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莱生活:2018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0.87% 转型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


来源:凤凰网家居

8月15日晚间,罗莱生活(002293)发布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罗莱生活实现营业收入21.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14%。

8月15日晚间,罗莱生活(002293)发布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罗莱生活实现营业收入21.9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8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14%。

报告期内,罗莱生活聚焦家用纺织品业务,着力加强品牌及渠道建设,同时积极探索全品类家居生活馆模式,向家居生活一站式品牌零售商转型。

品牌方面,罗莱生活采用多品牌运作策略,品牌覆盖高端(廊湾)、中高端(罗莱、罗莱儿童)和大众消费(LOVO)。

值得一提的是,电商主力品牌LOVO定位大众时尚,2018年上半年启动了全新战略定位并发布全新品牌Slogan,同时线上加强内容营销,积极配合各大平台的营销推广活动,全方位增加曝光率。

在国际化布局上,罗莱生活曾分别于2015年、2017年收购了日本高端毛巾品牌内野中国销售公司60%的股权和美国家具品牌莱克星顿100%股权。

报告期内,罗莱生活扩展了内野中国购物中心门店,优化了其传统零售渠道,接管了其在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店铺的运营;此外,罗莱生活在全国范围内家装渠道帮助莱克星顿寻找新的经销商,并以家居生活馆形式进行拓展。2018年7月26日,莱克星顿国内第一家全品类家居生活馆在上海开业。

渠道方面,罗莱生活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新零售”,尝试“线上引流-线下体验”和“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两种销售闭环。

罗莱生活线下采取直营和加盟相结合的经营模式,采取大店策略,同时加大渠道深耕下沉,在继续巩固一线、二线市场渠道优势的同时,积极向三、四线市场渗透和辐射;线上则实现主流电商全覆盖,布局新兴平台,加强官网建设。据介绍,报告期内罗莱品牌全国新增65个300㎡以上旗舰店,1-6月开店净增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报告表示,罗莱生活接下来将加大在品牌、渠道、研发、供应链等方面的投入;持续大力开展品牌建设,针对不同品牌制定相应策略,以驱动渠道布局;计划在网购比较发达的城市与第三方平台结合,更广泛地触达年轻客群。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