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活FUN享指南|为爱宠打造复式,是乐园也是艺术


来源:凤凰网家居

“装修这房子可能70%满足了自己的审美需求,另外30%就是为了猫咪能有一个更舒适更健康的生活环境。” 专属2狗5猫的复式宠物乐园是怎样的?本期生活FUN享指南带你来看看!,,

《生活FUN享指南》是凤凰网家居打造的一档有态度的家居分享栏目。每期精选一个实用潮流的家居设计,为广大网友提供装修参考和美学欣赏。美好生活,从FUN享开始。

“装修这套房子可能百分之七十满足了自己的审美需求吧,另外百分之三十就是为了猫咪,让它们有一个更舒适更健康的生活环境。”——屋主连年年

屋主:@屋研 连年年

介绍:独立摄影师,一枚不折不扣的重度颜控。喜欢极简线条和几何形状。家里有2只狗主子和5只猫主子。

户型:杭州高层LOFT

面积:81m2

特点:几何感;空间利用;宠物乐园

色彩和几何元素是贯穿家的线索

这套房子单层面积虽然只有81m2,但是层高有6米,做出隔层后使用面积增加了,空间层次感也更丰富。

加上用心的设计和装饰,2个人加7只动物,不仅在使用上完全没有问题,而且颜值爆表程度就像每天住在杂志封面里。

空间的功能分布上,一楼是玄关,客厅,餐厨和大阳台,二楼是主卧,工作间和多功能走廊,洗手间楼上楼下各一个,这样的设计在符合主人的生活习惯的基础上,也特别考虑宠物生活的融入。

主色调选用蓝和灰,楼下到楼上有一个深浅的变化。最有代表性的是客厅墙面和沙发的配色。

当初刷这个墙的时候,刷墙师傅一直持怀疑态度,但年年自信这样一定会很好看,所以让他放心大胆地刷,最后的效果就是强有力的证明。这个美貌的客厅也是年年最喜欢的地方之一。

用线条营造的结构感更是贯穿整套房子的重要线索。

从玄关的隔断到二楼玻璃地板的线条。然后是家具的选择,甚至床上用品、装饰物和生活小物,几何的元素无处不在。

用线条营造几何感的优势一是能够打下简洁的基础,方便后期软装搭配,二是使空间层次感更强,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喜欢”。

小空间隐藏的大能量

这套房子的户型其实是一整条长方形,面积不是太大,所有的功能分区都要自己来做。2人5猫2狗,日常的活动和物品的存储都需要空间,所以在布局上有很多讲究,非常值得参考。

进门处玄关做了“凹”字形的换鞋区,可以直接坐下来换鞋又可以储物,功能十分强大。对面楼梯下也是做成了储物柜,选择的都是最简单的白色暗纹板材,做成暗弹式,没有多余的门把手,视觉上非常简洁,不会再占用再多的空间。玄关区还有一间小狗住的房子。

餐厅区域的光线非常好,所以除了基本的就餐功能外,年年也会在这里工作和休息。当然这个区域本身就是非常美的,吊灯,简洁的餐桌椅和餐边柜,布置也会随着主人的心情不定期更换。

最值得说说的玻璃走廊旁3合1多功能区,简直是不浪费任何一点空间。剑麻地毯平时是猫主子的天下,旁边放上书桌就秒变书房。

有客人来留宿的时候就放下收在墙面的murphy bed就化身客房,而且是1.8m的大床,一下床就是玻璃走廊,超级酷。

猫咪和主人同样颜值控

欣赏了治愈的玻璃走廊,很多人对瘫猫饼已经是重度着迷了。

还有年年家的超大露台,可以给她家的狗狗“马国庆”自由奔跑的跑马场。

其实除了猫咪走廊,超大露台以外,年年家毛孩子们的日常用品也是非常美貌且花心思的,充分展现了主人的颜控属性,当然最主要还是对猫咪的爱。

卧室旁特别为几小只设计定制的玻璃猫房,首先外观上就非常高级。中间隔断,两边开门,为的是养成猫咪良好的进食和分开用猫砂盆的习惯。

猫咪们日常还有一个非常喜欢待的地方就是这个碗状的白白猫窝。简洁的颜色和可爱造型和整个家的软装非常登对,摆在客厅、卧室、走廊,随便哪里都自然融合,毫不突兀。可能小家伙们也跟随主人,都是颜控,对这么漂亮的小窝也完全控制不住自己,轮流进去趴着。

结语

年年以摄影师的视觉和审美,打造了这个人宠共室的家。无论是在色调还是图形上了,都独具个人风格。人宠共室本来就是一件非常和谐有趣的事情,屋主年年在家居设计中还考虑到她的“毛公仔们”的成长环境,可以说非常有爱了。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