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杰希集团金修旭:运用国际化理念生产 质量才是硬道理


来源:凤凰网家居

8月7日,2018首届深圳创意家居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同期举办“中国软装第一展”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以及深圳创意设计周。

8月7日,2018首届深圳创意家居展在深圳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同期举办“中国软装第一展”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以及深圳创意设计周,软装+设计同台并秀,9大展馆全馆开放、100000+跨界买家资源集中亮相,盛况空前。展会现场凤凰网家居对杰希集团渠道总监金修旭进行了专访。

【凤凰网家居】:金总您好,请问此次展会带来哪些新品?符合当下哪些趋势?

【杰希渠道总监金修旭】:由于我们企业产品常年出口欧洲,所以本次展会我们将欧洲最前卫的设计理念带来了。今年比较流行的是现代的简约极简风格以及现代轻奢风格,因此我们本次最着重的产品设计,也是着力于这两个风格。这是其一。

其二,在杰希做家居的这16年时间里面,我们在制造工艺上做了很多区别于现在国内生产工厂的努力。我们采用的是比较先进的部件化生产的管理手段,将成本家居进行固件部件化拆分,在后期实现了部件化生产,这样能减少传统工厂多SKU、多库存的头疼问题。

其三,此次展会最为突出的是我们的材质——欧洲比较流行的陶瓷工艺,比如我们餐台的台面使用的工艺。这个工艺国内也有,但是国内目前只能做到6公分、9公分的工艺。杰希在引进欧洲材质后,现在可以做到3公分。这是此次我们在设计及生产、在材料的选择上的突出亮点。我们运用的是欧洲的设计,国际化的生产理念及现在最为流行、最为时尚的材质。

【凤凰网家居】:当下很多品牌都选择跟设计师进行合作推出创新产品,贵企业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动作?是怎样做的?    【希渠道总监金修旭】:早在2002年杰希创立的时候,我们就致力于打造自己的品牌标签——原创设计。到目前为止,杰希的研发设计团队中有100多位成员。杰希现在的主要市场在国外,较多分布在意大利、法国、英国跟德国,因此我们在这四个国家中都有合作的注册设计师。我们只是把这些设计资源,注入到我们的产品,最终以杰希来突出品牌。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专利设计项目500多项,每年也会有80-100项的设计专利来进行补充。

【凤凰网家居】:那您如何看待当下国内的家居市场呢?

【希渠道总监金修旭】:我认为现在国内的家居市场会越来越国际化。随着互联网的使用,国民视野会越来越宽。以前一些在米兰、在德国科隆展会上展出的产品,在国内要流行起来可能在3-5年以后。现在可能1、2年,甚至1年内就可以风靡全国。去年、前年国外市场一直比较流行极简和北欧风格,而在今年的家居展上、传统市场里、销售上,北欧跟极简风格的家居就占了主流部分,这说明国内市场销售跟国外越走越近。

【凤凰网家居】:当下消费者最关心的两大产品特性一个是绿色环保,另一个是创新设计。除了有自己的设计团队外,贵企业在这两方面还有没有自己的品牌竞争优势呢?

【希渠道总监金修旭】:我觉得国内一些工厂会拿实环认证、国家环保认证来做标准,但业内人士知道这些有猫腻、有潜规则,只要给钱了就可以有。所以我觉得产品更多是要实践,你要做到了,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杰希在原创设计方面基于两个点:第一,我们知道产品是为王,产品才是未来发展竞争的王道。第二,因为国内外市场的特定因素,在国内市场抄袭一说很少,因为国内知识安全法是很薄弱的。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保障是由实践来证明的。我们一年有4亿的家居出口量,欧洲人敢买,说明我们的设计肯定是原创设计。至于第二方面环保,我们都知道,欧洲国家对环保要求很高,特别是德国。所以我觉得实环认证、环保标签这些都是浮云,只有实践才能证明我的产品OK,我的设计OK、我的品质OK。

【凤凰网家居】:如何看待当下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企业的发展带来怎样的机遇或者影响?企业未来的战略布局是怎样的?

【希渠道总监金修旭】:随着信息化的互联网+跟人工智能的融合,泛家居肯定会越来越普遍。以前大家会感觉你干你的、我干我的,没有很多行业上的交集;现在大家会感觉必须要抱团取暖,你做一部分,我做一部分,然后拼凑出一块整体出来。行业以后也是趋于大融合,这个融合可能会以我们服务的客户目标为出发点。未来会进行倒质生产,以需求来倒逼生产。所以未来的趋势会是行业间进行融合而形成大平台,平台之下会形成供应链,让客户有一个一站式的采购方案。

【凤凰网家居】:请分享一下您对深圳创意家居展览会有何期待?

【希渠道总监金修旭】:我觉得这个展会跟其他展会的区别还是很大的。此次展会把设计,工厂、和各个品牌进行了一次真正的融合。我觉得这是一次全新尝试,对于行业的跨界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在此次展会上,做生意是一方面,但我们更多是想紧跟着行业步伐,能够跟着大的趋势去做很多尝试。在此次展会上,我们也会去积极响应此次展会主题,做出让客户眼前一亮的东西。

【凤凰网家居】: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