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定制白热化,门窗企业如何实现蓝海突围?


来源:凤凰网家居

盛夏七月的广州,迎来具有“冠军企业首秀平台”美誉的中国建博会。在这场多达2200个企业参展的行业盛会之中,“大定制”依然是备受关注的重点之一。在大定制的

盛夏七月的广州,迎来具有“冠军企业首秀平台”美誉的中国建博会。在这场多达2200个企业参展的行业盛会之中,“大定制”依然是备受关注的重点之一。在大定制的白热化趋势下,单品类定制如何找到蓝海,定制门窗如何做到异军突围,是不少门窗企业关注的焦点。

全屋定制大热之下,单品类定制成蓝海市场

数据显示,我国定制家居呈现综合占比5%的比率增长,2020年定制家居市场将突破3000亿。定制家居行业已经逐渐形成规模,不断演绎出强者愈强的营销故事,头部企业品牌优势明显。

在全屋定制大热的趋势下,单品类定制还存在不少蓝海空间。在这其中,定制门窗因为渗透率较低而依然处于萌芽阶段,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使得这片蓝海市场格外引入关注。

个性化需求下,定制门窗市场巨大

门窗定制化发展是行业的趋势,随着80、90后新生代消费群体的成长,个性化消费成为主流,定制门窗正好符合了年轻人崇尚个性、展现自我品味的家装要求。据统计,高级定制门窗已占整个门窗市场10%左右的份额,发展前景巨大。

就目前门窗行业的现状来看,市场集中度逐渐加强,品类不断趋于完善,品牌不断增多,竞争也日益激烈。面对跨界大鳄的分羹,门窗行业巨头也遇强则强。以高端隔音门窗领航品牌皇派门窗为例,在本次广州建博会上就将掀起高端门窗定制的飓风,推出三款新品,引领高端隔音定制门窗风潮。

“温莎城堡”、“塞纳左岸”、“苏格兰阳光”,凝注皇派高端隔音门窗匠心品质、感味时尚经典,从设计到品质都满足了时下年轻群体对于定制化门窗的个性需求。

品牌技术升级,单品企业专注定位

每一次门窗行业的巨大飞跃都与新材料和工艺技术的运用密不可分。门窗的品质需要质量保证,背后需要完整的技术体系支持。单品类行业洗牌与精装房的潮流趋势,使得门窗企业更需专注于品牌定位。

在行业风口之上,受众需求之下,皇派门窗恰到好处的定位于高端隔音门窗,不仅拥有完善的技术体系,更意识超前的皇派门窗开始着力于品牌建设:请陈宝国代言加深品牌影响力、发布噪音白皮书、连续三年举办世界噪音日公益活动,实现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步提升。

大定制白热化的趋势如同没有硝烟的战争,给传统家具、单品类企业都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但在门窗品牌如林的竞争格局下,皇派门窗通过产品研发和品牌建设来树立起行业龙头企业品牌形象,也让消费者深刻认知到“皇派=高端隔音门窗”。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实现企业与经销商的“双赢”。

关注消费者痛点,坚守品质促进行业发展

“定制”虽然是门窗行业升级的一条出路,但是只有真正从消费者痛点出发,给出解决方案,才能真正实现发展,而这正是门窗行业所缺乏的。皇派门窗历经十年精心打造的“高端隔音门窗”超级IP,正是在用“安静的力量”破局用户痛点。

由最初的满足功能性,到现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追求。这是全屋定制下成熟市场精细化走向的必然结果。在市场变革中,门窗企业需要坚守内心的宁静,坚守品质的信仰。正如皇派门窗十年蜕变,用努力和匠心坚持做好高端隔音门窗。因为坚守,走过行业发展的黄金期,也撑过环保风暴的寒冬,凭借专业的技术和团队,让高质量的产品遍布全国400多个城市及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门窗行业中“封王称霸”。皇派门窗董事长朱福庆也曾在皇派十周年盛典上表示:皇派要做五百年企业!

从创业时期的艰难发展,到成为市场领头羊,依靠的是坚守,也是变革。坚守的是高端隔音门窗的初心,变革的是对市场和潮流的及时响应,只有这样才能促进行业共同发展,也期待在皇派门窗这样头部企业的带动下,门窗企业能在大定制时代下实现蓝海突围。

(本文属企业供稿,不代表凤凰家居/凤凰网观点。)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责任编辑:徐稚雯 PSY08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