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六大亮点!《中国卫浴盛典》将于10月17日举行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8月8日,南国陶都佛山,一场影响卫浴行业的盛事如火如荼地展开预热,《中国卫浴盛典》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主办方郑重宣布:2018年10月17日,由中洁网主办、中陶城联合主办的《中国卫浴盛典》将在佛山隆重进行,这场云集卫浴产业链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即将开启。

2018年8月8日,南国陶都佛山,一场影响卫浴行业的盛事如火如荼地展开预热。

《中国卫浴盛典》新闻发布会在这里举行。主办方郑重宣布:2018年10月17日,由中洁网主办、中陶城联合主办的《中国卫浴盛典》将在佛山隆重进行,这场云集卫浴产业链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即将开启。

现场媒体朋友

三十年卫浴变迁,浩瀚无垠的卫浴江湖,无不让人惊叹。三十年间,中国卫浴一路高歌猛进,从无到有、从零到一、从落后欧美几十年的百废待兴到如今的一步步成长、屹立于民族制造之林,直至如今位居世界卫浴生产大国之首。从2016年12月开始,中洁网团队步履不停,策划并制作《他们,撑起了中国卫浴的脊梁》——致敬中国卫浴30年功勋人物访谈录,走过春夏秋冬,横跨东西南北,以视频、图文形式,深入记录26位卫浴行业脊梁人物的心路历程。

发布会现场

而今,当沉甸甸的嘉宾故事变成铅字,当脊梁人物的拼搏精神得以传承,“中国卫浴盛典”也即将举办,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讲述创办栏目初心,肩负媒体责任感与使命感,传承时代精神,同时,现场邀请了行业资深前辈,回首过去三十年的发展,展望发展蓝图。

发布会主持人张翠敏

李天燕:传承精神,展望未来

《中国卫浴盛典》策划人李天燕

《中国卫浴盛典》策划人、中洁网副总经理李天燕致辞表示,“中国卫浴盛典”源于一份媒体使命和行业担当。团队耗时2年,穿越春夏秋冬,横跨大江南北,打造《他们,撑起了中国卫浴的脊梁》栏目。为适应当下的阅读习惯,栏目在业内首度以视频和图文形式,立体展现脊梁人物的奋斗史和心路历程。

只不过,万事开头难,艰辛与挑战如影随形。行业优秀的人物千千万万,从中选择最具代表性的脊梁人物并不容易;梳理行业脉络,挖掘人物故事又是一大难点。通过近2年的努力,采访组拍摄了26位脊梁,他们身上闪烁着永不言败的蓬勃精神。正因如此,才有了“中国卫浴盛典”这场落地活动。行业历史不能被遗忘,创新之魂值得被尊重,专注精神值得被时代铭记,10月17日,诚邀大家共同见证“中国卫浴盛典”这场顶级盛会。

张成伟:铭记工匠精神

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品牌企划部总监张成伟

联合主办方、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品牌企划部总监张成伟表示,《他们,撑起了中国卫浴的脊梁》这档栏目是中国卫浴行业的里程碑大事。中国卫浴发展三十年,一路高飞猛进,从无到有,从零到一。但是过去的三十年,行业重心在于产品、在行业发展趋势、风向。本栏目聚焦人物,深挖企业家精神,正是行业前辈的积极拼搏、努力创新精神,给中国卫浴打上了“中国制造”的深刻烙印,他们值得被时代铭记。出于这样的理念,中国陶瓷城集团希望和中洁网共同将这种工匠精神传承下去。

叶鹏:传承行业正能量

《他们,撑起了中国卫浴的脊梁》栏目视频导演叶鹏

《他们,撑起了中国卫浴的脊梁》栏目视频导演、原本佛山总经理叶鹏认为纪录片是行业历史的记录,对于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如果一个国家没有纪录片,就像家庭没有相册一样空白。”这个大型人物访谈纪录片《他们,撑起了中国卫浴的脊梁》是卫浴行业的一大盛举。叶鹏表示,也许在很多人看来,这些纪录片不尽完美,没有优美的镜头,这也恰好证明了这次的纪录片真实展现行业发展历史、展示企业家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值得行业共同期待。

对话环节:你真的了解中国卫浴史吗?

工匠精神值得传承与发展,正是一代又一代的行业前辈,是他们的开拓与创新,三十年间,中国卫浴发展从无到有,一步步壮大。本次发布会,特邀行业老前辈,讲述中国卫浴单品类发展史。从无到有,如何发展?

陈宗云|三大发展,支撑陶瓷卫生行业发展

资深卫浴行业专家、立维卫浴总经理陈宗云

资深卫浴行业专家、立维卫浴总经理陈宗云做为本次发布会的特邀嘉宾,为现场来宾讲解马桶的发展史。

陈宗云表示,卫浴行业作为舶来品,从上世界80年代到90年代,首先是马桶的大引进时代。其中包括窑炉引进、成型设备和干燥设备的引进,设备引进,极大提升了马桶的生产效率。

第二是工艺的发展。釉料的改变,坯料、原料的多元化,马桶颜色不仅越来越白,更重要的是一些不具备生产条件的地方也能制造马桶。这也是四维能在缺乏产业基础的重庆扎根发展的重要原因。

第三是模具的发展。由于模具的发展,中国也成为了第一个成批量制造连体马桶的国家,这离不开行业匠人的努力。上个世纪,中国卫浴行业主要以分体马桶为主,到了90年代末,出现连体马桶,而箭牌,是最早生产连体马桶的企业。

2010年前后,智能马桶出现,西马最先推出无水箱马桶,马桶的功能也发生了变化。从最初的冲落式马桶到虹吸式马桶,再到喷射式马桶,中国马桶的发展更加节能环保。

陈宗云认为,三大发展,支撑了卫生陶瓷的发展。现在马桶依然占据卫浴空间的主要地位。

谢庆俊|阀芯技术属于全人类

珠海市名实陶瓷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俊

珠海市名实陶瓷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庆俊见证并参与了中国卫浴阀芯的变革,他为现场来宾讲述了阀芯发展史。

谢庆俊认为卫浴产品不仅是日常高使用度的产品,更蕴藏着高科技在内。第一个首推科技就是阀芯。阀芯是龙头的关键部件所在。传统水龙头阀芯一直用橡胶产品制造,存在使用时间长,橡皮老化导致漏水等问题。上个世纪80年代开始,他带领着他的科研团队,进行卫浴龙头阀芯课题研究。经过多年的反复的试验与艰辛的努力,终于成功研发以陶瓷阀芯替代橡皮阀芯,解决了阀芯老化漏水等问题。

而另外一个他潜心研究的技术则是恒温恒压技术,他研究二十多年,只想将最新技术带给社会大众。

他认为,他的技术属于全人类,因此毫无保留地将研发成果进行传授。谢庆俊作为推动并见证这一跨越与变革的关键人物,也为此获得了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终身成就奖”及“全国优秀行业专家”荣誉。他也成为《温控水嘴行业标准》的第一起草人。

黄浩佳|小盖板,大学问

美图塑料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浩佳

美图塑料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浩佳为现场来临带来盖板进化论的分享。黄浩佳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接触卫浴行业,而从90年代开始,中国卫浴行业马桶以塑料盖板为主。

从2000年开始,盖板款式爆发,快速拆卸与缓冲功能深受消费者青睐,然而2000年前后,当时行业发展技术有限,难以实现缓冲功能。通过技术不断革新发展,盖板从当时最简单的粘合到后来的焊接、超声波处理,盖板的发展一步步完善。

黄浩佳认为,盖板虽小,却蕴藏着大大的学问。在卫浴品类里,盖板与身体接触最多,盖板的重要性也显而易见。

危四祥|注重产品设计

佛山市理想卫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危四祥

佛山市理想卫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危四祥分享了淋浴房演变和发展史。

在众多卫浴品类中,淋浴房行业起步比较晚,而且发展很受局限,这主要是由于建筑房子的影响。正因为这样,淋浴房的发展之路也不太平。淋浴房不像马桶、浴室柜、五金龙头那样复杂,所以许多消费者也认为淋浴房比较简单。

事实上,淋浴房是保持浴室空间干湿分离的重要因素。而看似简单的淋浴房,也是由众多配件组成,这些配件的研究,尤其关键。理想卫浴注重产品设计,引进世界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精心研究和设计淋浴房的每一个配件,正是这份执着的工匠精神,从1995年开始到现在,理想卫浴用了23年的时间,成为淋浴房行业的标杆企业。

“中国卫浴盛典”6大亮点大揭晓

他们在创造,我们在发展。三十年间,中国卫浴因为他们的拼搏而飞跃发展,他们,功不可没,他们,值得被时代铭记。由此,而诞生了“中国卫浴盛典”,将于10月17日举办的“中国卫浴盛典”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呢?小编为你一一揭晓。

为中国卫浴点赞

亮点一:行业顶级盛会

一路披荆斩棘,一路高歌猛进。

过去三十年,卫浴行业硕果累累。

10月17日,佛山陶瓷总部

以卫浴之名,集结出发,

开启行业发展新旅程。

这是近30年来中国卫浴行业首次聚焦卫浴脊梁人物的聚会,

云集卫浴产业链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因执着而坚守,因创新而进步。

这是一出出薪火相传、继往开来的行业故事,

也是一场创新求变、发展共赢的顶级盛宴。

嘉宾现场揭晓亮点

亮点二:历史挖掘

历史的旋律,悠扬动听。中国卫浴30年,发生了哪些变化?又有哪些感人故事?《中国卫浴盛典》重温自1988年以来卫浴行业的跌宕起伏。

历史洪流滚滚向前

带走了时间,带不走一代人的回忆

当时间遇上记录者

瞬间便定格为永恒

时光荏苒

如白驹过隙

三十年前,中国卫浴刚刚起步

三十年后,中国卫浴走上国际化道路

这三十年间,你与谁上演着什么样的故事?

你所知道的卫浴行业发生着什么样的变化?

亮点三:聚焦人物

在卫浴行业,有一群可爱可敬的人。

他们,为行业发展呕心沥血,

他们,为技术创新披星戴月,

他们,让中国卫浴从制造走向创造,

将中国卫浴打上“中国制造”的强烈烙印。

他们,撑起了中国卫浴的脊梁。

本届《中国卫浴盛典》,便是聚焦中国卫浴矢志不渝的开创者与先锋者们,

传承行业精神,致敬中国卫浴三十年脊梁。

以及千千万万,为卫浴行业做出贡献的卫浴人。

发布会现场,脊梁人物扇子展示

亮点四:产区联盟

佛山、江门、南安、厦门、中山、成都、台州、潮州、长葛、玉环、宁波、平湖、彰化

——十三大卫浴产区交相辉映。

卫浴山河如此壮丽,产区遍及五湖四海,

大江南北,都有卫浴人辛勤的足迹。

无论身处何方,都有同样的梦想。

10月17日,卫浴产区代表将首次聚首。

产业互补,聚合行业力量,

构建共享、共赢、共进的产区联盟。

亮点五:新书首发

《他们,撑起了中国卫浴的脊梁量》书刊,将于2018年10月17日隆重首发。

用铅字记录年华,

描绘卫浴发展历程,传承卫浴工匠精神,

走进行业脊梁人物的内心世界,

重温他们跌宕起伏的故事,

聆听他们的诚挚独白,

读懂他们的艰辛、热忱、拼劲和执着。

同时,书刊将产区发展和行业大事件系统梳理,为卫浴行业近30年的变迁与沉淀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现场披露书刊封面

亮点六:神秘大咖

神秘跨界大咖即将亮相,

以跨界视角看中国产业发展,

把脉行业动向,读懂未来趋势,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用智慧和勤劳,重新解读卫浴行业。

“中国卫浴盛典”新闻发布会圆满举行,现场大合影

对于中洁网而言,举办“中国卫浴盛典”是一种媒体使命,也是行业担当;对于行业来说,举办“中国卫浴盛典”是一次历史记录,是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的一次传承;对于大众来说,这是时代精神的铭记,以及工匠精神的发展。

“中国卫浴盛典” ——史上第一次卫浴产区盛会,注定不平凡。10月17日,“中国卫浴盛典”大型落地活动继续约定你。

附:中国卫浴30年,嘉宾寄语

张成伟:中国卫浴在世界领域达到无可替代的地位。

危四祥:精益求精,不断创新。

陈宗云:马桶能有效回收人类的排泄物。

谢庆俊:中国撑起世界卫浴的脊梁。

黄浩佳:中国卫浴走出世界,更上一层楼。

李天燕:以技术见长,打造有中国DNA的特色企业。

叶鹏:匠人精神继续绽放。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