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懒人必备貌美小奶锅,煎炒烹煮样样通


来源:凤凰网家居

我很喜欢下厨,刚成立自己的小家时,像很多爱下厨的朋友一样看见漂亮的锅具就挪不开眼,恨不得都搬回家里。

@AmyTu是个阅锅无数的厨娘,非常重视锅具的便利性和实用性,最近,她被一款多用小奶锅俘获了芳心!

我很喜欢下厨,刚成立自己的小家时,像很多爱下厨的朋友一样看见漂亮的锅具就挪不开眼,恨不得都搬回家里。短短的时间里,家里就已经收集了不同材质不同大小的炒锅、煎锅、炖锅无数,但还是觉得缺少一款趁手的小锅。

小锅煮甜品

现在生活节奏快,上班族平时工作忙碌,一家人吃饭也经常凑不到一起,常常是一个人吃饭。出于健康的考虑,我比较喜欢一次就做一餐的量,不留隔夜菜,所以平时做饭,大锅经常用不上,家里倒是有几只小锅,但不是容量太小操作不便,就是材质娇气不易打理,所以我就开始留意,希望找到一款用起来方便顺手的小锅解决我的日常需要。

小锅煮馄饨

第一眼看见九阳轻奢派奶锅的时候,我就被她的颜值击中了。锅身小巧玲珑,线条简约流畅,颜色是优雅纯净的月光白搭配返璞归真的天然木色,让人看了就爱不释手。

九阳轻奢派奶锅外观

不仅颜值高,这款奶锅还很有“深度”,拥有8.75厘米的加深锅底,比起一般奶锅来说更不容易溢锅。

而且她还很“稳当”,拥有16厘米的大尺寸直径,能够稳稳地放在燃气灶上烹饪,“包容心”极强的她不挑炉灶,电磁炉、电陶炉和电热炉也都可以使用。 燃气灶上使用。

小奶锅采用加厚复合锅底,帮助聚集能量,导热迅速又均匀。

加厚复合锅底

奶锅的内部使用了优质不粘涂层,适合少油烹饪,而且便于清洗。

优质不粘涂层

一般的奶锅使用的是单向导流口,这款小奶锅则采用了贴心的双向导流,倒出液体时无论正手反手,还是左手右手,操作起来都很方便。

双向导流设计

手柄的材质为克罗地亚进口榉木,材质考究,握感极佳。奶锅的锅身轻盈,重量仅有0.66千克,拿握起来舒适省力。

进口榉木手柄

列举了这么多优点,好用才是硬道理。虽然把这口小锅称作“奶锅”,实践证明她是一只功能多多的万能锅,可以烹调出多种多样的美味料理,看看我都用她做了哪些好吃的吧~

——煮奶茶——

用这只小奶锅在家自制锅煮奶茶相当方便,不到五分钟就可以轻轻松松可以煮出一锅茶香浓浓的奶茶。材料也很简单:四包红茶茶包,每包的分量约为2克,500毫升水和500毫升纯牛奶。

锅煮奶茶的材料准备

在小奶锅中加入水,大火煮至沸腾后浸入红茶茶包,小奶锅的导热快,两分钟的功夫水就烧开了。 浸入红茶茶包

水保持沸腾的状态,茶香四溢的时候就可以把茶包捞出来,并倒入牛奶。 

继续保持奶锅中的液体沸腾,等到锅边冒出细密的泡沫时,奶茶就煮好了。

煮好的奶茶

奶锅的手柄是木制的,煮好奶茶后可以直接用手握住手柄将奶茶倒出,不必担心烫伤。导流口的大小刚刚好,将液体倒出时十分利落不会溅出或挂壁。 

正手倒出奶茶

贴心的双导流口设计,无论是用正手还是反手,都可以干净利落地将奶茶倒出。

反手倒出奶茶

自家熬煮的锅煮奶茶的茶香浓郁,味道醇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添加糖或蜂蜜,秒杀空有甜味没有茶香的市售产品。夏天把做好的奶茶冰镇起来喝,更是解暑美味。

锅煮奶茶

因为这口奶锅使用了不粘涂层,所以熬煮奶茶后,也十分容易清洗,轻轻一擦,就可以轻松将奶渍茶渍祛除。 

——做早餐——

这只小奶锅同时也是一只不粘小煎锅,只需很少的油就可以煎出像《深夜食堂》里那样的红色章鱼小香肠,将鸡蛋一并煎熟,再热个面包,就是一顿丰盛快手的早餐。

煎香肠与煎蛋食材准备

把香肠切出章鱼腿的样子后,在小锅里放少许食用油,把油烧热。油不需要多,只需一点点。

只需一点油即可煎香肠

把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香肠,中小火煎至“章鱼腿”翘起就好了。

煎香肠

把煎好的章鱼小香肠装盘后,不用额外再添加油,利用锅中的余油就能够煎出漂亮的太阳蛋,鸡蛋煎好以后锅底完全不粘。

煎太阳蛋

再利用这只小奶锅继续把面包片烘热,一顿香喷喷的美味早餐就有了,全程少油无油烟。

奶锅做早餐

煎完香肠和鸡蛋后的小奶锅清洗起来也毫不费力,说是一冲即净也不过分,洗锅的时间都节省不少,这样算下来做早餐和洗锅十分钟搞定,省时省力,拯救了早起赶时间的上班族。

一冲即净

——一人食“番茄肥牛面”——

这只奶锅还可以做出营养美味的一人食料理。我用她为自己煮了元气满满的番茄肥牛面。番茄肥牛面需要把番茄先炒香出汁后再加水熬煮味道才更加香浓。得益于内部的优质不粘涂层,用这只小奶锅如法炮制再适合不过。

番茄肥牛面食材准备

把小奶锅烧热后,加入少量油炒香蒜片,再加入番茄块炒至番茄软烂出汁,然后加入适量水熬成香浓的番茄汤汁。

 

香浓的番茄汤汁

番茄汤汁沸腾的时候即可下入挂面,将挂面煮熟。用普通的小锅煮挂面非常容易溢锅,但是因为这只奶锅的深度比其它小奶锅要深一些,所以没有出现溢锅的情况。

挂面煮熟后,再加入肥牛片烫熟,并用盐和黑胡椒粉调味,点缀些葱花,一锅色香味俱全的番茄肥牛面就可以出锅了。

一锅番茄肥牛面

番茄肥牛面

用这只小奶锅只需少许油炒制番茄,加水熬煮片刻后即可以煮出浓浓的番茄汤汁,少油烟省时间。直接加入挂面煮熟,也不会出现溢锅或粘底的情况,吃完面以后,可以看见锅底一点都没有粘,清洗起来非常容易。

锅底不粘

——煮馄饨——

用这只奶锅来煮馄饨更是不在话下,而且她虽然身材小巧,一锅煮40个馄饨也轻松hold住。

煮馄饨

——美味甜品“酒酿圆子”——

炎炎夏日里,我比较喜欢清爽的甜品,经常做些酒酿圆子解馋,但是一次煮太多消耗不掉,用这只小奶锅来煮刚刚好。

酒酿圆子的食材

在小锅中加入足量水煮至沸腾后,加入糯米小圆子,煮到圆子漂浮起来后,加入酒酿、糖和泡软的枸杞煮半分钟,带有淡淡酒香的酒酿圆子就煮好了。

酒酿圆子

煮制糯米制的食材经常容易溢锅或粘底,用这口加深的不粘小奶锅则可以很好地避免这个问题,煮完酒酿圆子以后锅身和锅底仍旧可以保持清爽。煮一锅一次吃完,品尝食物的最佳口感。

酒酿圆子

这只小奶锅“柔美”的外表下拥有着“坚韧”的内核,娇小却不娇气,非常容易打理,堪称繁忙都市人的必备料理神器。一锅多用,让我可以轻松搞定花样美食,从无添加饮品到快手早餐,从营养一人食到美味甜品,有了她,即使是一个人吃饭也可以吃得好。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网家居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