空间和兴趣爱好,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明晚将给出答案。

大型家装改造节目《梦想改造家》今晚22点档精彩继续,曾在往期节目中打造多个爆改房的知名设计师史南桥回归第五季,着手解决广州“美食之家”三代六口的居住难题。房屋结构复杂先天不足,二胎家庭多代同住,120平方米的空间缺乏合理规划,年轻夫妇均爱好烹饪,但无奈厨房太小无法施展,如何改善生活环境,平衡功能空间和兴趣爱好,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明晚将给出答案。

厨房成美食夫妇“必争之地”,六口之家面临内忧外患

本期节目的委托人是一对来自广州的年轻夫妇,丈夫小蔡爱好中餐烹饪,对各类食材、烹饪方法都很有研究,妻子小青则擅长西点烘焙,喜欢亲手为孩子们制作生日蛋糕和各种小零食。厨房是夫妇二人最喜欢的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夫妇两人收集的厨具和调味料也让小小的厨房变得满满当当,可当两人同时使用厨房时,空间就变得相当紧张了。小蔡夫妇与父母、孩子共同居住,120平方米的房子中间却被一堵墙分成两家。随着第二个孩子的降生,小蔡与孩子一家居住的一侧愈加拥挤。由于房子紧邻主干道,噪声和空气污染问题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健康。而房子里还有12根承重柱和二十多根粗细不同的结构梁,令改造难度进一步升高。

空间虽大,房屋结构却十分复杂,如何合理规划一家三代六口的居住和活动空间,成为设计师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能否充分满足夫妇两人不同的烹饪需求,也关乎改造后委托人生活的幸福感。设计师史南桥在《梦想改造家》节目中首次改造大房型,就遭遇结构、环境、特殊空间需求等多重挑战,既要满足六口人基本的生活需求,又要给夫妇两人施展厨艺创造条件,设计师将通过一系列空间的魔术,给委托家庭和观众带来巨大的惊喜。

“空间魔术师”回归,改造巧思与专业解读并重

在今晚的节目中回归的设计师史南桥是《梦想改造家》节目的老朋友,他曾在只有38平方米的弄堂老房子里,为一家六口打造出十个功能空间,被网友称为“空间魔术师”。在上周节目的回访环节,节目组与史南桥一起拜访了第三季中只用了14天打造的“生机小宅”,委托人家庭相互扶持、延续温暖的平实生活,感动了不少观众和网友。在今晚的节目中,空间魔术也将再次上演,对于大房型的改造,史南桥希望这些“魔术”可以更加润物无声的改善委托人的生活。

《梦想改造家》第五季从素人的角度出发,延续了往季节目对素人设计师巧思和惊艳改造成果呈现的同时,本季节目更加注重改造过程中一线工作人员、技术人员的专业解读。在面对房屋结构、管线改造、室内环境等挑战时,参与改造的工作人员现身说法,从房屋的实际情况出发,分析展示可行的解决方案,还科普了不少新技术、新材料。对素人的重视,让《梦想改造家》第五季不仅讲述了委托人家庭温暖的故事,还将设计师的巧思与专业技术都呈现在了观众面前,让节目内容和案例对观众具有了更多实际的借鉴意义。

关注房屋居住功能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委托人生活幸福感的提升,今晚22:00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第五季,年轻的乐活之家将成为真正的“美食之家”。

(本文属于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实习编辑:阮锦文)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