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与养老机构洽谈合作 开发面向老年人智能家居产品


来源:凤凰网科技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谷歌旗下智能家居业务部门Nest在考虑开发新产品,目标是帮助老年人能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独立生活。

凤凰网科技讯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7月24日报道,谷歌旗下智能家居业务部门Nest在考虑开发新产品,目标是帮助老年人能在尽可能长的时间内独立生活。

数名知情人士向CNBC爆料称,Nest已经在与养老机构和老年专家接洽,探讨利用其产品的问题。

Nest已经公布了一些针对美国老年人优化其产品的创意。其中的一项创意是,通过利用其运动传感器自动开启照明设备,帮助老年人夜晚上卫生间,或通知在温度过高环境中大量运动的老年人:他们存在脱水的风险。

Nest与养老机构探索的另外一个方面,是预测可能对生命造成威胁的摔倒。这是一项雄心勃勃的长期项目,传感器可以监测运动的变化,以及标志着可能摔倒的其他信号。

这些创意目前刚刚处于讨论阶段,它们可能不会转化成商品。

目前,逾100万美国人生活在养老机构,随着婴儿潮一代年龄越来越大,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再翻一番。这一人群相对富裕,这也是科技公司瞄上这一领域的原因。CNBC之前报道称,亚马逊还在考虑用于“原居安老”的技术——使上年纪的美国人仍然有机会生活在自己家里。

Nest产品已经能用来照顾老年人,例如,让其他家庭成员通过相机产品,查看老年人状态,或通过智能锁让特定人群进入家中。数名知情人士称,最近数月,Nest与老年专家的洽谈在加速。

两名消息人士称,格兰特·韦德纳(Grant Wedner)是知名的老年人科技专家之一。在加盟谷歌前,韦德纳在设计顾问公司IDEO担任高级主管,领导医疗项目合作业务,并花时间研究临终体验。韦德纳的LinkedIn档案显示,他还是数家医疗公司的董事会成员。

韦德纳把其在谷歌的工作(从2017年10月开始),称作“有趣的工作”。

Nest首席技术官松冈容子(Yoky Matsuoka)参加会议的计划,也揭示了该公司的“野心”:她将在全国老年住房和护理投资中心秋季会议上发言,讨论科技对老年人的影响。

Nest发言人、韦德纳未就此置评。

Nest刚刚融入谷歌

Nest——2014年被谷歌以32亿美元收购——一直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一家公司,今年2月被整合到谷歌中。这意味着Nest智能家居产品——例如家庭安保系统和智能温控器,与包括语音助手在内的谷歌人工智能软件将更紧密地整合在一起。7月份,Nest正式加盟谷歌Home团队——开发智能音箱和其他客厅产品,Nest前CEO马尔万·法瓦兹(Marwan Fawaz)从公司离职。

这一重组可能影响与老年人照顾有关功能的优先性。

除谷歌外,数家智能相机创业公司在老年人领域获得了成功。CNBC曾与数家无意涉足老年人市场的公司沟通,在开始发售用于其他目的的产品后,它们看到了机会。老年人专家称,这是一种有前景的方法,因为老年人通常不乐意购买专门针对老年人的产品,而是优先购买也适合他们使用的主流消费产品。

Lighthouse AI推出了一款安全产品,但表示许多客户都利用它照顾家中的老年人;另外一家智能相机创业公司Cherry与家庭护理网络Tri-Cura达成合作协议,发现老年人出现问题后派遣护理人员。

总体而言,专家认为科技公司在老年人护理领域大有可为。

家庭护理创业公司Honor联合创始人、CEO塞斯·斯特恩伯格(Seth Sternberg)表示,“目前老年人越来越多,而有精力照顾他们的家庭成员偏少。Fitbit或Nest等家用设备,应当与家政服务携手,大幅降低护理老年人的成本。(编译/霜叶)

【免责声明: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有任何怀疑或质疑,请即与凤凰网联系,我们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责任编辑:符静如 PSY04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