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帝股份:2018上半年实现营收31.74亿元,转型“高端智能厨电”


来源:凤凰网家居

8月26日晚间华帝股份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

8月26日晚间华帝股份发布2018年上半年财务报告。报告期内,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1.74亿元,同比增长17.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同比增长45.32%。

报告提到,2018上半年华帝在品牌、产品、制造、渠道上都进行了升级。

品牌方面,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华帝转型“高端智能厨电”。此外,为深化国际化战略布局,华帝成为法国国家足球队官方合作伙伴,并推出了“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营销活动。

产品方面,华帝坚持产品智能化方向,从“智能”升级为“智慧”,从“厨电”延伸至“厨房”,开发了智能语音控制烟机“魔镜”等一系列智能厨卫产品。截至报告期,华帝拥有有效专利达872个,2018年上半年新增有效专利113个。

随着全球化和工业4.0的到来,华帝在制造上也进行升级。报告期内,华帝对传统生产线进行升级,引入自动化制造、信息化制造。

渠道方面,华帝加强布局一二线市场,同时渠道下沉,深度拓展三四线市场,并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工程配套、家装渠道等高增长新兴渠道,促进线上线下渠道的融合

截至2018年6月30日,“华帝”品牌拥有品牌旗舰店358家,专卖店3346家,社区网点1314家,乡镇专柜5700家,KA店2210家;“百得”品牌拥有专卖店1279家,乡镇网点3549家,KA店135家。2018年6月,华帝首个全新品牌旗舰体验馆——杭州华帝心居开业。

此外,2018上半年华帝继续走热水器专业化发展道路,同时开始尝试拓展独立专门渠道。报告期内,华帝已试行建设了热水器独立专厅60家,智能水空间13家。

据介绍,2018下半年华帝将连续推出智能高端新产品,同时开发洗碗机、壁挂炉、蒸烤一体机等新品类,开拓市场渗透率低的新品类市场;进一步下沉渠道,开拓三四线市场及乡镇市场;持续对供应商结构进行优化。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