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藏在地面的人生哲学


来源:凤凰网家居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这是曹雪芹的哲学思考。哲学可谓无处不在,现在它又藏在了生活家的地板里。那以艺术拼就而成的地板,诉说着它对人生的理解和感悟。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这是曹雪芹的哲学思考,这也与“存在即真理”的哲学理念不谋而合。而哲学的诞生,本就源于人们对生活的思考和对世界的认知,因此,哲学可谓无处不在。

它藏在朱自清的水盆里,也藏在泰戈尔的星辰里,现在,它又藏在了生活家的地板里。那以艺术拼就而成的地板,诉说着它对人生的理解和感悟。

底气够足才能处不变惊

现代社会的生活纷繁复杂,可在外人眼里,你却似乎无论处于怎样的环境之下,总是能保持自己的稳定性,纵然久经岁月但也初心不变。却很少人去探究,你需要背后付出多少努力才能修炼出这样的底气。即便你是天资不凡,后天的锻造也必不可少。

一如生活家地板,原材特别甄选极具历史感的黑核桃、纹理雅致的栎木、珍贵的柚木以及稳定性极佳的印茄木,但即便是有如此好的出生,依然要运用高精度的激光切割技术对木皮进行精准切割,再由极富经验的手工匠人纯手工进行拼贴,勾缝间的填充也使用的是极为环保的环氧树脂胶缓浸技术。

而且每一块地板都经过2次超过336小时的平衡干燥,这是为了让地板即使是处于-20℃~70℃冷热循环的环境下也不开胶、不开缝,保持绝佳的稳定性。

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很重要

经历得多了,你就会明白,往往越是看似微不足道的事物,越是影响重大。因为习惯忽略所以任其自生自灭,然而积微成著,不然怎么会有“细节决定成败”一说。将细节放大了研究,才能呈现出更加趋于完美的效果。

0.4mm是多大的距离?如果有对比,这差不多是一根头发丝的粗细。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微不足道数值,却是生活家地板在这次宫爵系列新品研发中,衡量了工艺和地板整体效果展现的基础上,反复调试后得到的最接近完美的沟槽宽度。因为只有越精细,地板纹样和图案的区隔就会越小,视觉效果无勾缝,却过渡自然立体,既保留了拼花的立体装饰美感,又简化了地板整体华丽繁复的质感,从而达到为整个家装增添现代简约气息的效果。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顾名思义就是内涵丰富的事物都是以最简单的方式呈现的,在中国哲学中,“大道至简”是一个很重要的概念,它代表着"终极真理"。

拼花地板出生于皇室,自然而然地带有皇族血脉里的尊贵、典雅、美轮美奂等特征。而随着现代简约风潮的盛行,拼花的设计更注重流畅性与自然质感,地板的整体花型设计也开始由繁复华贵转向简约自然。生活家地板也正是顺应了这样的转变,让宫爵系列地板整体传递出“留白”的艺术原理,整体表达更丰富,更能突显品味。

哲学的诞生,本就源于思想的先行者对生活的思考,用心感受,做生活的思想家,做自己的生活家。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