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品质生活研究院第二弹丨“软装女魔头”教你打造品质生活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7月28日,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的第二课,就邀请到了有“软装女魔头”之称的朱朱,从软装出发,用色彩及搭配等塑造品质生活。

对于软装,你的认识是什么?

简单地说,当我们进入到某空间,感受到的各种氛围效果就是“软装”的功劳。

与硬装相对应的软装,是室内一切可以移动的、易于更换的饰物,包括家具、布艺、灯饰、摆件等。加上软装之后,空间开始变得富有个性,主人也可以根据季节、感情变化来改变软装搭配,让家不一样。

“软装女魔头”——朱朱

2018年7月28日,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的第二课,就邀请到了设计师朱朱。有“软装女魔头”之称的朱朱,是DAISE设计事务所总裁、falan家居创始人,同时也是质感空间打造专家、软装先行开创者,她擅长从软装出发,用色彩及搭配等塑造品质生活。

朱朱在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

不换房也能让家不一样

软装的改变,能够完全改变一个家居空间的风格。对于软装设计,朱朱一直秉承着“软装先行、质感空间、私人订制”的设计理念,用绘画主义的表现方式将高级艺术定制引入空间打造领域,让每件家私都具备使命,在不同的空间组成美的一部分。

讲解“软装先行”

朱朱认为,软装设计阶段包括混乱初期、理解中期、驾驭现在和引领未来。对于目前越来越多的精装修房,很多消费者会担心是否之后房子会像样板间一样,朱朱表示精装修房有很多东西是固定不变的,但是软装能够改变精装房千篇一律的感觉。

软装改造前后对比

在不换房的情况下打造品质生活,朱朱认为第一步要做好整理,断舍离是必要的,在杂乱无章的情况下,是做不好软装搭配的。在细节搭配上,要注意构图,需要有美感和画面感,餐盘、杯子、摆件、花卉都是软装的一种表现手法。

活动现场

此外,想做好软装设计,选择一个喜欢的主题色,其他颜色作为辅助,普通人比较难驾驭两种以上的主题色,朱朱强调,“主题色也要掌握‘度’,主题色不可太满。植物的魅力现场互动布置餐席

植物的张力不容小觑,因为天然所以重要。朱朱认为植物是软装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有植物的空间有一种生气和生命力。在每一个设计中,朱朱老师也会推荐一些绿植的搭配方法。

朱朱现场搭配餐席

作为示范,朱朱现场搭配了一款海洋风的餐席。为了在家里营造出海边晚餐的感觉,朱朱选用了蓝色和紫色的绣球花为主花,搭配橙色的花来中和色调,营造一种海边浪漫之感。

互动环节中,现场研究员们也亲自用杯子、蜡烛、鲜花尝试搭配创意餐席。阿波罗的餐桌、金粉世家、日光之味、五彩缤纷艳阳天等作品一一出炉,他们的设计理念是什么?朱朱老师又是如何评价的呢?一起往下看!

现场互动:创意餐席设计

作品名称:阿波罗的餐桌

设计理念:主色调用金色和黄色,绿色作为点缀。

朱朱点评:这是最有趣的一组,他们有自己的主观意愿,主色调金色、黄色很成功,搭配也很不错。

作品名称:金粉世家

设计理念:喜欢简洁,选用金色杯子,主色调选用红色,用红色的鲜花突出主题。

朱朱点评:这是一组没有用到桌旗的小组,红色的搭配很突出,点缀金色,是很好的作品,也符合名字,构图也很明确。此外,红色也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感觉。

作品名称:日光之味

设计理念:桌旗上以向日葵图案为主,向日葵积极乐观,选用与向日葵同色系的太阳花作为主花,辅以绣球花和鸡冠花,希望人也像向日葵一样积极向上。

朱朱点评:颜色过于多,不好驾驭,主题是太阳花,但是作为主花数量较少,可以增加主花的数量。

作品名称:五彩缤纷艳阳天

设计理念:初看可能有些杂乱,是想配合夏天炎热的天气以及现场的人群。

朱朱点评:的确是五彩缤纷的主题,三角构图,中心明确,但是色彩还可以删减一些。

【关于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

作为有着二十年发展历程的沪上著名家居航母,好饰家装饰家居一直致力于优质建材的引进,倡导时尚流行、倡导健康生活、倡导诚信服务,并着力打造一站式建材家居解决方案。

“好饰家·品质生活研究院”的设立,正是满足了当下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更高要求与分享互动的诉求。在这里,大家不仅是学习知识的研究员,同时也品质生活的分享者。

每位参与课程的来宾,都将成为品质生活研究院的特别“研究员”,获得与明星讲师线上互动、赢取神秘奖品的机会。

下一堂课,研究院将邀请到“90后国宴厨师”顾晨峰,告诉你让夏季日常饮食既营养又好吃的秘诀。8月11日,品质生活研究与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