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扬帆起航 首站北京8月见!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扬帆起航首站北京8月见!为全面加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创新能力,加速新锐设计力量快速崛起,助力中国设计走出去,提升中国设计国际竞争力。以“传播分享·

为全面加强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设计创新能力,加速新锐设计力量快速崛起,助力中国设计走出去,提升中国设计国际竞争力。以“传播分享·合作共赢”为主题、引领行业发展、汇聚百位国内外顶尖设计师的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北京站将于8月31日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北京设计之都联合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中装协环艺分会北京专委会联合承办,新家网、设博会组委会协办支持。

本次活动聚焦设计行业的各个领域,旨在利用环艺分会的现有资源,结合设博会的丰富经验,联合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为设计师提供更大的学习提升平台,共同为设计行业发声。届时多位大咖齐聚北京,以课件的形式,从微观角度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关于设计的心得,把最前沿的设计案例、创作理念、新材料新工艺分享给设计师,真正实现让设计师“血液保鲜”的目的,促进中国设计水平发展进步。

(往期活动资料)

活动同期还将举办各地设计竞赛,优胜者将获得由主办方颁发的“筑鼎奖”。

本次活动不仅能为设计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展现自我和发展自我的平台,更是一剂推动设计业更加贴合社会发展的良药。

(往期活动资料)

【活动信息】

主办单位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北京设计之都

承办单位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

中装协环艺分会北京专委会

协办单位

新家网(www.xinjiadiy.com)

设博会组委会

【活动日期】

2018年8月31日

13:00-18:00(大讲堂)

18:30-20:00(交流沙龙)

【活动地点】

北京设计之都大厦

【活动形式】

1)协会及政府相关领导致辞

2)设计名家案例分享(授课形式)

3)设计名家主题对话

4)设计师交流沙龙

【主讲嘉宾】

卡洛斯

CARLOS R. GOMEZ

CRG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卡洛斯,CRG建筑设计工作室创始人,高级项目建筑师,2002年毕业于巴塞罗那的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高级建筑技术学院的建筑艺术系,取得了硕士学位。2010年,他又于Elisava设计学院获得了高级建筑和数字设计进修硕士学位,专注于新数字模式对于设计过程的影响。

在超过15年的时间里,他一直都在国际知名公司担任建筑设计师以及项目总监,并参与了世界各地的多个项目,如中国,尼日利亚,多米尼加共和国,墨西哥和西班牙等。自2013年起, Carlos R.Gomez

也作为大学讲师在巴塞罗那建筑高中和工程学院大学执教。他在施工和建筑领域具有相当的专业知识,在全球范围内获得的经验和技能,让他成为了能适应国际工作环境的二十一世纪建筑师。

卡洛斯始终秉持“创新是设计的无限推动力”的理念。在城市设计、建筑设计、项目管理等方面有丰富的经验,他设计的作品曾获2016年世界建筑新闻(WAN)奖、2016年“AR MIPIM未来项目奖”、2015年世界建筑节(WAF)奖、2013年竹之摩天大楼国际竞赛一等奖、荣誉设计奖等多项大奖。

本次大讲堂他将带来更多的案例,分享更为丰富的设计心得和经验。

设计作品

《钢之城》 集装箱摩天大楼

赖军

Lai Jun 

墨臣文化创意产业集团总裁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合伙人、总裁、设计总监。199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2005清

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获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

赖军总裁始终秉持建筑不仅应该源于自己的历史根源,同时建筑也应该成为时代的代言。在这个急剧变革的时代,一定存在着一种能承载时代文化和精神的建筑语言,我们的责任是去发现它们并赋予它们旺盛的生命力的设计理念。

他设计的作品曾获2017第十二届中国设博会国际设计艺术成就奖、第十二届中国设博会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十大杰出贡献奖、2017国际地产大奖亚太区中国休闲建筑大奖、2017APIDA亚太室内设计大奖、2014第十一届精瑞科学技术奖最优建筑设计奖、2012首届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民营委设计展特等奖、2010上海世博会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与《时代建筑》杂志生态建筑大奖等多项大奖。

此次大讲堂他将结合自身的案例,分享更多关于设计领域的实用经验。

设计作品

万通天津·生态城新新家园(茧)会所

刘道华

Liu Daohua

北京华开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跨界设计师

LDH刘道华建筑设计事务所创始人

国内知名空间设计师

资深室内建筑师

餐饮空间设计专家

大董餐饮等众多品牌御用设计师

Interior Design年度封面人物

中装协软装陈设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副秘书长

刘道华始终秉持“设计是建构传统与未来,人与自然的关系”的设计理念,在设计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他设计的作品多次荣获艾特奖、金堂奖、筑巢奖、“中国室内设计二十年总评榜”、国际建筑装饰双年展、德国IF奖、红点奖、“ DESIGN POWER中国设计权力榜”、 “陈设中国. 晶麒麟奖”等国内国际奖项、合作媒体《ID+C》 、《时代空间》 、美国《室内设计》中文版、《TRENDS》 、现代装饰、中华建筑报、《时尚芭莎》 、设计联、设计腕儿、环球设计等国内外众多媒体;中央二套《空间榜样》栏目点评导师、北京卫视《暖暖新家》栏目“毛猴改造家”、受聘担任“广州国际设计周中国设计星导师”、“中国建筑装饰行业职业教育特聘专家”、 A+设计师联盟组委会授予“荣誉理事”。

这些年的实践以及在设计行业的成功摸索,让刘道华院长总结了一套专属于自己的设计心得。本次大讲堂他将从自己的案例中分享最新的设计感悟。

设计作品

大董工体店

王雁滨

Wang Yanbin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北京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高级室内建筑师

高级工程师

一级建造师

北京设计研究院、建设部设计院主任建筑师

建峰建设集团设计院副院长、副总经理

北京建峰思瑞国际环境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

北京京设联副秘书长

北京1212建筑设计联盟创始人

从事专业建筑、室内、展示设计多年,擅长大学校园室内改造项目

王雁滨在设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设计的作品曾获2012-2013年度十佳商业及规划空间设计师、2013-2014年度十大最有影响力设计师、设计影响中国2014-2015年度十佳优秀作品、设计影响中国2015-2016年度十佳精品案例等奖项。

【部分出席嘉宾】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刘晓一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艾鹤鸣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秘书长胡志伟

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果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执行秘书长陈洲林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副秘书长张莎莎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北京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雁滨

北京设计之都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陶妮

北京新纪元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繁柏

北京清美玉尧艺术设计中心院长杨玉尧

深圳右想建筑设计咨询事务所董事长王轶昆

九源(北京)国际建筑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江曼

中天伟业(北京)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长薛世勇

北京墨臣建筑设计事务所董事长赖军

北京维拓时代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祥恕

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徐建伟

北京海岸九九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准

天津滨海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院长张嘉

印心创新国际设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道源

北京建院约翰马丁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颖

北京天作空间装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大泉

设计名师名家公益大讲堂近期活动预告

2018年9月上海

2018年10月广州

2018年11月昆明

更多城市的活动时间将陆续公布,敬请期待!

【参会联络】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环境艺术分会

www.eaca.org.cn

电话:010-56278466

参会在线报名(请扫码,在线递交参会信息)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