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FUN享指南|装修小白到动手达人的逆袭之旅


来源:凤凰网家居

“大概家装行业最需要学习的不是那些步骤、材料、钱,而是如何唤醒别人对家的向往”。本期生活FUN享指南带来一幢74.5平loft的介绍,屋里很多都是屋主DIY而成,幸福感满满。

《生活FUN享指南》是凤凰网家居打造的一档有态度的家居分享栏目。每期精选一个实用潮流的家居设计,为广大网友提供装修参考和美学欣赏。美好生活,从FUN享开始。

“搬家之前,我和虎虎在30+平方的出租屋里度过了多年‘白天上班,晚上加班,周末睡到昏天暗地或玩到半夜三更,却依然很有生活乐趣’的日子。那时候理想中的家,大概可以回答:你见过最丑的装修什么样?然而搬家之后,慢慢改变了很多看法,才有了现在小家的模样。大概家装行业最需要学习的不是那些步骤、材料、钱,而是如何唤醒别人对家的向往~”——屋主邱喵喵

屋主:@邱淼淼就是邱喵喵 邱喵喵和吴虎虎

介绍:广告人,一家四口包括邱喵喵,吴虎虎和两只猫花椰菜和桃。两人从装修小白开始,慢慢成为装修技能分享者。

户型:LOFT

面积:74.5平米的五室两厅

特点:强收纳,小情趣,DIY

一楼

玄关

玄关柜收纳格局:上下柜用于放所有的鞋,中间是随手小物,清洁用品分散到了各个需要它们的角落~关于收纳这件事,喵喵和虎虎的主要原则就是:好拿、好用、好记!

为了涂涂画画,放松身心,喵喵和虎虎自己刷了黑板墙,黑板漆和墙漆颜色统一。

门上也刷了金属漆,和黑板漆同样的刷法,刷完可以吸一些小磁铁来装饰。

餐厅

原本的屋子没有餐厅,但是楼梯建好之后,伸出来的储物间和玄关柜部分,形成了一个自然隔断,多出的4.5平方左右的空间,可以放一张小餐桌。

一张可以拉伸的桌子,两把没有靠背的椅子,组成了简单的餐厅。

桌子不仅是吃饭,也是进门的展示,在上面放上一些画和花,还能放猫呢~

餐桌上的灯,还可以挂花,处处充满着生活情趣~

厨房

餐厅左转就是厨房,厨房是Z字形,原本有一个北露台,也在装修时包括进了厨房区域,面积一共7.6平方。

厨房以收纳为主,顺手把要用的工具挂起来,方便取用,不占台面;抽屉里面最好用格子分类收纳,不容易乱。

容易混淆厨房油盐酱醋的瓶瓶罐罐,于是喵喵自己设计了一套小贴纸,提醒自己不要再把调料弄混做出黑暗料理啦~

客厅

客厅大概14.5平方,客厅不大,除了电视柜就是沙发。一个沙发+懒人沙发,显得空间开阔。

用小推车代替茶几,比较灵活方便。

短毛地毯很适合猫奴,扫地机器人可以在上面跑来跑去,容易清洁、平整又好看。同款的黑色沙发毯,风格色调相衬的同时,在有猫的家里,沙发毯还能防抓防毛防尿,比较实用。

楼梯

利用楼梯间做了一个储物间,软木板贴的门贴着一些老照片,写上一些告白的话,打造两人甜蜜的回忆角落。

储物间里就是男主人虎虎改造最多的地方,所有刷漆、洞洞板、收纳架、开关、灯线都是他动手完成的。左右两边都安装了收纳神器圆孔洞洞板,放清洁用品还非常有余地。动手能力一级棒!

二楼

休闲区+储物区

休闲区=坐着看看书,喝喝茶,撸撸猫。

休闲区和储物区中间屋主DIY了一个小隔断,用皮具+木棍+布就可以简单完成。

储物区=物品囤货区,两个储物区分别放置常用和不常用的物品,又是强收纳的好体现。

卧室

主卧11.5平方,采用宜家的北欧风。床头板可以放一些随手书,自带四个大抽屉足够承担收纳功能。

衣柜又是收纳的另一重点。

次卧不到7平方,一个榻榻米+衣柜,省空间+强收纳。

工作的空间在次卧,喵喵的工作基本在这里完成。洞洞板给次卧增添了家的温馨气息。

结语

无论从是两人两猫的和谐生活场景,还是从家居装修中DIY带来的小情趣,或者是家居装饰中小文艺的点缀,我们都能感受到家居中扑面而来的年轻活力,甜蜜幸福的气息。温馨的家装与和谐的相处方式,或许正是这份甜蜜的气息绵长而令人羡慕的秘密。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