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曲美家居:2018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33.33%,报告称受海外并购费用影响?


来源:凤凰网家居

8月21日下午,曲美家居发布2018半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曲美家居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1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0亿元,同比下降33.33%。

8月21日下午,曲美家居发布2018半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期内,曲美家居实现营业收入9.73亿元,同比增长10.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0亿元,同比下降33.33%

报告称,净利润的降低是受海外并购费用的影响。报告期内,曲美家居对挪威上市公司Ekornes进行要约收购,拟收购Ekornes不低于55.57%的股权。据了解,本次要约收购的对价将以现金支付,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139元挪威克朗。如交易成立,总交易价格约合40.63亿人民币。

2018上半年,曲美家居积极推动战略转型,持续推进“新曲美”战略,深化内部改革,推动数字化管理升级。据介绍,“新曲美”战略是基于新零售时代市场需求和消费习惯,围绕“新产品、新模式、新价值”确立的。

报告显示,曲美家居继续推进“你+生活馆”体验模式,以“定制+成品+软装”的全品类产品矩阵,为客户提供大家居解决方案,同时结合OAO 模式实现线上互动、线下体验的新形态消费场景,支撑“新曲美”战略的落地。

内部管理上,曲美家居全面升级市场营销体系,推动业务部门的事业部改革,赋能一线团队;同时建立数字化管理与考核机制,推进经销商及公司内部销售、生产部门的精细化管理。

数字化方面,曲美家居继续推动工厂生产线柔性化、智能化的改造,打造美学和品质兼具的产品体系。报告期内,成品家具SKU数量超过2万个,饰品SKU超过1万个;新增了B8定制产能、新增了橱柜系列、完成全部成品系列改型定制。

此外,曲美家居积极进行家装渠道的业务布局,引入京东作为战略合作商,共同打造曲美家装业务体系。借助京东的物流能力和家居饰品SKU管理能力,曲美家居希望整合家装、家具和家居软装产品,实现拎包入住。据介绍,曲美整装业务首先在北京直营店进行试水,首家门店预计将于2018年9月下旬开业。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