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几道直击灵魂的小菜里,藏着让你又瘦又美的秘诀!


来源:凤凰网家居

上周末,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迎来了史上最好吃的一次分享。90后国宴厨师顾晨峰不仅与研究员们分享了国宴菜的美味秘诀,更现场演示了多道适合夏季食用的健康菜。活动现场一时香气四溢。

上周末,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迎来了史上最好吃的一次分享。

国宴厨师顾晨峰

90后国宴厨师顾晨峰不仅与研究员们分享了国宴菜的美味秘诀,更现场演示了多道适合夏季食用的健康菜。

西芹沙拉

鱼鲜狮子头

活动现场一时香气四溢,研究员们不仅品尝到精致的国宴菜,还能尝试亲手制作。在顾大厨的带领下,大家一同享受着健康美食带来的愉悦体验。

 

美味国宴菜,自家也能做

专为接待国宾而设的国宴菜对老百姓来说一直显得比较神秘。而对于入厨十年,参与国宴工作五年的顾晨峰来说,国宴菜也并非遥不可及。只要掌握原则,营养美味的国宴菜自己家里也能做。

顾大厨现场分享,国宴菜的美味秘诀:

1、保留传统味道的同时,打破传统的约束;

2、烹饪手法越简单越好,突出食材原本的味道;

3、不是找最好的食材,而是找最适合的食材。

顾大厨现场制作的国宴菜“鱼鲜狮子头”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品尝过的同款菜。使用纯鱼肉代替猪肉,脂肪含量更低,口感更清爽。制作起来也并不复杂,自己在家也能轻松复制。

这几道菜,能让你越吃越瘦

每到夏季,酷暑难当,人们的胃口也逐渐变差,有的人贪凉,把凉皮、凉面当成常用的正餐;有的人白天没食欲,晚上却啤酒、烧烤、小龙虾,长此以往的单一饮食,不仅会导致营养不均衡,也会给身体积累很多负担,对健康非常不利。

说到健康饮食,顾晨峰可以说非常有发言权。他自己就是通过前期健康饮食、结合后期运动健身,让自己在一年之内,从一个200斤的胖子,变成了140斤的型男。

那么,根据夏季饮食的不同烦恼,顾晨峰给出了怎样的解决方案呢?

1、食欲不振、饮食不规律,推荐菜:西芹沙拉

原料:西芹胡萝卜紫甘蓝香菜

调料:盐酱油糖橄榄油白醋芥末油

“很多爱美人士喜欢吃低热量的沙拉保持身材,但是其实很多沙拉酱的热量特别高。这道西芹沙拉不仅热量低,而且制作简单、十分爽口,非常适合夏季实用。”

“任何沙拉都没有这道沙拉的热量低!”此话一出,研究员们立刻举起了相机。

2、摄入过多油脂热量、胆固醇高,推荐菜:南瓜露

原料:南瓜100克胡萝卜100克牛奶400克

做法:将南瓜和胡萝卜洗净去皮,切片,蒸熟;放凉后用搅拌机加牛奶打成泥。

南瓜露口味清甜,加入薏米、明列子等混合后更是有一种复合的口味,立刻俘获了一众美女研究员的心。

3、天天白粥配咸菜,蛋白质不足,推荐菜:馋嘴鸡丝

原料:鸡胸肉黄瓜胡萝卜香菜蒜洋葱

配料:酱油糖醋花椒粉麻油老干妈八角桂皮料酒姜干辣椒

做法:黄瓜胡萝卜洋葱切丝备用,大蒜切末香菜切段备用;

烧水煮鸡胸肉;煮鸡胸肉时放入八角桂皮干辣椒料酒生姜,鸡肉煮熟后放入冰水冷却;然后将鸡胸肉拉成丝;放入黄瓜丝胡萝卜丝、香菜、洋葱,加酱油糖醋花椒粉麻油老干妈和蒜末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瘦身减肥也不能忽视蛋白质,不能大鱼大肉,不妨试试这道用鸡胸肉制作的快手菜,简单又能解馋。

互动环节:再现“小当家”中的四喜烧麦!

品尝了这么多美食之后,跃跃欲试的研究员们跟着顾大厨现场学起了“中华小当家”中经典美食:四喜烧麦。顾大厨告诉大家,其实健康营养的美食制作也可以非常简单。

品尝美食是享受,亲手制作更是一种乐趣。

不知道哪位研究员的作品,怎么样?还原度100%!

唯有美食与爱不能辜负,让我们一起在品质生活研究院,探求更多的健康和美味吧。

关于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

作为有着二十年发展历程的沪上著名家居航母,好饰家装饰家居一直致力于优质建材的引进,倡导时尚流行、倡导健康生活、倡导诚信服务,并着力打造一站式建材家居解决方案。

“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的设立,正是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更高要求与分享互动的诉求。在这里,大家不仅是学习知识的研究员,同时也品质生活的分享者。

每位参与课程的来宾,都将成为品质生活研究院的特别“研究员”,获得与明星讲师线上互动、赢取神秘奖品的机会。

下一期活动将在8月25日举行。届时,来自壹舍设计的软装设计总监Wendy将分享简单易学又实用的软装收纳技巧,教给大家如何在不需要改变硬装的前提下更合理理由空间,提升生活品质。感兴趣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