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款”“爆款” 这个夏天应约而至——2018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流行趋势侧记


来源:凤凰网家居

8月7-9号,2018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如约而至,“热款”“爆款”更是热动全场。今年的潮流是什么?“热款”“爆款”是如何产生的?带着种种疑问,我们一家家去寻找答案。

8月7日,南国的深圳,热浪来袭!8月7-9号,2018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如约而至,“热款”“爆款”更是热动全场。

无论是家纺布艺、墙纸墙布还是整体家居企业,几乎每一个展位,都人头拥簇,尤其是那些把握住时尚潮流、市场脉搏的企业,更是宾客如云。

今年的潮流是什么?市场是怎么变化的?“热款”“爆款”是如何产生的?带着这许许多多的疑问,我们一家一家去寻找答案——

(特别鸣谢中国家纺工艺设计大师章国礽)

简奢——更简单更奢华

在轻奢早已成为主流的时代,更时尚的演绎,更深入的发展,就是未来的潮流。J&C今年的主题是简奢,即用最好的面料演绎最简单最经典的款式。所以在2019年,J&C将会重点推出江南水墨风格的丝棉。这种面料不张扬有内涵,非常适合文化空间、创意空间。由此看出,J&C对自己的消费群体,定位得非常清晰。

为了让更多年轻人接受中国传统文化,J&C更是推出了色系多元化、纹理多样化、风格抽象化的面料。例如将日本设计大师的纹身图腾演绎出来,做出水墨质感,用料是百分百天然纤维,这种面料无论是用作个性空间的搭配、局部的配饰,甚至用在秋冬服装上,都非常有特色。

现代——抽象几何大行其道

今年的色彩,高级灰依然霸屏,但图案渐渐由之前具象、繁复过渡到抽象、几何,无论是布艺还是整体家居,更突出现代感、设计感。源志诚展厅,条纹状的变形几何图案,随处可见,肌理纹样占主导。

源志诚对新中式的表达,有一种大的突破和创新,它不再运用一些具象化的中式符号,而是将色彩元素和纹样元素加以提炼和创造,风格更抽象更简约更现代,但它无疑是新中式的,因为画龙点睛之处,有一两处的中式配饰。另外,源志诚把水墨山水简单化、图案化,搬到织造上来,这是一大突破。我们见到的抱枕中,中式建筑的线条非常流畅自然,蕴含着设计师对中国传统文化无比的眷恋与爱慕。

走设计师路线的千百荟,不管市场怎么变动,依然拥有稳定的客户群,因为整体设计极具现代感与时尚感。致优装饰推出的皮雕,经过市场的洗礼,接受度也越来越高。这种皮雕不仅可以做背景墙,还可以运用到了屏风上,加之灯饰,为古典家私注入了现代时尚之风,消费群体也越来越年轻化。

混搭——“混”显个性更舒适

美登斯这季营造的四种风格,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无论是新中式、清新田园小法式,还是美式,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混搭”。他们不强调风格的“纯碎”,而是在一个主题中,融入不同的元素,例如将新中式的画框与极简的现代纹理结合起来,用不同元素的冲击与碰撞,营造出舒适浪漫的氛围。这种打破常规的设计,往往可以赢得资深白领的青睐。

明亮、清新、宁静、独特,充满灵感,令人喜悦,这是热带雨林风给人带来的感觉。极富生命力的绿色、欲展翅分享的鸟类、翩翩起舞的蝴蝶,还有各种各样的阔叶植物、在宁静中展现了积极的生机。无论是美登斯,还是美布美,都在空间中另辟一处,展示这种热带雨林风。

坚守纯粹风格的也有,例如锦绣东方。锦绣东方近几年风格比较稳定统一,追求清秀雅致的东方之美,小桥流水、小家碧玉,处处都是中国元素,可以看出锦绣东方已经明确了自己的定位,也打开了市场。

伊伊布舍这季的变化较大,主打的是绒布刺绣,属于法式高端产品,名字也让人过目难忘“王者绒耀”。立秋之后,天气渐凉。这种绒布面料,古典庄重,契合秋冬季节。另外,这款绒布的色系非常丰富,一方面减轻了“绒”的厚重感,另一方面也增加了刺绣与“绒”结合的活泼感,反差感,强调了个性。

环保——大自然的搬运工

诺华一直以棉麻材质为主。三个品牌中,Luilor是意大利原装进口的面料,主要以真丝、羊毛、亚麻、棉等高档天然材质为主,色调柔和,深灰、浅灰、淡紫、素黄占据主流,由此可以一窥国际流行趋势。另外,诺华的Novabuk皮艺,很有特色。这种将布料与真皮的结合,统称艺术皮,是一种优于布又优于皮的材质,既有皮的质感,又有面料的丰富变化性,两者的优点发挥到了极致。

随着社会的进步,绿色环保的材质,会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例如在今年展会大放异彩的墙布、墙板,预示着一种潮流的兴起。特耐艺术墙板就是一种新型的环保装修材料,用布覆膜,可以用3D、5D图案打印,而且色调柔和,一反普通墙面的硬朗冰冷之感,能营造出家的温馨舒适之感。同时,这种墙板容易打理,不产生二次装修垃圾,非常环保。

雕刻空间的绣花墙布,是另一种极致——奢华、张扬、高端,浓墨重彩,美的让人屏住呼吸。无论是欧式古典、还是新中式,都营造出一种极致的奢华质感、品质感。

近几年流行趋势都在缓慢地渐变中,简约、轻奢、现代无法取代,但是极致的奢华还有市场。由此可见,市场越来越细化,一种产品做出特色做到极致,肯定有人买单。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凤凰网家居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