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尼曼执行总裁黄伟国:在“最好的时刻”去进行变革


来源:凤凰网家居

在2018年,诗尼曼迎来了15周年庆,从2003年到2018年,诗尼曼从小工厂发展成全国闻名的品牌,从聚焦定制核心到涉足泛家居领域,以技术创新带动品质升级,实现了从行业初创到行业领军的华丽蜕变。

前言:这是一个变化的时代,不变化无生存。企业各出“奇招”试图突破重围,行业也在转型升级中寻求跨越发展。当然,“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也不失为一种成长路径。2018中国建博会(广州)期间,凤凰网家居以“变”为主题推出特别报道,希望同企业一起去解构这个”变“字,探寻变化时代下的生存之道。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建博会20周年,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绿色定制的先行者,诗尼曼不断自我革新、创新智造,贴近用户需求,践行社会责任,得到了数以百万计消费者对诗尼曼产品、品牌的认可。凤凰网家居采访了诗尼曼执行总裁黄伟国,他表示,对于企业而言,改革永远是在进行时,只有在“最好的时刻”去进行变革,才能不被浪潮淘汰。对于大家居战略的解读,他指出,诗尼曼不仅是制造企业,更是科技企业、服务企业,在定制行业变化的时代里,企业要主动做好角色转变。

诗尼曼执行总裁黄伟国先生

在2018年,诗尼曼迎来了15周年庆,从2003年到2018年,诗尼曼从小工厂发展成全国闻名的品牌,从聚焦定制核心到涉足泛家居领域,以技术创新带动品质升级,实现了从行业初创到行业领军的华丽蜕变。黄总表示,在诗尼曼多年的发展历程里,改革是无时无刻的,始终贯彻在每一个阶段中间。

诗尼曼从过去发展到现在,经历了多次的变革。从最初基本上靠人盯人就可以解决,到后面开始开始建立管理机制、组织架构,再到引入现代化企业管理机制,到了最近的15周年了,诗尼曼的发展已不可同日而语,又是一个大改革时机——诗尼曼将以整装大家居为新起点,站在了中国定制家居行业升级与变革的前沿,朝着更伟大的家居梦想奋进。

企业要在“最好的时刻”去进行变革。黄总指出,改革不是在遇到问题时才想起去做,而是应该在企业发展正好时就去进行。2018年5月诗尼曼智慧整装体验馆开业,完美融合O2O+整装大家居,是诗尼曼主动拥抱新零售趋势,深度探索大家居一体化的聚合体系,积极推进整装大家居模式下定制家居的整合升级。“人无远虑、必有近忧。”黄总感言,回顾过去的发展历程,经常可以看到在某一时期,一些同行企业发展得十分好,但当行业改变的浪潮一过来时,那些企业就被淘汰了。当行业改变的浪潮过来时,是否有踩上骨点、是否有进行改革、突破,对于企业来说是生死攸关的。特别是在其他企业快速成长的时候,如果不主动去跟随改革,即便你今天还是在优势,那么未来优势也可能变为落后。

黄总认为,对于诗尼曼的定位,表面上是一家制造企业,但诗尼曼也在做C2B,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的柔性智能制造,所以也能定位成一家数据公司、科技公司;而从最根本来看,诗尼曼是一家服务公司,是为消费者提供家居整体空间解决方案。诗尼曼一直以更高层次为目标,而实现这个目标,还是需要把基础东西做好,不要忘记初心。诗尼曼的初心就是为消费者提供家居解决、空间解决方案。因此,必须要做好服务,进而可以做到“所想、所见、所得”,能够把消费者这个服务闭环做好,这样诗尼曼就是成功的。

走进诗尼曼公司,公司的墙上有八个字——“成就他人、成就自己”,这是诗尼曼企业核心价值观。黄总认为,保持开放的心态,去学习接触新事物,是很重要的。黄总坦言,就他个人而言,一直是保持开放的心态,对于其他同行推出的新事物,自己都乐于去关注,还会身体力行地去研究和应用。“成就他人、成就自己”的过程中间,他与诗尼曼都在不断学习,也会有意识了解和尝试前沿的东西。比如诗尼曼曾举办了全国性的抖音大赛,并且有公司级的直播渠道,名为“诗尼曼老诗机学堂”,分享各种有趣的视频课程给消费者。

诗尼曼是一家有梦想的企业。黄总表示,企业要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年来,诗尼曼在经营品牌发展的同时,不忘热心社会公益,彰显民族品牌责任与担当。在2018年5月20日,诗尼曼家居与品牌形象代言人海清、联合小水滴共同发起了“助童新生、与爱童行”的关爱新生天使公益计划,引起了社会及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得到了无数人的爱心回应。“对于诗尼曼来说,做公益并不是简单地捐款,诗尼曼会将环保公益当做一项长期事业坚持下去。” 黄总最后向记者表示,在改变的时代里,公益将是诗尼曼坚持不变去践行的事业,并且也希望更多的人士可以与诗尼曼一起,参与关爱新生天使公益计划。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责任编辑:谭韵怡 PO15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家居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