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见证定制家居设计新力量!


来源:凤凰网家居

2018年7月11日,“潮家居爱设计”2018爱格杯定制家居设计大赛品鉴会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酒店揭幕,各大奖项尘埃落定。

2018年7月11日,“潮家居爱设计”2018爱格杯定制家居设计大赛品鉴会在上海斯格威铂尔曼酒店揭幕,各大奖项尘埃落定。此次大赛由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上海惟嘉经贸有限公司(爱格集团中国华东地区代理商)联合主办。

会议开始,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秘书长石泉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本届“爱格杯”2018定制家居设计大赛,吸引了华东42家重要定制家居企业的设计师报名参赛,各渠道投票总数超过25万。他谈到,此次赛事让他惊喜地看到了一些优秀的定制家居产品和设计,也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到了定制家居设计的魅力。

作为此次大赛的发起方代表,奥地利爱格集团海外市场业务总监乔治Georg Prager介绍了爱格的品牌历史。无论是饰面板、地板、建筑类产品,爱格板都能够非常好地实现设计师及企业研发团队的创想。

随后,爱格集团中国区首席代表、弗里茨爱格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艳敏分享了“SIMPLY INSPIRED(灵感,从这里开始)”的主题演讲。她提到,在快节奏、高压力的背景下,消费者越来越注重板材产品的品质,他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也越来越多地体现在他们的消费行为当中。对此,爱格针对目前室内装饰装修领域的潮流趋势,从人们的生活方式、心态以及家居的色彩搭配,进行板材花色的研发,希望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对于花色的搭配需求。

定制设计新星分享 设计大咖现场指点迷津

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评选,三十余位优秀的青年设计师脱颖而出。作为获奖设计师代表,来自志邦IK全屋定制、欧睿宇邦、菲林格尔、九牧厨柜、书香门地的五位青年设计师现场分享了参赛作品及设计心得。

志邦厨柜-IK全屋定制设计师汪莹分享了名为《小世界》的设计作品,她运用爱格橡木花色为年轻单身女性设计了一套清新原木风的设计方案。

欧睿宇邦设计师张俊峰分享了自己的设计作品《李女士的简约时尚小屋》,他用爱格木纹及工业风灰色为居住在城市中的三口之家,呈现了两室一厅的设计方案。

来自菲林格尔的参赛选手代表黄蒙带来了作品《沃尔姆之夜》的分享,她的作品力求将简约发挥到极致,秉承德系产品的设计与品质,为理想生活而设计。

来自九牧厨柜的参赛选手代表吴秀蕊为大家介绍作品《拉塞雷纳·La Serena》的亮点、功能及设计灵感。这个作品以典型的三口之家为设定,家庭中的整套厨柜以爱格板的水泥纹花色为产品主色,凸出厨房的功能性,实现更年轻、自由的个性混搭风格,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书香门地的参赛选手代表曾洪勇上台为大家分享他的作品《普罗旺斯的六月》设计灵感,作品中将各种爱格花色以不同形式体现在为单身贵族设计的全屋定制产品中,注重色彩、材料和质感。

现场,上海大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vidahouse联合创始人陈威宪讲述《设计师如何提升自我价值》。他首先分享了自己主导设计的半山书局、喜盈门国际建材中心等优秀设计案例,根据客户的需求,融入设计师本身的设计理念,最终呈现出更好的设计效果。

他认为设计师工作可以分为高产值的智力劳动和低产值的智力劳动,合理的工作分配才能让设计师的工作更有效率,设计师要选择自己更适合的领域及风格,寻找属于自己的品味密码。

他表示,设计师应该努力构建自己的IP,善于利用各种推广渠道,建立自己的微博,利用知乎、简书等渠道加强个人形象,确立垂直权威获取权重;运用公众号进行聚粉、导流,建立自己的粉丝社群关系;并利用百科,加强个人权威影响力,进而参与或者组织设计师沙龙,累积人脉和社交圈层,与此同时也从设计圈的互动中,汲取成长的养分。

“要不要去米兰‘朝圣’?” 引发行业内外热议

说到家居设计,就不得不提到享誉世界的米兰家具展。作为家居行业最前沿、最大型的展会,米兰家具展一直受到全世界的关注。为了向国际原创设计潮流看齐,每年都有大批中国家居业者和设计师奔赴米兰展参观、学习。但近年来,随着中国原创设计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就有人觉得我们已经不需要再抱着“朝圣”的心态去米兰看展了。那么,中国家居设计到底还要不要去米兰“朝圣”呢?

活动现场,和家网总编严恒对话业内大咖,与上海大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vidahouse创始人陈威宪,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建筑师沈立东,爱格板中国华东大区代理商、上海惟嘉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敏,欧睿宇邦董事长、上海市建筑材料行业协会定制家居分会会长吴世峰,上海筑驭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旅如家集团高端酒店事业部设计师朱东晖一起,畅谈他们对于中国家居设计的看法。

爱格板中国华东区代理商、上海惟嘉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敏认为,如果是20多年前,中国人去米兰确实抱着"朝圣"的心态,甚至更多是怀着敬畏之心的。但时至今日,他认为更多的是学习、交流的心态,因为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当然目前来说,中国跟欧洲的原创设计依然存在非常大的差距,因此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的空间。

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建筑师沈立东认为,中国设计经历了二十余年的发展,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设计师,也有很多新锐设计师也在不断成长。在他看来,米兰展中所呈现的进步和创新,是值得所有设计师学习的。但是,米兰展并不是唯一,包括英国设计周、威尼斯双年展、法兰克福展、美国高点展等展会,都应该成为年轻设计师成长的养分。

沈立东表示,目前中国原创设计已有起色,但优秀的设计师占比太小,其根本原因在于节奏太快,造成很多设计师很浮躁。他认为,一个好的设计师就要沉下心来,坚持原创。

上海大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vidahouse联合创始人陈威宪认为,如果年轻设计师还没去过,是值得一去的,但不用每年都去,因为有不少是大同小异的。他认为中国本身有非常丰富的文化沉淀,也有强大的文化符号,所以我们应该花更多的力气去做属于自己文化的设计。他呼吁中国设计师要有文化自信,做更多有中国文化的设计。

欧睿宇邦董事长吴世峰认为,米兰展作为一个国际性的窗口,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但其实中国家居设计是非常有匠心的,在细节方面非常讲究。

他提出,现在全世界最好的制造工艺在中国,接下来就需要更多精致工艺、高设计附加值的产品。他也提到,原创设计的发展也离不开一个好的消费市场环境,需要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为高附加值的原创家居产品埋单。

对此,上海筑驭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旅如家集团高端酒店事业部设计师朱东晖深表赞同。他认为目前最需要去米兰看展的其实是普罗大众,只有进一步提升国内消费者的审美意识和对于原创设计的认可,才能让中国原创设计实现良性发展。

大奖尘埃落定 挖掘定制家居设计新势力

此次设计大赛,邀请到爱格集团海外业务总监Georg Prager,上海大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vidahouse创始人陈威宪,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建筑师沈立东沈立东,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博士余继宏,以及喜盈门国际商业连锁企业副总裁郝宏伟,轩逸设计(上海)公司执行董事兼设计总监彭政,上海熠彩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兼设计总监高龙,上海筑驭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首旅如家集团高端酒店事业部设计师朱东晖等业内相关企业、专家学者组成了强大的权威评审团。

在历时四个多月的赛程中,他们对所有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筛选、评分,最终评选出了全能金奖、卓越银奖、优胜铜奖以及各类人气奖项共8大奖项。

全能金奖获奖名单如下:

1、整体厨柜组——九牧厨柜有限公司孙杰团队(队员:孙杰、吕清城、罗志兴)作品《拉塞雷纳·La Serena》

2、全屋定制组——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李文馨团队(队员:李文馨、陈寻、汪莹)作品《小世界》

卓越银奖获奖名单如下:

1、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陈峰作品《格调》

2、江苏佰丽爱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毛曙明团队(队员:李广盼)作品《原木物语》

3、上海特铭家具有限公司薛佳康团队(队员:薛佳康、陈洲)作品《晨曦》

优胜铜奖获奖名单如下:

1、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吉富堂团队(队员:谢文娟、黄蒙)作品《沃尔姆之夜》

2、厦门顾信家居有限公司黄奋龙团队(队员:黄奋龙、郭驰)作品《生活本色》

3、南京达盈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程晋亭团队(队员:程晋亭、庄涵)作品《奥汀》

艺术设计达人奖获奖名单如下:

1、上海宇邦厨具有限公司宋婷作品《李女士的简约时尚小屋》

2、志邦厨柜股份有限公司夏强团队(队员:夏强、罗春、宋媛媛)作品《Metal  Line》

3、书香门地(上海)美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曾洪勇团队(队员:曾洪勇、彭来、 王东)作品《普罗旺斯的六月》

4、福建九牧厨柜有限公司张正阳作品《北欧阳光》

色彩搭配达人奖获奖名单如下:

1、苏州大亦象家居有限公司:陆丽敏团队(队员:陆丽敏、陈晓明)作品《简.源》

2、上海后梅木业有限公司李文东作品《全屋定制榻榻米》

3、上海特铭家具有限公司蒋震宇团队(队员:蒋震宇、彭坤)作品《山岩》

4、武汉爱胜派家居有限公司董智作品《跨白留凡》

功能创意达人奖获奖名单如下:

1、上海佳饰木业有限公司焦开宇作品《城市家庭》

2、江苏瑞盛智能家俱有限公司刘婧作品《PARTY时光》

3、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尚炜慧作品《简爱》

4、厦门绿色未来家居有限公司闫聪聪作品《城市森林》

空间营造达人奖获奖名单如下:

1、安徽末未央初品室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朱丹枫:作品《一方城》

2、福建云品和川家居有限公司陈家威:作品《现代风格》

3、常熟市爱多商贸有限公司李娜:作品《自然简约之家》

4、江苏瑞盛智能家俱有限公司陈雅萍:作品《单身贵族》

新锐之星获奖名单如下:

1、上海宇邦厨具有限公司卢海彬:作品《依赖》

2、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李艳慧:作品《雨雪霜露》

3、火星人厨具股份有限公司谈政:作品《微光》

4、江苏瑞盛智能家俱有限公司黄国宝:作品《单身贵族》

5、江苏瑞盛智能家俱有限公司宋茜:作品《怦然心动》

6、上海欧卡罗家居有限公司冉天桥:作品《玻璃城》

7、武汉爱胜派家居有限公司柳俊:作品《一进门就看到大厨房的家》8、武汉和美家居有限公司高玉婷团队(队员:高玉婷、华云飞、刘澍):作品《MAX整体厨房》 

9、昆山本瑞智能家居有限公司王建江:作品《纯净之声》

10、江苏赫斯帝橱柜有限公司陆晓栋团队(队员:周立声、曹海翔):作品《鸟巢》

11、弗洛杰橱柜(上海)有限公司张丹凤:作品《还城市一份自然》

网络人气奖获奖名单如下:

1、上海后梅木业有限公司李文东:作品《城市家庭》

2、上海宇邦厨具有限公司宋婷:作品《李女士的时尚简约小屋》

3、上海特铭家具有限公司选手蒋震宇、彭坤:作品《山岩》

2018爱格杯定制家居设计大赛圆满结束,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有更多的设计新星绽放!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责任编辑:吴彤 PSY09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